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今晚,有多少人为全新沃尔沃S60打开的钱包,又合上了?

2019年12月12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车市依然持续下滑,不过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却正在经历“蜜月”期。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豪华车市场又再度迎来大涨,其中处于第二阵营的沃尔沃品牌同样表现抢眼。在11月份,沃尔沃的销量达到了14502辆,同比增长了26.7%;前11个月其销量达到了138053辆,同比增长了16.3%,这个增幅甚至超过了BBA的水平。

然而,沃尔沃能够实现如此大幅的增长速度,跟其终端大幅降价不无关系。如今沃尔沃S90在终端的售价已经进入了30万以内,而沃尔沃XC60的降价幅度也在7万元左右。如此大幅的降价,确实能够吸引国内消费者的关注,再加上沃尔沃一直主打的安全品牌标签,也进一步刺激了国内消费者购买。

但一直大幅降价无疑是“饮鸩止渴”,沃尔沃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12月12日,全新沃尔沃S6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69-46.19万元。相比之前的预售价,几乎没有发生变化。这对于习惯了沃尔沃大幅降价的消费者来说,多少有些意外。而全新沃尔沃S60的到来,能否改变消费者的固有认知,让逐渐“坍塌”的品牌力得到提升呢?

新车实力如何?

作为一款全新换代车型,国内消费者苦苦等了9年,这也凸显出上一代车型的竞争力明显不足,而此前老款S60优惠价格进入20万元以内也就不足为奇了。

而此次新车的到来确实在产品力上得到了提升,比如说它采用了沃尔沃SPA平台打造,并且没有针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进行加长处理,保留了原版车型的车身比例,因此这款新车保留的“原汁原味”对消费者来说也颇具吸引力。

在外观方面,全新沃尔沃S60同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在设计上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运动、年轻。同时这款车还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进一步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之前提到了全新沃尔沃S60选择了全球统一标准,不过新车相比上一代车型也有一定的加长。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相比于老款的S60L车长增加了46mm,轴距增加了16mm。相比奥迪A4L宝马3系长轴版等存在明显的劣势。

在内饰方面,全新沃尔沃S60依然保持了沃尔沃家族化的设计,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依然以简洁为主。新车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 8英寸的中控屏,支持Apple Carplay手机互联。而在车辆的安全配置方面,全新沃尔沃S60也保持了一贯的水准,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车侧警示、弯道辅助照明等都有搭载。

而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三种调校的2.0T发动机,分别对应T3/T4/T5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190马力和250马力。而T8车型则是搭载一套由2.0T双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392马力。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T3、T4和T5版本为前驱车型,T8版本为四驱车型。

未来“降价”依然将成为主旋律

不得不说,全新沃尔沃S60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系统上确实有了一定的提升,并且在安全性能上也保持了出色的水准。但是这款新车并非没有缺点,例如头枕不可调,中央扶手长度偏短,后排中央座位舒适性一般,脚下凸起太高,这些都影响了车内的舒适性。对于一款已经在空间上不占优势的车型来看,舒适性上的劣势也将进一步缩小其受众群体。

另外从当前的竞争环境来看,在同级市场中奥迪A4L奔驰C级依然是这块市场的“主角”。其中奥迪A4L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和不错的口碑,已经占据了相当大的优势。沃尔沃S60要想翻越这“两座大山”,在价格和品牌力上均不占优势。另外在豪华品牌第二阵营中,凯迪拉克CT5同样不可小觑。更强的动力系统以及后轮驱动,让全新沃尔沃S60也不敢多在运动型豪华轿车市场“发声”。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如今随着各大品牌在安全性能上的提升,沃尔沃主打的“安全”标签也在进一步的被淡化。在失去传统优势的同时,沃尔沃XC60沃尔沃S90多款产品在今年遭遇的共振问题,至今依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也使其口碑大幅下滑。而全新沃尔沃S60是否会遭遇相同的问题,依然有待观察。

写在最后

全新沃尔沃S60上市发布会的主题为“为爱选择”,其实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为了家人,为何不选择一款空间更大的奥迪A4L奔驰C级长轴;为了运动,为何不选择拥有后驱的凯迪拉克CT5宝马3系;即便是为了钱包,为何不再等上短短一两个月呢?毕竟沃尔沃的很多车型已经有了大幅降价的“前车之鉴”。这也难怪在全新沃尔沃S60上市发布会结束后,有不少媒体直言,全新沃尔沃S60自信的为后期大幅降价留出了空间。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