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别克-概念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美系混动如何?解析“别克蓝”智能电驱

2016年12月16日 10:17:47
分享到:
来源:58车

近日,笔者有幸走进了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Pan Asia Technical Automotive Center,下文简称PATAC)学习目前上汽通用在混动系统方面的最新技术——“别克蓝”智能电驱系统的相关内容,内容经过整理后现在分享给各位读者。

目前,上汽通用别克方面将其混动技术归为到新能源汽车中,所有就有了“别克蓝”智能电驱系统,为什么称这套混动系统为智能电驱系统呢?我们还得先从上汽通用目前的车辆分类定位中说起。

在2016广州车上我们已经见到了全球首发的Velite新能源概念车,而不久前别克的Avenir子品牌首款高端车型GL8 Avenir也正式上市。不过未来别克在国内的车型还将继续按照四个大类别进行分类,并在每个分类中以细分化的技术性能优势继续带给国内消费者更好的车辆体验。

当2015年首次遇到Avenir概念车时,想必我们都已经脑补到了现在的全新君越以及未来不久即将发布的全新君威的样子,格栅的中央加入了特色的横贯式镀铬装饰条纹以及LOGO,同时灯腔的结构以及设计也愈发的时尚靓丽起来。而不仅仅是目前的全新GL8、全新君越、全新君威等新车,别克目前的四大车型车系已经包括了SUV、运动车型、舒适车型以及新能源车型。

而其未来的新能源分类中包含了:EV(Electric Vehicle纯电动车辆)、PHEV(Plug 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HEV(Hybrid Electric Vehicle混合动力车型)以及EREV(Extended-RangeElectric Vehicle增程式混动车辆)这个四个目前主流的新能源汽车种类。

而全新君越的混动版车型也已经正式上市,27.58-30.58万的售价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的是怎样的新能源技术与体验呢?

通用集团也与时俱进地着手开发了诸多巧妙且先进的混动技术,而应用在别克品牌上的则成为了“别克蓝”新能源技术。而细致到全新君越30H车型上的这套混动系统我们详细的进行一些深入的解读。

上汽通用全新君越30H搭载了通用第二代混合动力系统由两组高性能交流永磁同步电机、通用专利双排行星齿轮、新一代集成式TPM电控模块等核心部件组成,满足在不同驱动工况下实现效能的最大化。原理上这套系统很类似于丰田的THS,但与i-MMD不同。

动力总成采用两组高性能交流永磁同步电机,主电机最大功率60kW/4000rpm,最大扭矩275Nm/0-4000rpm;副电机最大功率54kW/4000rpm,最大扭矩140Nm/0-4000rpm。双电机与1.8L SIDI直喷发动机匹配,可实现电机单独驱动、发动机单独驱动、电机与发动机混合驱动等多种驱动形式。当双电机参与助力时,能够显著提升车辆的动力性能。同时,双电机与1.8L SIDI直喷发动机默契配合,机械能和电能的相互转换,智能实现了强加速助力和强能量回收

能够支持两种电子无级变速(EVT)模式和一个固定档位模式,通过不同模式的切换,能够保证车辆在各种路况下的燃油经济性。

高度集成化的设计,具有三个独立的逆变模块,可实现多平台车型(HEV、PHEV、EREV)的灵活应用。采用智能控制逻辑协调电驱单元与发动机高效工作,实现车辆在不同行驶工况下的动力效能最优化。

首次搭载双驱动电机和1.8L SIDI直喷发动机,匹配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和1.5kW·h高性能锂电池组,并采用电子空调压缩机、电子制动助力、排气热能回收、格栅主动开闭等众多先进技术,0-100km/h加速8.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7L,较上一代eAssit混合动力车型油耗降低35%,带来兼具出色节能环保特性与品质感的轿车驾乘体验,同时也为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现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而未来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动和增程式混动车型都将采用通用全球最先进的新能源车型技术加以打造。

而在新能源车型销售开发都更为成熟的北美地区市场上通用的沃蓝达是可以与雷克萨斯CT200h车型进行竞争的,这也充分说明了通用的新能源技术完全可以对抗丰田,同时也对别克在未来中国国内推行的“别克蓝”相关新能源车型注入了一阵强心剂。

结语:其实别克这套智能电驱系统的复杂程度确实要高于丰田的相应技术,我们不过多的在理论上介绍其工作原理以及性能,更多的是在客观上去进行技术分析,让更多的读者以及消费者对“别克蓝”这套智能电驱混动系统有更多的了解以及认识,同时也直观的感受到美系的混动系统到底如何才是我们应该达到的目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概念车
概念车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