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豪华版”,四款热门家用车型推荐

2017年09月14日 17:28:57
分享到:
来源:车之物语

购买电脑的时候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不管什么品牌,只要上万,这一定是台好电脑”,那我们把这句话运用到购车上是否能同样适用呢?“无论什么品牌的车,只要是豪华版就一定是台好车”,显然这套理论并不适用于购车,因为每个人对“好”的定义不同,而“豪华版”车型的配置也并非千篇一律,仍有差异需要我们去了解。下面编者就与大家推荐四款热门车型,希望能帮助大家选到适合自己的一款。

null

null

明锐旅行车

TSI280自动豪华版

null

一直以来旅行车在欧洲都非常畅销,明锐旅行车又占据其中一席重要的地位。而旅行车在国内的市场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一来是因为旅行车通常以进口方式销售,价格会比较昂贵;二来,以前的旅行车总是抓不住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这两点就足够影响一款车在国内的销量。而明锐旅行车引进国产刚上市不久就引发了国内消费者对“旅行车”的关注度,这点足以证明它在外观上是下足了功夫的。

null

明锐旅行车的整体造型是标准的欧式风格,优雅大气。前脸多处运用水晶切割工艺,使车头线条丰富、彰显运动。分体式灯组与前进气格栅辨识度极高,远/近光灯采用LED光源并带LED日间行车灯。我们可以看到上图中这款车还配有“探趣套件”,该套件在功能上增加了车身的离地距离、增强了车辆在非铺装路段的通过性,作为套件的标识“银色饰条”及黑色护板的包裹带来了饱满的视觉效果。

null

null

即使是多出了“大屁股”,明锐旅行车的后备箱也不会显得笨重,侧面造型同样饱满、非常美观。17英寸的轮毂,造型具有锋刃感,视觉感受十分运动。旅行车拥有满足人们生活、旅行的专属特性,其在空间上表现一定不俗,而明锐旅行车的车身尺寸更是可观,长宽高分别为4687/1814/1509mm,轴距2686mm,属于同级中的佼佼者,在长度和宽度上都是本文四款车型之最。

null

明锐旅行车的内饰设计保持家族风格,功能分区合理用起来很顺手。我们很快注意到明锐旅行车配备的9英寸多媒体大屏,通常的车型如嘉旅、杰德高尔夫也只是配备了7英寸与6.5英寸的中控屏。在这点上,明锐旅行车配置比较新颖,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null

该中控多媒体屏包含丰富的信息、导航、娱乐及倒车影像功能。其中,手机映射功能可以满足苹果及安卓系统,市场上大多数的手机都可以适用。屏幕灵敏度较高,操作简洁顺畅。

null

在明锐旅行车的整个内饰设计中,后排空调出风口的设计也是比较有特色的地方,除了空调外还带有两个USB接口,下方的储物格也足够放置两部手机,充分考虑到了后排乘客的充电需求。这在长途旅行中非常必要。

null

作为一辆旅行车,全景天窗是必须要的。明锐旅行车全景天窗为超广角双开启天窗,其面积比普通天窗大40%以上,相信在旅途中这样通透的感觉会带来了不少舒畅的心情。

null

得益于先天尺寸优势,明锐旅行车的乘坐空间表现十分出色。即使是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车舱内,腿部及头部仍有许多余量(1拳)。可满足甚至超过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null

明锐旅行车的后备厢空间可达到610~1740L的变换,原本已经非常具有优势的行李厢空间,在后排座椅翻倒后更是将空间发挥到极致。电动尾门的功能也让日常装载变得省力,也可以满足长途旅行对供给品的大量装载,也可装载一些运动器械。可以说,明锐旅行车的空间表现比本文其他三款豪华版车型都更显“慷慨”。

null

动力方面,明锐旅行车TSI280自动豪华版搭载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可保证日常生活及旅行中的充沛动力。此外,明锐旅行车的扭矩高出嘉旅、杰德、高尔夫三款车型,相信会受到许多注重车辆“爆发力”的消费者青睐。

车型小结:

明锐旅行车的出现给车市打开了“新世界”,它独有欧洲血统,是目前15万区间内唯一一台真正的旅行车。明锐旅行车无论在外观、配置还是空间上都非常具有竞争力——LED远近光灯、9英寸大屏、后排双USB接口、全景天窗、超大行李厢空间等。而文中没有重点提到的部分明锐旅行车也是毫不含糊:胎压监测装置、车身稳定控制、疲劳驾驶提醒、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一应俱全。从上市的时间来看明锐旅行车是四款车型中最新的一款,各方面表现突出且平衡也更契合当下市场的需求。既能胜任远途旅行也可满足多变的用车需求,明锐旅行车TSI280自动豪华版可以适合所有想要买一款“豪华版”车型的消费者。

