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3系(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揭秘奔驰下一代C级及其对手 有料

2016年12月27日 15:16:37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

最近一段时间,极好的销售数字让迪特·蔡澈倍感轻松,然而在奔驰现任董事会主席卸任后三叉星会走向何方呢?那时,下一代C级车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因此,本文将讲述所有关于下一代奔驰C级以及其电动车型的秘密,以及奥迪和BMW将如何应对在中级车领域的新挑战。

在巴黎车展前夜的发布会上,惬意地穿着牛仔裤和运动鞋的迪特·蔡澈兴致盎然地走出了他的驾驶室。他未来的继任者,现任销售董事奥拉·凯伦纽斯(Ola Källenius)在公众面前也是滔滔不绝地讲述着销售状况如何鼓舞人心。

这个夜晚的主角是传统的AMG运动车型。随后一天,在展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是全新的世界:戴姆勒第一辆纯电动SUV,EQ。奔驰通过内燃机以及电动机共同走向未来。下一代奔驰C级将是这种共生的同义词。

我们先从传统的领域开始。代号为W206的下一代奔驰C级车身尺寸基本保持不变,但它采用了奔驰第二代纵置后驱MRA2平台。MRA2平台更轻,而且和电动模块化平台EVA结合得更加紧密——EQ就是出自EVA平台,但仍预计会采用6气缸或者8气缸的内燃机。

新款C级车主要由4缸发动机进行驱动,其中还包括新型的、排放特别清洁的OM 654柴油发动机。此外还加入了奔驰将会在最近发布的新一代直列6缸发动机。

OM654发动机的排量首次降低到了2.0升。在新一代C级中,150、194以及231马力的发动机均可实现明显低于每百公里4.0升的油耗

纯电动续航里程将会超过100公里

W206将会增添一个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它结合了一台4缸汽油机和一台电动机。如一位项目相关人员证实的那样,这个混合动力版本将会“具有至少100公里的纯电动行驶里程”,其中48伏电气系统起了很大作用。

2017年小改款的S级将是第一款使用该技术的奔驰车型。它的优势在于,通过更强的能量密度使诸如电动行驶、增压或者能量回收得以高度整合。回收的能量还会应用到诸如电动增压器或者空调等系统,这些都能降低油耗。

纯电动续航里程提高到100公里。在下一代车型中,应该会增添一个名为F-Cell的燃料电池版本

在灯光技术上奔驰也不含糊。C级的远光灯最大照明范围将达到600米——没有激光灯的情况下。传统的大灯仍然保留在项目中,人们可以选择一个非常便宜的H7氙气大灯。而一个来自于研发圈的声音表示:“奔驰不会再研发氙气灯了”。

来自于E级的多光束LED大灯,不仅可以实现防眩远光灯,还可以减少交通指示牌以及潮湿路面带来的反光。此外,灯光还可以在驶入弯道前就主动亮起

车载互联功能继续进步并且实现了新的功能:C级车的拥有者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让他的汽车自动停到车库之中。C级车全面接受了S级的驾驶辅助系统,并且在自动驾驶功能方面甚至还多了一点点,比如应用了Here公司非常精准的数字化地图、可以额外的进行速度控制。WLAN热点可以免费使用三年,通过这种功能,奔驰以及子品牌Me希望提供如音乐数据传输功能以及实时拥堵数据等功能。

驾驶舱革命

下一代奔驰C级的驾驶舱勇于进步,之前的奔驰E级就缺少这种勇气:一位内部人士说,“对于奔驰E级来说我们已经设计好一种操作方式,通过触摸感应的屏幕来代替旋转按压开关,客户对此却仍然没有做好准备,下一代奔驰C级会走的更远。”屏幕类似于新款A8(2017年),接近于一种用手接触虚拟按钮的操作方式,而按键将会被放大显示。

所有的按键将会在一个宽约30厘米的显示屏上展示,并将实现三维地图显示。除此之外,中控台的显示屏上,奔驰希望放弃手势识别功能,上方的大显示屏也不是触摸屏。奔驰内部认为,“太多的功能操作会让用户在使用中更加混乱。”

