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速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斯柯达涉水车当新车卖,还让不明真相的买家,蒙在鼓里好几年

2019年12月11日 07: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跟大家说几个事,2015年4月,苏州的黄先生在华美都斯柯达4S店购买了一辆1.4T自动挡斯柯达明锐,指导价16.1万元。在提车时,黄先生发现这辆车脏到没朋友,并且轮毂和碟刹一半生锈、一半明亮,眼瞅着不像是一台崭新发亮的新车。

但是4S店的销售人员却一口咬定,同款车型只有这一辆,并保证是新车。最终,黄先生服软,并以7.5折、也就是13.85万元购买了这辆车。根据信息显示,车辆出厂日期是2013年7月23日,注册和发证日期是2015年4月23日,可以证实其确实是一辆新车。

而在2017年4月,南京的鲍先生也购买了一辆斯柯达速派1.8T的二手车,指导价20.36万元。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该车是长库存车,当时只开了两万公里。最终鲍先生以15万多元的价格购买了该车辆。但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这辆车虽然没有大问题,但小毛病搞死人,比如电路板失灵、门窗自动解锁、空调不制冷等等。即使是在到4S店更换了芯片模块后,问题依旧存在。

鲁迅说过,哦不,是柯南说过,事实的真相只有一个。据澎湃新闻获得的一份电子邮件显示,这些车主所购买的斯柯达车辆均疑为2013年"菲特"台风进水质损车。

但没想到这一怀疑却让事实的真相水落石出,最终经过对比车架号,以上几位车主所购买的车辆证实为"菲特"台风进水质损车。虽然这些车主在价格方面享受了优惠,但直至2019年11月底,车主们并不了解自己的车辆是涉水车,也就是说他们连最基本的知情权都木有,一直被蒙在鼓里。

即便是涉水车不是泡水车,但这种刻意隐瞒甚至是欺骗的行为,确实有点恶心。讲真,漫哥我是头回听说这样的神操作,涉水车拿来当做"新车"卖,而且还不跟消费者说,真的是太无语了!另外,漫哥也提醒下大家,切勿贪小便宜,不然有可能最后受伤的是自己。

发生这样的事情后,上汽大众斯柯是如何回应该事件的呢?上汽大众斯柯达承认2013年该公司有少量车辆因"菲特"台风造成受损。针对受损车辆,斯柯达依据有关质量评判标准对这批车辆进行判断:对于可修复的车辆进行修复并质量检测;对于不可修复车辆进行报废处理。对于已修复并检测合格的车辆,斯柯达按照质损车处理方式委托经销商进行折价销售并要求告知客户,另给予经销商额外的折让补贴。另外,该批质损车将享受与正常商品车一样的三包权益。

面对这样的答复,漫哥觉得质损车这处理方法没啥大毛病,但是销售人员不告诉买家,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再说了,本来斯柯达品牌影响力和营销的方面就不是很强,在最前线卖车的销售人员还这么一搞,不是更砸斯柯达自己的脚吗?这下好了,斯柯达又傻x了!

另外,这种不告知消费者卖涉水车的行为是否可以"一赔三"了呢?漫哥觉得这些车主应该要去请教下律师朋友,说不定还能因祸成福,赚一笔意想不到的Q财。

好了,最后漫哥把话筒交给大家了,欢迎大家踊跃发言,分享下自己的一些看法……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扫地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速派
速派
指导价:17.49-19.4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49-19.4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