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9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造型太经典,这些车就算十年不改款也不会落伍

2017年03月24日 08:06:25
分享到:
来源:Auto情报局

纵观一百多年的汽车历史里,有很多汽车经常被我们提及,不仅仅因为这些车是时代的标志,还因为其经久不衰的设计。而就现在而言,汽车设计已经成为一门涉及汽车外观美术设计、工程学、以及人体工程学等范畴的专门行业。像乔治亚罗、彼得·希瑞尔之类的汽车设计大师都已经成为汽车工业不可多得的人才。而对于汽车而言,现在也有些汽车的设计相当经典,即便是再过十年,这些车也不会落伍,比如下面这些。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是由德国斯图加特市的保时捷公司所生产的跑车。由费迪南德·亚历山大·保时捷(Ferdinand Alexander Porsche)所设计。从1963年诞生以来,共经历了七代车型,因其独特的风格与极佳的耐用性享誉世界,保时捷911系列是整个保时捷乃至于整个德国整个世界最传奇的车型之一,同时也是中后置引擎跑车的代表作之一。

直到今天,保时捷911车系已经走过了近50年的历程,911在毫不张扬地演变过程中,恰如其分地传承着保时捷品牌独有的经典设计素,就历代保时捷911而言,其设计都相差无几,所以也有人戏称保时捷的设计师是世界最轻松的工作。

兰德酷路泽

    

丰田虽然不是以SUV起家的汽车品牌,但兰德酷路泽那句“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的广告语,却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丰田在1998年推出了兰德酷路泽100系列,该系列从2003年11月起开始在一汽丰田生产,2007年起,兰德酷路泽换代升级为200系列,并继续由一汽丰田国产。

自从引进兰德酷路泽入华之后,该车就没有发生过较大的外形变化,敦实粗糙的造型让它看起来就很威猛,当然这也与其使用环境有关。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华丽的外观并不实用。因此,这款车未来的改款方向,也绝对不会有大变化。

Jeep牧马人

  

Jeep牧马人车型自诞生以来,就一直被作为全世界越野爱好者的终极向往,它象征着自由和激情,以及对更纯粹生活方式的理解和追求。Jeep最新的Rock-Trac分时四驱系统是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超强攀爬能力的核心所在,也是目前业内最专业的机械式四驱系统。

然而在外观上,牧马人依然采用了老式军用吉普车的设计风格,多孔的进气格栅和圆灯永远没有变化,方方正正的车厢也让它看起来非常老练。不过也正是因为其经典的外观,让一众粉丝对其倾心不已。

奔驰G级

  

和牧马人一样,奔驰G级也是主打硬派越野。奔驰G级车是一款有着深远历史渊源的车,二战时期它已为德军服务,是世界上性能最强的全地形越野车之一。其简洁明朗的线条勾勒出越野车应有的刚劲线条,又有奔驰家族特有的豪华与古典气质。平实的表面和简约的直线赋予了G级车独特的风格。这就是建筑设计的最高境界—最佳的实用性。

由此产生的清晰、简洁的视觉效果和超强的视觉冲击使G级的设计无懈可击。G级车这种强调功能性的设计遵循的是包豪斯建筑学派所倡导的“功能决定形式”的设计理念。正是其实用性导向使G级车一直经典到现在。

MINI

  

MINI于1959年8月26日由英国(BMC)汽车公司推出,是一款风靡全球、个性十足的小型两厢车。在BMW的集团范围内,迷你是一个独特、独立的品牌。在半个多世纪的历史里,MINI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作为一个经典小车品牌,操控、个性和经典元素一直是MINI在这50年间的主要传承,单从设计元素而言,MINI的设计始终处于演化之中,但却并没有与最初的理想背道而驰。

所以的MINI车型都在前格栅、大灯、尾灯等方面都采用了相似的设计思路。MINI家族的内饰设计也延续了不少经典的设计元素,比如那个最为显眼的大个圆形车速表,风琴键式的中控按钮,以及一直使用的圆形空调出风口,都在强调个性的同时塑造出MINI家族的风格。

英菲尼迪QX70

  

2009年,英菲尼迪宣布全新跑车型SUV FX系列(当时的FX35/37就是现在的QX70)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在全国所有英菲尼迪特许经销店内同步销售。个性鲜明的FX系列天生就拒绝与平庸为伍,虽然拥有SUV的身形,骨子里却涌动着奔跑的激情。如果说保时捷卡宴是跑车化的SUV,那它就应当算是SUV化的跑车。

夸张的鲨鱼眼双氙气大灯加上血盆大口一般的巨型进气格栅,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凶神恶煞一般。即便是现在我们再看QX70,它依然和当年的FX系列相差无几,并且还不显得落后,不得不承认当时这款车的设计师是多么前卫。只是因为太过凶悍和个性,这款车在世界范围内的销量都不太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指导价:129.8-250.0万元
3.0T 3.4L 3.8L 3.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250.0
跑车
3.0T 3.4L 3.8L 3.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