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AMG-A级 AMG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瓶装旧酒 梅赛德斯AMG43系列引擎解析

2016年11月01日 11:07:53
分享到:
来源:58车

全新2016款SLC在一月份的北美车展发布了,同期发布的还有它的高性能版本:SLC 43AMG。熟悉AMG命名方式的人都清楚,63系列泛指搭载V8引擎的车系,而45则为四缸2.0升涡轮增压引擎所用。那么这个“43”又是来自于哪儿呢?

随着DownSizing的流行,大排量引擎越来越少见了。AMG的63系列原本是指搭载了6.2升自吸V8的车系,现在已经全部过渡到了4.0升涡轮和5.5升涡轮系列里了。而我们今天要讲的这个43系列,就是引擎排量小型化的又一个活生生的例子:AMG 3.0升双涡轮增压V6系列。

那么在聊这台全新的3.0升双涡轮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SLC的前身,也就是SLK,它的AMG车型搭载的是一台什么引擎:嗯,没错,SLK 55AMG的引擎是AMG最后一台自然吸气V8,5.5升排气量,能输出422匹马力和540Nm扭矩。这台引擎隶属于AMG的M278系列,其代号为M152DE55。这款发动机基本可以说是前面我们刚刚提到的63系列5.5升M157DE55AL的自然吸气版本,因为相对于63系列,这台M152DE55取消涡轮增压系统,所以压缩比相应的增加到了 12.6:1的水平,缸径冲程等则和M157DE55AL相同,缸内的主要不同点就是为提高压缩比而采用了不同的活塞顶部形状。

作为AMG的最后一台自然吸气引擎,M152的命运在2016年终于走到了尽头。全新的SLC也不再是最后一台自然吸气AMG了,这台代号为M276的3.0升双涡轮增压引擎在经过了AMG的校调后,能够输出367匹马力和520Nm的扭矩,嗯,再提一句,这台引擎的最大增压值仅仅为1.1 Bar,也就是说通过后期修改引擎Maping,将输出功率推到400匹也是毫无难度的。

那么,这台来自奔驰民用系列的M276DELA30(这台43系列3.0升引擎,其实是直接来自于C450的身上),都有哪些特点呢?首先就是Nanoslide涂层,这是一层非常薄的纳米打磨涂层,它们被喷镀在汽缸壁的表面,以更加细腻的纵向纹理来确保活塞环与汽缸壁更好的密封性,这个技术最早被AMG应用在4.0升双涡轮机型上(AMG GT以及全新C63)。

第二个特点就是,这台M276采用了水冷式中冷器。当然,在如今丰田的8AR-FTS都用上了水冷中冷的日子里,这也不算是个非常大的新闻了。但对于M276来说,水冷中冷的加入更进一步的提高了引擎的响应速度。从此,经过涡轮压缩的高温空气不再需要穿过复杂的冷却管路,能够更快速的被冷却并汇入引擎气缸盖中了。

第三个特色就是这台双涡轮引擎整合了高压燃油直喷系统,也就是CGI。在每一侧气缸盖顶部凸轮轴的一端,都设有一个高压油泵。在引擎启动后,凸轮轴带动这两个高压油泵对燃油管路进行增压,在燃油多点喷射的喷口能够达到200 Bar的压力,更高的喷射压力能够带来更加优秀的雾化效果,AFR空燃比进而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第二页则是未来将会应用这台全新AMG 3.0升引擎的车型简介,感兴趣的朋友请翻页:

2应用车系一览

作为43系列的第一款车,SLC 43 AMG刚刚在北美车展发布了,接下来还会有同样搭载M276DELA30的GLE 43 AMG和C 43 AMG。其实未来将会应用43系列的车型很好区分:目前所有的450 AMG Sport系列,都将被转化为43 AMG系列。

换句话说,未来Mercedes Benz将不再出产任何带有AMG Sport标签的车辆,现存的搭载3.0升高增压发动机的AMG Sport车系将会逐渐并入AMG旗下,成为一个全新的入门级AMG系列:AMG 43。

SLC 43 AMG

GLE 450 AMG Sport

C 450 AMG Sport

点评君喷两句:

虽然作为新瓶装旧酒的杰出代表,但不得不否认AMG对这台M276DELA30所做出的改进还是非常成功的。随着节能减排的要求和欧洲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的实施,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将会越来越多的取代大排量自然吸气引擎。同时为了提高产品竞争力,将原本并不卖座的AMG Sport车系完全并入AMG系列,也是值得肯定的一个举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57-58.37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