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SLC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品牌入门级跑车比拼 奔驰SLC级 VS 奥迪TT

2019年12月12日 14: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奔驰SLC级 2019款 SLC 260 瑾瑜典藏版,官方指导价50.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49万左右。

奥迪TT 2017款 TT Coupe 45 TFSI quattro,官方指导价49.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43万左右。

奔驰SLC级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星辉点阵式的中网档次感十足,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令它看起来充满战斗气息。奥迪TT的前脸风格相当简约运动,颠覆了之前的圆润造型,六边型进气格栅气势十足,搭配硬朗的线条,看起来非常犀利。

奔驰SLC级大灯看上去很精神,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奥迪TT大灯看上去很英气锐利,远近光灯同样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奥迪TT多了转向辅助灯、大灯清洗功能。

奔驰SLC级车身尺寸为4138/1817/1300mm,轴距为2430mm,奥迪TT车身尺寸为4181/1832/1345mm,轴距为2502mm。奥迪TT的车身尺寸大了一圈,奔驰SLC级为硬顶敞篷的车身结构。

奔驰SLC级外后视镜采用纯黑设计,看起来十分吸睛,奥迪TT则是上下双色,两车都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奔驰SLC级多了自动防眩目、记忆、倒车自动下翻。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自动防眩目。

奔驰SLC级配备的是马牌轮胎,标配规格为前225/40 R18,后245/35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设计,看起来十分动感。奥迪TT配备的是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0 R18,双五辐轮圈充满了战斗气息。

奔驰SLC级车尾线条丰富,使它看上去层次感十足,视觉效果不错。尾灯造型抢眼,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设计让它显得精气神十足。奥迪TT尾部设计比较简洁宽厚,平直的线条配合圆润的车尾,有一种反差感,非常耐看。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圆形设计,充满运动气息。

奔驰SLC级的内饰保留了上一代奔驰家族式设计,看起来比较简洁,银色饰板的装点,增加了精致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不错。奥迪TT的内饰同样十分简洁,涡喷样式的空调出风口十分耐看,搭配银色饰条,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方便驾驶者操作。

两车均为真皮材质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舒适。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换挡。奔驰SLC级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多了方向盘记忆。奥迪TT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奔驰SLC级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中间搭配一块4.5英寸的彩色液晶屏。奥迪TT则配备了一块全液晶仪表盘,造型十分时尚,科技感十足。

奔驰SLC级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普通中控液晶屏,奥迪TT则将车机系统大部分功能集成在了液晶仪表盘内。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奔驰SLC级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CarLife,奥迪TT多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奔驰SLC级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奔驰SLC级多了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3色车内氛围灯,奥迪TT多了电磁感应悬架、防紫外线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安全配置上奔驰SLC级更加丰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各有特色。

奔驰SLC级标配了运动风格的仿皮座椅,提供良好的支撑性,激发了人的驾驶欲望。奥迪TT同样标配运动风格的真皮座椅,座椅造型前卫,包裹性较好。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4向高低调节。奔驰SLC级多了前排座椅加热、记忆功能。

奔驰SLC级为两座车,所以没有后排。奥迪TT是两门四座的设计,进出后排不是很方便,同时空间也比较局促,只适合应急使用。

奔驰SLC级作为一款硬顶敞篷车,后备厢空间和大多数的硬顶敞篷车一样不大,比较难满足日常家用。奥迪TT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非常出色,开口较大,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

奔驰SLC级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奥迪TT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0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欧V排放。奔驰SLC级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驱动方式为前置后驱;奥迪TT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带电磁减振和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架带电磁减振,驱动方式为前置全时四驱。

奔驰SLC级无疑更像一台纯粹的跑车,前长后短的造型、犀利动感的线条都让人过目不忘。丰富的车机功能以及安全性配置可以带来更有档次的驾乘体验,而硬顶敞篷的车身更是让拉风属性到达了顶点。

奥迪TT同样是一款经典的跑车,现款的它造型犀利无比,看起来气势十足。相比对手它的实用性更好,比如不错的后备厢空间,以及可以放背包、宠物和偶尔坐人的后排座椅。它很适合喜欢跑车拉风的外观,又需要经常用车的消费者。(文/赵嘉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SLC级
SLC级
指导价:50.68-62.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0.68-62.38
跑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