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年长安汽车布局轿车、SUV、新能源,开展创意营销|车业杂谈专访

2018年01月31日 17:57:2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2018年长安汽车布局轿车、SUV、新能源,开展创意营销|车业杂谈专访

引子:纵观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国内汽车销量接近2900万辆,继续稳坐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宝座,但也已经进入微增长期,全年销量增速仅为3%。时值岁末年初,业界普遍关注整车企业和整车品牌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面向未来一年的新目标和主要举措,同时也关注整车企业和整车品牌对于行业热点问题的判断。

为此,《车业杂谈》新媒体平台面向整车企业和整车品牌就上述内容进行了一次专访,现就整车企业和整车品牌的专访内容在《车业杂谈》平台进行全文发布。

同时,《车业杂谈》新媒体平台也欢迎更多的整车企业和整车品牌能就上述相关内容接受我们的专访。

联系方式:

微信号:zhou15217

电话:18983743615

邮箱:zhou15217@qq.com

本期我们发布的是长安汽车就5个问题所回复的专访内容。

受访者: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兼新闻发言人杨大勇

问题一:重庆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可谓群雄汇聚,有竞有合。那么,从企业发展战略来讲,给车企发展进程中带来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重庆两江新区作为中国目前最大的汽车产业基地,良好的产业基础与完善的配套资源是吸引车企入驻的重要原因。水港、空港、铁路港、信息港、保税港五港在此交汇,是内陆重要的国际物流枢纽,给车企运输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

重庆两江新区积极推进长江上游创新中心建设,在新能源和智能化汽车方面积极布局、全力推进,带动了长安汽车加快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转型,制定“654”智能化战略;同时以创新为驱动,打造汽车产业研发高地,依托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极大地推动了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为长安汽车竞争力提升和实现创新驱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问题二:2017年中国汽车行业增速放缓,车市整体表现不佳,贵公司认为此局面是哪些原因形成的?

我们认为,2017年中国车市整体表现不佳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车辆购置税政策的调整,乘用车市场的很大一部分消费需求在2016年提前释放,导致消费者信心波动,提前透支部分销量,这是2017年中国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

其次,从当前来看,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走过了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汽车年产销逼近3000万辆大关,保有量也超过了2个亿,当前中国车市已经进入了微增长阶段;同时,近年来,中国自主品牌也在改变发展战略,在产品层面上,从量变转变为质变,迎合了当今消费者的需求。

目前长安汽车也在积极调整产品战略,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体验。

问题三:盘点2017年,贵公司整车产销取得了怎么样的成绩?做了哪些工作?是否达到既定目标?

2017年,长安汽车销售287.5万辆,排名中国汽车集团第四。长安自主品牌汽车销售166.3万辆,排名中国自主品牌第一。

2017年,长安汽车10款新能源车型相继投产上市,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含江铃)6.1万辆,同比增长179.6%。其中,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3.1万辆,同比增长508.5%。

为实现这些业绩,长安汽车在2017年做出了如下四方面的努力:

(1)2017年,长安汽车17款新品投产上市,为未来销售增长提供了充足的产品保障;

(2)发布全新设计理念“智色双旋”,并在最新推出的睿骋CC和即将上市的第二代逸动上有所体现,为众多消费者带来更具动感的汽车生活;

(3)发布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与更多用户共享绿色未来

(4)与科大讯飞、蔚来汽车、英特尔、腾讯、恩智浦、阿里巴巴、中国一汽、东风汽车等多领域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人工智能领域、新能源汽车领域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回望2017年,长安汽车成为投诉比例最低的汽车品牌,研发实力连续4届8年位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年底入选2017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成为唯一一家入选的汽车企业。这些榜单成绩印证了社会各界对长安汽车的认可。

问题四:经历2017年车市“小年”,贵公司认为,2018年中国车市走势向上还是向下?为什么?

随着市场消费力的扩张,我们对中国车市的发展还是持乐观态度的。未来长安汽车将在智能化和新能源领域方面持续发力,紧紧围绕客户需求,提供“最安全、最便捷、最智能”的极致体验,助力长安汽车在2018年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肯定与支持。

问题五:贵公司在新车(包括新能源车)研发与投放、渠道建设及市场营销方面有哪些新的动作?

在新车研发与投放方面,2018年长安汽车计划推出多款车型,除了前段时间和大家见面的第二代逸动外,逸动DT、逸动XT等车型也将陆续问世,为轿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SUV市场上,长安汽车也将继续发力,陆续推出CS35、CS75等换代车型。在推进“香格里拉计划”的过程中,长安汽车将依托乘用车、欧尚两大营销体系,对新能源进行总体布局。

未来,长安汽车将在国内建成研发、客户、信息、销售、物流、制造等中心,持续推进伊朗、巴基斯坦海外工厂建设;同时进一步完善全球研发体系,构建智能化研发布局。

在渠道建设方面,2018年长安汽车将整合社会资源,快速推进长安城市社区店、县乡汽车超市、经销商网上云店、电商平台建设,探索建立第三营销增长极。未来,我们将不断完善各地销售渠道,为消费者买车用车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在营销方面,长安汽车将不断尝试极具创意的营销模式,大胆探索、不断创新。营销内容更接地气让消费者自发融入,既有产品体验,又能感受品牌文化,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

(1)致力于多元化的品牌营销策略,坚持以用户为中心,让营销内容与消费者更近、更贴合他们的需求,并以积极心态拥抱新媒体,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构建起长安汽车营销的新矩阵。

(2)在大数据时代下,继续利用互联网进行整合营销,开通网络在线营销服务平台,投诉咨询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和手机APP,努力得到广大用户的好评。

  ☟

更多精彩内容

告别补贴将是中国电动汽车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车业杂谈

生意当然是生意,可还需要那么多的SUV新车吗?|车业杂谈

分时租赁平台用户体验大PK,告诉你哪家最好(下)丨车业杂谈视频

稳居豪华车市场第二阵营首位,凯迪拉克不只依托降价!|车业杂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