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神-奕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工信部公布撤销免征购置税车型名单、特斯拉考虑明年将国产Model 3降价20%

2019年12月19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工信部公布撤销免征购置税车型名单 威马及荣威等车企上榜

18日,工信部公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八批),以及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名单。

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显示,纯电动汽车中,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乘用车共有21款车型,其中包括东风奕炫EV、宝骏E100长城欧拉R1、欧拉R2、威马EX5 400、比亚迪M3、腾势X、哪吒U等车型。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目录中,乘用车共有7款车型,包括了神龙汽车的标致4008、一汽大众奥迪A6L吉利汽车旗下领克01/02/03的PHEV车型,以及极星1。

特斯拉考虑明年将国产Model 3降价20%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为了在中国市场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特斯拉正在考虑,明年起将中国产Model 3的价格降低20%或更多。

关于降低成本的方式,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将采用更多的本土零部件,以减少进口零部件的数量、降低关税成本。特斯拉或将从下半年起开始降价,但是降价具体时间和降价幅度或将随着市场情况而变化。

美国新能源市场或将失去“补贴”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正在为针对电动车的税收抵免政策改革做努力,并将补贴退坡触发点从20万辆提升到60万辆,但这一法案遭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阻挠。

新提出的改革方案将汽车制造商触发补贴退坡的门槛由20万辆提高为60万辆,并将每辆车的补贴额度从当前的7500美元减少到7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9万元)。对于特斯拉和通用汽车来说,这一法案将延长它们获取补贴的期限。

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对该法案明确提出了反对,他干预并威胁称,“如果该法案落到我的办公桌上,我就亲手‘杀掉’它。”

新方法使纯硅负极成为可能 提高电池能量密度

据外媒报道,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一种新策略,可以在锂离子电池中扩大硅基负极的应用,将电动汽车、智能手机的功率提高20%。

机械与化学工程教授Donghai Wang表示:“硅有望成为下一代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但是,研究表明,在循环过程中,这种材料非常不稳定。”在传统锂离子电池循环周期中,硅作为负极材料,会发生严重的体积膨胀与收缩,限制其商业应用潜力。这种在充放电过程反复出现的体积变化,使电池结构受损。久而久之,会导致电池发生爆料等不稳定现象,缩短电池寿命。

研究人员开发新策略,保持硅材料弹性,从而更好地传输能量,保持电极完整性。Wang表示:“我们发现,采用超弹性凝胶聚合物电解质(GPE)缓冲层,包围硅基负极,可以让硅保持稳定,阻止电极内的粒子移动。”GPE材料由软醚部分和硬循环部分构成,软醚部分提供弹性,硬循环部分防止聚合物过度膨胀。“两部分协同工作,使GPE材料适当膨胀和收缩,同时保持硅负极结构稳定。”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策略或将解决目前硅基负极面临的问题,将锂离子电池的储能提高20%。Wang说:“以往的电池中只能用5%的硅,所产生的效果十分有限。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可以使用纯硅负极,显著增加电池的容量和能量密度,为创造下一代锂离子电池铺平道路。”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东风风神奕炫
东风风神奕炫
指导价:6.49-9.3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49-9.39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