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AMG-C级 AMG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样是AMG,GLE 43竟然比GLE 63便宜了80万?!

2017年08月30日 20:02:37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在此次的成都车展上,奔驰官方首次将AMG 43系列车型引入国内。全系共8款车型,售价68.8-106.8万

最便宜的 AMG C43售价68.8万元,而AMG C63国内指导价为99.8万元,C43比C63整整便宜了31万。

▲AMG C43

▲AMG C63

而这样的差价并不仅仅是出现在C43上,比如AMG GLE 43售价105.8万元,而国内的AMG GLE63指导价为185.8万元,差价被拉到了80万元。

▲AMG GLE43

▲AMG GLE63

发动机上没有签名的AMG

这么便宜的AMG车型,是不是让人有点怀疑自己看到的是一台假的AMG?

其实,AMG 43系列更像是奥迪S和宝马M Performance,与其他的AMG系列车型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最为直接的区别就是发动机。

AMG一直以来都有“一人一机”的传统,即每台发动机都会由一名顶级工程师手工组装,这位工程师的名字会签在发动机铭牌上。

所有的AMG 43系列车型的发动机上是没有这个签名的,而且目前AMG 43系列所搭载的3.0T V6发动机在AMG官网是找不到的。

虽然AMG官网没有,但是这台发动机对于奔驰车主或者奔驰车迷来说应该并不陌生。没错,现款的奔驰3.0T车型绝大多数搭载的都是这台发动机,比如搭载低功率版的E320、GLE320,搭载高功率版的GLE400、S400等。

2015年的时候,AMG对奔驰3.0T V6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动力比原版提升了10%。

搭载了调校后发动机的车型,在装备了一些专有外观套件后,被奔驰命名为450 AMG进行销售。比如当时的C 450 AMG、GLE 450 AMG等。到了2016年,这些450 AMG摇身一变,成为了AMG 43系列车型,并在今年AMG 50周年的庆典上正式发布。

意义深远的43之名

43之名对于AMG来说,可谓是意义深远。大家都知道C36 AMG是AMG与奔驰公司合作后诞生的第一款车,但是真正让奔驰AMG声名大噪,并让奔驰就此有了和宝马M3争夺运动性紧凑型轿车市场能力的,是C43 AMG。

1993年,C43 AMG横空出世,这款车型搭载了奔驰全新开发的M113全铝缸体的4.3升V8发动机,在AMG的操刀下,其输出功率高达302马力,峰值扭矩409牛·米。这也为后来55系列车型的大放异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可惜的是,C系列的成功虽然让奔驰将AMG收入囊中,但是43系列并没有就此留传下来。如今的AMG 43系列虽然同名,但终究不是当年的C43 AMG了。

虽然AMG 43系列挂了AMG之名,但是和AMG的45、63、65这些真·AMG相比还是有非常大的区别的。

45/63/65系列的AMG车型,在产品研发上是与奔驰的常规产品并行研发的,拥有极高的独立性,你甚至可以理解为这类AMG产品与奔驰的常规产品只是拥有相似的外观、内饰设计,其他部位几乎都是AMG独立研发。而AMG 43则是在奔驰常规产品的基础上,重新调校、强化后的产物。

其实这种手段也不是奔驰独创,奥迪的RS与S、宝马的M Power与M performance之间,也是类似的关系。比如奥迪S系列就是在普通奥迪工厂生产制造,而RS和R系列则是由性能工厂研发生产。

奔驰的这种做法,比起奥迪和宝马的命名规则要更具迷惑性。对于消费者来说,往好处想是拉低AMG门槛,想装逼的朋友们可以省下一大笔钱了,奔驰也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购买这一系列车型;往坏了想,这不就是在自降身价么?你让那些已经买了真·AMG的车主怎么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奔驰C级 AMG
奔驰C级 AMG
指导价:60.6-70.0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0.6-70.08
中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