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途睿欧

超低价好车团购

福特途睿欧和大众T6 谁能赢得中国MPV市场

2016年11月15日 10:19:3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相比火爆的SUV市场,MPV一直被寄予市场继承者的厚望。就在今年,国内的MPV市场今年迎来了两位顶尖重量级选手——福特途睿欧大众T6(迈特威),前者国产,后者进口。有心的读者可能会发现,从价位上看,17.69万起的途睿欧与35.18万起的迈特威T6并不构成直接的竞争关系。事实上,这两款车在欧洲市场上互为竞品,已鏖战多年。最近,福特途睿欧还成为G20的指定商务车。看到这两位上门女婿诚意满满的样子,我们今天就来好好认识一下,看谁更能赢得中国MPV“千金”的芳心。

一. 出身

福特途睿欧,是欧洲福特旗下的商务MPV产品,英文名Tourneo Custom。大家一开始看到福特会以为是美系车,其实欧洲福特是福特海外的一个大分舵,基本独立运作,可以说,这可是一款纯正欧洲血统的车。这里要跟欧洲福特的全顺车型区分一下。

众所周知,全顺是欧洲福特享誉世界的厢式货车代表,但如果说全顺代表了欧洲福特的载货产品,那么途睿欧就代表了欧洲福特最新技术的载人产品。另外,相比国产后不足20万的售价,欧洲版的途睿欧起价可是32,215英镑,折合人民币超过了28万!这位欧洲高富帅,通过国产,把“户口”都迁过来了,形象一下显得亲民许多,转型为暖男小鲜肉了。为了迎娶中国MPV千金,也是蛮拼。给你99分,少一分是怕你骄傲。

大众迈特威T6,属于大众Transpoter系列的第六代,也是定位高端MPV。1950年,第一代T系列T1是大众汽车历史上继甲壳虫之后的第二款车型,可以说是汽车发展历史中厢式多功能车的始祖。相比T1圆圆胖胖的车身线条,T6外形基本延续了T5迈特威“方盒子”风格,轮廓方方正正,线条硬朗坚实,给人沉稳坚实的印象,但也略显呆板。同时T6仍为进口,售价较高。看来这更像是一位远道而来的、有故事却也颇“高冷”的高富帅大叔。

二. 空间

既然是MPV,空间之间的比拼必不可少,先来看这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对比。

可以看出,福特途睿欧在长、宽、高三方面相比T6均胜出,只有轴距略逊色。两位高富帅身材都不错,福特途睿欧会显得更高大魁梧一些。再来看空间布局。

【途睿欧乘坐空间】

福特途睿欧和T6全系均采用2+2+3的7座布局,第二排座椅都可以进行大幅度的前后移动,座椅靠背倾角可调,所以两者的腿部空间都很宽敞。但由于福特途睿欧车身高度更高,其头部空间表现要比T6更好,上下车和乘坐也更轻松自如,少了些许压抑感。另外,福特途睿欧1360L超大的行李箱容积也比T6大一圈,更适合接待客户、商务出行。不过,T6有个亮点,第二排两个独立后排座椅还能向后旋转,与第三排座椅构建成面对面的会议室。

三. 乘坐舒适性

迈特威T6座椅采用Nappa真皮或Alcantara材质,座椅填充偏软。但因为其进口的原因,并没有针对亚洲人身材优化,因此在前排座椅较难找到一个合适的坐姿,特别是驾驶位。毕竟,这车原本就是针对欧洲人体型来设计的。福特途睿欧的座椅宽大厚实,填充物软硬适中,第二排配备扶手,总体座椅的承托性、舒适性和包裹性都较好。嗯,宽厚的肩膀,暖男标配!

福特途睿欧采用前麦弗逊、后RAS空气悬架,其中空气悬架可以说是杀手锏配置,可以通过改变自身气室体积自动调整车辆至最佳行车姿态,有效过滤路面震动,车开起来也就更为平稳舒适。而且,这是MPV市场唯一配备了豪车才会选配的高端悬架,简直秒杀各路对手。这也无怪乎G20峰会上福特途睿欧成为了指定商务车。

当然T6也不是等闲之辈,其底盘为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结构,同时首次配备了DCC动态悬挂调节系统。拖曳臂式是一种半独立后悬架,舒适性方面比较一般,承载能力和抗侧倾能力算中等。重点是人家有DCC系统。它有运动、标准、舒适三种模式调节。舒适模式下,能够充分过滤各种震动,但此时悬挂稍微偏软。到了运动模式,偏硬的避震又带来了更多的路面震动。

四. 发动机

来对比下两款车发动机参数。

单纯从发动机参数看,两款车都是排量相同的涡轮增压,最大马力和功率相差无几,但迈特威T6的扭矩比福特途睿欧大一些,加速性能略强。而福特途睿欧则胜在燃油经济性上,毕竟它可以加92或93的汽油,而T6需加97或95的汽油。

具体来看发动机。

福特途睿欧采用著名的福特EcoBoost系列2.0T发动机,迈特威T6采用的是第二代EA888系列2.0T发动机。福特这台发动机,被评为沃德十佳发动机之一,在国际上也屡获大奖。它集成来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三项技术,并在设计方面突出了轻量化,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较为突出。数据显示,其燃油经济性较传统发动机提升多达20%,比大众T6 燃油消耗量平均减少15%。这么说吧,福特途睿欧这小伙子还是个长腿欧巴,跑起步来相当矫健,风一样的男子,还是中途不用经常停下来喘气喝水的那种。

五. 配置

最后我们来对比下配置。其实配置上,由于两者都主打商务MPV,所以配置方面非常丰富和高大上。福特途睿欧和迈特威T6均配有上坡辅助、真皮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等功能。福特途睿欧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有6个安全气囊,还采用了高强度硼钢车身。另外,7英寸多媒体触控屏,电动折叠加热后视镜以及EATC自动恒温空调系统等这些酷炫的配置也出现在了途睿欧身上。相比身价贵了一倍的迈特威T6,福特途睿欧这个大暖男气场丝毫不输啊,似乎更加从容。

六. 价格

大众T6目前仍靠进口,需缴纳高额的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等各种税费,可以说,T6的高价,其实很大程度是税费所致。而福特途睿欧经过国产,则不存在这些不必要的费用,价格相比欧洲版本自然亲民许多,产品性价比非常高。

分析了一圈,咱们总结一下。两位高富帅都非常优秀,血统优良,在欧洲市场上可以说是势均力敌。比起进口的T6,福特途睿欧这个“暖男”的聪明在于通过国产更准确地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对于舒适性和空间需求,也扎扎实实地提高了产品力和性价比;另一方面,福特EcoBoost发动机带来的高燃油性,又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趋势。

也许有人会提到,再怎么说,毕竟进口车就是比国产的要有“逼格”。但现如今,国内汽车市场发展越来越成熟,进口车有面子的说法已经越来越淡,中国消费者逐渐理性和务实。让大家多花一倍的钱,早已没有过去那么容易。相信不久,像福特途睿欧这样亲民的“欧巴”们,会更加赢得中国MPV市场“千金”们的芳心。

车域无疆官方微店正式开张

扫描下方二维码看看呗~

加微信254096625,加入疆哥的读者群交流

同名QQ粉丝群:197389222

织在这里

↙↙免费查询违章,点击“阅读原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途睿欧
途睿欧
指导价:18.69-27.5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9-27.58
MP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