理论上W206系列还有可能成为纯电动车,然而奔驰却走了一条不同的道路。平行于传统车型系列,在子品牌EQ下产生了一个电动车家族。所有EQ车型的基础都是EVA平台。前后桥之间隐藏着一个面积达到4.5平方米高度达13厘米的电池组,容积达到了约400升。电池容量可以达到110千瓦时。

“它在新的欧盟WLTP测试中可以达到超过500公里的行驶里程,在实际生活中可达450到500公里之间”,一位项目负责人说。仅电池就重约700公斤,这样一辆如现款GLC大小的EQ应该重约2400公斤。

 

第一辆基于这种构建方式的是在巴黎车展上发布的SUV概念车,它将在2018年投入市场。到2023年之前,将会增加不同尺寸的两款SUV以及两款轿车,一辆轿车的尺寸位于C级和E级之间。此外,还有三辆续航里程在300公里至400公里之间的紧凑级纯电动车型,以及三种全电动Smart。

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大约在2025年的时候,奔驰就必须要决定:“我们要怎样在2030年之后进行内燃发动机的研发了”。目前一个集成电动车平台较被看好,它仍然会安装一台4缸内燃机,然而它仅用来提供电力。两台电动机总功率将达到840马力,并带有电控全轮驱动系统。

戴姆勒研发总监托马斯·韦伯解释说,“我们的目标是零排放车型。在我们发展的道路上,我们长期依靠于高性能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带有电池和燃料电池的电动车型的各种技术组合。顾客将会决定哪些科技适合于他的个性化汽车需求。在这种前提下,我们在2030年之后也会在很多车型中提供内燃机。”

但是气缸数能否超过4个,是值得怀疑的。也许只有AMG例外。

 

新款BMW将会在2018年到来

BMW 3系最显著的特点首先是高日常实用性和驾驶灵活性的结合,这使慕尼黑的骄傲获得了很大一批爱好者——这持续了41年。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准确的说是在现款奔驰W205系列迎来改款的时候时,3系将会迎来第七代产品。它比现款车型更好于何处?更强的操控性——具体说来是在更佳减震舒适性的同时。在新款车型中,底盘将会实现更好的平衡,因为车身不仅更轻,而且还更加坚韧,这构成了性能提升的基础,并且工程师通过悬挂调校来实现更好的舒适性——尤其是选装自适应减震器之后。

在发动机盖下方发生了什么?为人熟知的发动机经过优化将会增加20%的功率并降低12%的油耗。油耗的降低也归功于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3缸、4缸以及6缸发动机涵盖118至340马力。M3将来将从450马力的最大功率开始,M4 GTS的直接水喷射系统尽管实现了更多的功率,但是这种技术太昂贵了。在340i和M3之间仍然保有一款M性能车型的空间,其最大功率约为370马力,并且可以提供四驱。

BMW也扩大了辅助系统的提供。3系的购买者将来可以在扩宽的拥堵辅助系统中进行选择,中期可以对他们的汽车进行远程操控停车。它还可以告诉驾驶者,哪里可以找到一个停车位。

3系也会提供纯电动车型——但是有点晚:2021年。在那之前还有X3以及MINI会推出电动版,BMW集团CEO哈拉尔德·克鲁格将在最近几天宣布这些信息。

奥迪:运动的A4分支

尽管奥迪主席施泰德同样决定,将来会加强对于传统车型系列的电气化,但纯电动的A4或者A5不会来的那么快。即使是一个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同样只有在“有市场需要时才会推出”。然而不同于BMW,奥迪可以依托大众汽车集团的丰富货架。这同样适用于保时捷以及大众汽车的电动车。

2015年才刚进行过换代,A4是目前德国三大豪华品牌中最新的中级车。2016年底,会有A5 Cabrio的跟进,到了2017年中期还有约450马力的RS5以及2017年底的配有双涡轮增压的RS4。作为基础的是来自于S4的3.0 TFSI发动机。

编辑随笔

奔驰不仅仅继续推进下一代C级的研发,还通过子品牌EQ的电动轿车更进一步。与此同时还提供新的发动机。

功能操控以及互联科技上的弱点已经成为过去式。奔驰不同于竞争对手的明智策略是,将传统汽车的平台与电动车平台融合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