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人类未来出行方式如何变?奥迪MQ!创新峰会做出了回答

2019年12月06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预言未来是件危险的事,因为我们的预言大概率是片面的。但,预言未来又是必要的,正是在接连不断的错误预言里,我们穿过了崎岖山路,来到了无人略过的境界。

随着电动车、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已经有很多人预言,接下来的汽车将来到智能时代,甚至汽车将成为智能手机之后,下一个令人激动的科技产品。

显而易见的是,成为科技产品之后的汽车,自身的属性也会发生根本的变化,注定不会仅仅是从A点移动到B点的交通工具。

那么,未来的汽车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2019年12月4-5日举行的第三届奥迪MQ!创新峰会给出了标准答案。

本届奥迪MQ!创新峰会以“是否有类似智商(IQ)的移动出行商数(MQ)?”,“移动出行商数是否能被测量?”,“未来的可持续出行将是怎样?”,“如何解读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为核心议题。

可以看出,这些议题无不从“创新”二字展开思考。

未来的汽车离不开创新和变革

科学需要创新,有创新才能打破传统的束缚,才能发展科学。同样,在汽车领域,也因创新承载了无限的可能性。

奥迪MQ!创新峰会中,众多嘉宾的演讲均在“创新”层面给人耳目一些的认识。

例如,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博士发表了对人工智能的看法。在他看来,“目前车辆超过96%的时间是空闲的状态,仅有3%的时间处于使用状态,其他时间在找车、停车中度过;假如AI在自动驾驶中成功应用,如自动驾驶货车、汽车甚至飞机,并且逐步深入到整个人类生活中,AI将创造出的95%的GDP,并且节省出大量的财富和时间。”

而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可持续城市项目主任刘岱宗则从自动驾驶如何服务人类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认为,“自动驾驶可以让有限的车内空间得以延展,让人们做更多的事情。但是同样值得思考的是,自动驾驶相关类的技术应该基于如何方便于人类、服务于人类,而并非如何方便于汽车本身。”

不难发现,虽然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被广泛提及,但事实上,这些先进技术还有很多值得探索,而奥迪MQ!创新峰会则提供了探索的平台。

除了嘉宾演讲之外,此次奥迪MQ!创新峰会的另一亮点是奥迪创新实验室总决赛。

本届奥迪创新实验室的冠军团队为“唱吧车载K歌”的初创公司,卡拉OK平台融合了互动和社交媒体功能,使车内娱乐体验更进一步,让客户在行驶过程中尽情享受车载娱乐。而亚军和季军分别为“点泊停车”和“橙牛汽车管家”。

不可否认,正是由于这些有创新思想的企业和人才的源源不断的涌现,才让汽车产业的发展走向全新的阶段。而奥迪MQ!创新峰会则提供了广泛的发展空间。

奥迪始终重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其实,今年是奥迪第三次举办MQ!创新峰会,只是这是在中国首次举办。

奥迪之所以选择在中国进行举办,用奥迪中国武佳碧的话说,“中国正在塑造未来,这也是我们将MQ!创新峰会带入中国的原因。奥迪和中国一样,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这种不断学习的精神驱动着创新和变革。”

显然,中国速度已经让世界向东看,让中国成为世界目光的习惯性视角。而对于中国速度,武佳碧用一个发生在自身的故事进行了生动的描述。

“一个中国人送我的一块表上,一分钟只有40秒,40秒一到,下一分钟就开始了。中国在革新上,十分的迅速。”

当然,作为奥迪在全球的最大市场之一,奥迪中国也在用“创新”时刻关注着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据悉,2020年初,全新一代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将会搭载在新款奥迪A4L上,并且投放至中国市场。这套基于安卓系统的开源平台,将汽车无缝接入驾驶者的数字化生活,并将于2020年底前应用于中国的11款奥迪车型上。

而在本届奥迪MQ!创新峰会期间,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也作为一个创新主题出现在“工作空间”中,在这项创新技术下,可以显示出附近的加油站并可迅速进行导航规划,从而简化驾驶员的操作流程。

可以看到,奥迪始终在关注着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重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MQ!创新峰会上,奥迪共展示了13个“工作空间”,而这些空间包括了“如何解读中国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大数据技术如何改变汽车行业发展?”、“如何在移动出行中实现开心出行?”、“如何利用生物技术和人工智能去提升移动出行中的用户体验?”等。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创新并不是传统车企的强项,但奥迪用事实证明,创新同样可以在百年老店的土壤中发芽。

写在最后

“一切完美的事物,无一不是创新的结果”。

19世纪末到20世纪30年代,汽车生产进入标准流水线生产,生产效率大幅度提升;二战结束后,汽车技术向高速、方便、舒适方向发展,流线车身、前轮独立悬架、自动变速器、全轮驱动等技术被发明;20世纪70年代,提高汽车安全性和降低污染成为了汽车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防抱死系统、安全气囊、电子控制喷油和点火、三元催化剂等相继出现。

不难看出,汽车工业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创新。

今天,随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到来,汽车工业又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发展节点。如何在这个节点站稳脚跟,同样离不开创新。

通过为期两天的奥迪MQ!创新峰会可以发现,虽然,奥迪是一家百年老店,但它从来没有失去对未来的探索。

“永不停止探索”不只是本次峰会的主题,也是奥迪对自身的要求。或许,奥迪能够在汽车产业屹立百年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