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斯柯达-速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3凤凰汽车编辑喜爱车型盘点 展个性

2014年01月30日 08:29: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啸面虎

凤凰汽车讯 2013年已经过去,在这一年中据不完全统计,我们的编辑在全球各地试驾体验了超过200款新车。在如此多的车型中,如何保持自己的中立态度,并且在心头有所喜好,也确实挺考验自己的意志——高档车都挺好,如何选出自己的风格? 家用轿车到底应该注重空间还是配置?SUV应该选大个头还是小清新?

为此,我特意请大家来从自己在2013年内驾驶过的新车中,挑出那么一辆最喜欢的,来向广大读者展现各自的风采和喜好,也希望通过这篇文章,给您的春节假期带来一些新鲜看点。

本文将持续更新,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每天都会添加新的内容,所以还请您随时关注

首先从我们的严谨讲究生活的评测编辑周子敬开始……

作为一名网络汽车媒体编辑,尤其是以试驾评测为己任的小编,借工作之机能接触到各式各样的汽车,具体一点是试驾车,是真正能在路上开起来的那种,跟静态体验、在车里坐一下、摸一摸是不同的。

一年下来,大致算也有五六十台车,虽不是每一辆都有深刻体验,但也至少会有那么几台车让我内心一动的,说的再白一些就是,现在自己就想掏钱买一辆。(前提是有车牌,祈求2014马上有车牌!)话说回来,给我印象深刻并心生好感的车并不少,但只有这辆车是我真的想买一辆的,那就是斯柯达速派。

原因其实很简单,这车适合我呗。有内涵的人就喜欢有内涵的车,这里的内涵其实主要指的是速派那巨大的车内空间和实用的行李厢以及等等诸多优点,感兴趣的话可以在正式的评测文章里看。这车也不能说没有缺点,但就我个人观点是可以忽略的。

下面就从斯柯达速派我认为的特点入手,聊聊我的个人感受。其中,也反驳了一些他人的观点,玩笑莫当真。

一、什么?斯柯达是小众品牌。

低调实用是我的风格。

作为80后的一员,我也到而立之年了,不再像之前那么喜欢劲酷的车,什么兰博基尼保时捷只能是过眼云烟,反倒是那些很生活的车开始备受关注。分析我自己这个人,还是很低调内向的一类,所以像斯柯达这种大集团旗下的小众品牌,很适合我。

二、纳尼?速派销量低迷。

与众不同才好,烂大街的“大众”车有什么意思。

从上市以来的销售情况看,速派表现欠佳,与主流中级车差距明显。然而,在与速派亲密接触的几天中,在大街上也能看见不少好“兄弟”,主要改款前的昊锐,但深感还是有志同道合之人的。并且这种稀有少见,更体现出我的个性与众不同,在面对那些不太懂车的小伙伴时,还能偶尔装一下。

好吧,最后谈谈我最喜欢速派什么?

1、大空间

速派是昊锐小改款后的叫法,这车基于大众PQ46平台,但车内空间要比同平台经过加长的迈腾帕萨特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后排。坐在右后方,用老板键将前排座椅调至最前,表现完全可媲美更高级别豪华车,对于我看中的日常家用,简直太够了。

2、行李厢

两段式开启行李厢,这是斯柯达速派在同级别车型中独有的配置,也是自昊锐开始就应用了。两大好处,一是从外观看与标准三厢车造型无异,符合像我爸、我妈这种传统观念较重的人的审美(我个人更喜欢掀背,比如明锐那种)。

注:箱子和女孩都是道具

二是开口大,取放东西方便,评测这款车期间正好我在搬家,那几天下了班就开着速派跑两趟,放倒后排后的空间巨大不说,像自行车、46寸液晶电视这种大件也轻松搬运。用过之后叫好才是真的好,这句话不是广告,是发自内心的真实感受。

其他方面,斯柯达速派的表现也能让我满意,2.0TSI的动力很猛,6速DSG的问题要比7速少,不用太担心(我个人买手动挡也没问题);配置很高,大众2代自动泊车安全好用,如果家里有人停车技术不好,建议选装。

得寸进尺的想法

刚发布的斯柯达速尊Outdoor,跨界风格的旅行车

其实,速派已经很适合我这种居家低调人士了,但比较了解汽车的我还是想得寸进尺一步,目前旅行版的斯柯达速尊已经引入国内,相比于轿车版拥有更大的空间,特别适合家用。但是这款车目前为原装进口,售价上还是偏高了,希望今后可以国产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56789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速派
速派
指导价:17.49-19.4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49-19.4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