高尔夫·嘉旅

230TSI自动豪华型

null

嘉旅的外观传承“大众”式前脸,车辆保持了进口版的原样,没有作出“本土化”调整,当然这也无可厚非,因为有些消费者正是要追求它的“原汁原味”。我们可以看到车头设计除了引擎盖上的肌力线,较少运用线条,整体设计较为圆润。

null

嘉旅230TSI自动豪华型灯组没有配备LED远近光灯也没有LED日间行车灯,灯组的升级要到顶配车型才能体现,这点略有遗憾。

null

null

嘉旅车身尺寸优于一般的紧凑车型,但相比旅行车与MPV还是有所差距。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48/1807/1574mm。豪华版轮毂采用16英寸,如果需要17英寸大轮毂的消费者可以通过选装实现。

null

中控台的布局也是经典的“大众”风格,方向盘、各个功能按键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值得注意的是:中控台有大面积的木纹装饰,这点比较有歧义,有人喜欢这样的装饰板觉得它可以提升高档感,但也有人表示有些“突兀”。

null

嘉旅中控多媒体屏幕为6.5英寸,提供行车信息、娱乐、手机映射功能等功能,不过GPS导航系统、倒车影像功能则需要通过选装来实现,嘉旅的多媒体屏幕在尺寸及功能上均不及明锐旅行车。

null

嘉旅前排座椅后方的小桌板可以说是它的亮点设计之处,这也是从它的进口版保留下来的部分,给后排乘客在旅行中娱乐或是商务提供了一定程度上的便利。但后排空调出风口设计只有一处12V电源插口,不能满足多台电子产品的同时使用。

null

我们可以看到嘉旅的全景天窗尺寸也相当可观,长宽分别为1180/700mm,前半部分可打开,打开面积约为0.35m²,让车厢内部倍感通透。

null

嘉旅的后排座椅的空间变换很灵活,座椅靠背有25.75°的可调节角度,前后也有18cm的可移动量,后备厢和后排腿部空间由乘客自由调整。177cm的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可以获得一拳,后排头部空间表现为4指,整体空间表现虽然已经非常不错,但相比明锐旅行车还是稍显逊色。

null

嘉旅的行李厢容积为500L,通过后排座椅翻倒可以提升至1520L,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对于长途旅行的物资、装备的装载能力处于中等水平。

null

动力方面,嘉旅230TSI自动豪华型搭载1.4T发动机,匹配7档双离合变速箱。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6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25Nm/1500-3500rpm。车型小结:

嘉旅实现国产后又细分了一汽大众的车型阵容,价格的降低也令这款车型变得更为亲民,这款230TSI自动豪华版车型配备了无钥进入及启动系统、发动机启停系统、胎压监测装置、车身稳定系统,但少了一些热门配置如LED日间行车灯、LED远近光灯、大尺寸轮毂等也是它不能权衡之处。再综合嘉旅的空间表现及装载能力来说,仅适宜短途旅行及日常生活。

杰德

210TURBO CVT 5座豪华版

null

杰德的前脸线条简约、明朗,多处采用镀铬饰条。作为一辆MPV,从外观设计上来看,新款杰德的定位要更年轻一些,定位在85后人群,不过考虑到它的“商用”特性,杰德总体设计比较大气沉稳。

null

这款5座豪华版车型配有LED大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镀铬线条使灯组显得更为犀利,整体造型与家族中的思域雅阁的头等一致。

null null

杰德车身长宽高为4667/1775/1540mm,轴距2760mm。从侧面我们可以看到新款杰德的离地距离有所提升,对此用户也表示褒贬不一,失去了旧款的“低趴”范儿,但也改善了旧款因为太低经常会拖底引起的状况。杰德配备18英寸五辐轮毂,大尺寸的轮圈可能也是提升离地距离主要因素之一。

null

中控台的设计延续家族风格,中控台、门把手的地方多处采用木纹设计,虽然不是实木但很好地提升了车内的商务感。

null

中控配备的7英寸多媒体屏幕非常熟悉,飞度的顶配车型上也提供了这套屏幕,屏幕尺寸上优于嘉旅与高尔夫的6.5英寸,却不及明锐旅行车的9英寸。该屏幕将提供行车信息、娱乐功能并支持手机映射功能,除此之外还提供倒车影像,但不包括GPS导航系统,丰富度上不如文首所推荐的明锐旅行车TSI280豪华版。

null

后排出风口既没有储物功能、也没有提供12V电源或是USB接口,在人性化设计日益丰富的趋势下就显得有些“落伍”了。

null

杰德的全景天窗尺寸开启长度285mm,宽690mm,采光长度815mm,相比旧款的普通天窗有很大的进步,不过从开启距离来看,该全景天窗的开启的面积并不算大。

null

杰德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在腿部空间表现上比较突出,身高173cm的体验者在后排腿部空间可以获取两拳还多的距离,不过在头部空间表现上前后排均为四指,如果换成180cm的身高者进入车内就显得有些局促了。

null

杰德的行李厢空间宽度1000~1340mm,纵深920mm,后排座椅放倒后最大纵深达到1890mm,在同级MPV中处于中上水平,在宽度上受到车身本身的局限装载力不及明锐旅行车与嘉旅。

null

动力方面,杰德210TURBO CVT 5座豪华版搭载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03Nm/1600-5000rpm。

车型小结:

杰德是一款偏商务风格的MPV,LED灯组的加入使杰德的外观年轻化,不过总体设计尤其在内饰方面还保持着“沉稳”的基调。这款210TURBO CVT 5座豪华版配备胎压监测装置、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可满足日常需求。不过由于较低的离地距离,可能并不适宜非铺装路面,它更适合有商用需求的消费者以提供日常舒适的城市出行。

高尔夫

230TSI自动豪华版

null

如图这款高尔夫是年头上市的高尔夫百万辆纪念版车型,前脸设计上没有作出改动。连体式前大灯与进气格栅视觉效果较为扁平。

null

高尔夫230TSI自动豪华版大灯造型棱角分明,并配备LED日间行车灯。不过远/近光灯灯源采用卤素就有些可惜了。

null

null

看过前文三款车型,高尔夫在车身尺寸上完全没有优势,长宽高为4255/1799/1452mm,轴距2637mm。车身侧面C柱的地方标有“MILLION(百万)”字样标识作为其百万辆纪念版的身份标签。车轮方面配备16英寸轮毂,造型较为运动。

null

内饰方面,高尔夫采用向驾驶舱偏转的中控台、平底方向盘,体现出这是一款以驾驶员为中心的一款走运动风的车型。米黑双色座椅是这款高尔夫的特色之一。

null

除了面板的配色不同,高尔夫的中控多媒体屏幕与嘉旅的一致,屏幕为6.5英寸,尺寸上不及明锐旅行车的9英寸。该多媒体屏提供行车信息、娱乐、手机映射功能等功能及GPS导航系统的选装,不过比嘉旅好的地方在于,这款高尔夫配备了倒车影像功能,不需要通过选装实现。

null

后排出风口仅有风量可调节,没有人性化的电源设置,也许这也与我们刚提到的这是一款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车有关,所以对后排的“关怀”没有放置过多的比重。

null

标准尺寸的天窗,可以满足日常的通风透光需求。

null

乘坐空间上基本不能报太大的需求,尤其在后排,腿部及头部空间显得有些局促。毕竟这款车的定位不在旅行及商用。

null

行李厢容积为380L,后排座椅翻倒后可以提升一点储物空间,可以满足日常需求,装载大物件或是运动器械的能力比较欠缺。

null

​动力方面,高尔夫230TSI自动豪华版搭载1.4T发动机,匹配7档双离合变速箱。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6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25Nm/1500-3500rpm。

车型小结:

高尔夫230TSI自动豪华版最大的优势是它小巧灵活的身躯,加之1.4T与7速双离合的组合,让高尔夫在城市道路的动力表现较为充沛。配置上也较齐全:胎压监测装置、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无钥进入及启动等。但空间上的短板也比较明显,所以这款车型仅适应于通勤及城市道路出行。

全文总结:

我们来回顾一下本文推荐的四款车型,杰德与高尔夫在用车需求上比较有局限性,只针对城市道路而设计,虽然在各自对应的领域有着优势,如“商务性”、“通勤灵活性”, 但对消费者多样的用车需求无法满足,基本无法做到“一车两用”。嘉旅在外观以及多媒体配置上相比其余三款车型没有亮点,尤其是没有LED日间行车灯、大尺寸轮毂以及倒车影像,不能达到消费者对一辆“豪华版”车型的定义,但它在空间表现上还算不错,也可以满足短途旅行的需求。而明锐旅行车外观设计优雅动感,灯组的配置也非常先进,配置的涵盖面广也是四款车型中最全面的一辆,在后排人性化方面、空间方面、装载能力上表现也最为优异,用途较广,既可满足日常生活也可用于长途出行。作为一台拥有欧洲血统的、又是中国市场唯一一台15万区间内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车,明锐旅行车刚上市就引起广大关注,可以说它的定位更符合当下市场的需求。除此之外明锐旅行车还可享包含2年0利率和4000元置换补贴在内的双重礼包,加上目前有1万元的优惠,经济性高,不失为最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