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16万元左右选什么车 四款热门家用车型推荐

2017年09月19日 17:29: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轰鸣

随着车市产品的不断丰富,各种车型百花齐放,十年前16万左右的选择可能只有轿车,而如今如果我们的购车预算在16万元左右,我们往往可以选购到一款中高配车型,也不再拘泥于轿车这一个选择,我们可以选择旅行车、SUV、三厢车等等。所以今天编者将围绕旅行车、SUV、三厢车向大家推荐四款中高配车型,它们分别为:明锐旅行车TSI280自动豪华版、缤智1.8LCVT两驱豪华型、威朗三厢20T双离合领先型以及宝来230TSI自动豪华型。

null

null

明锐旅行车

TSI280自动豪华版

null

这款明锐旅行车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它刚上市就以其纯正的欧洲设计、血统引起很高的关注度。我们要知道明锐旅行车是斯柯达旅行车中的明星产品,它占据了欧洲旅行车销量很大的一部分比重。如今在合适的时机引入中国市场,一改以往旅行车“昂贵”、“不符合中国审美”的标签,令我们眼前一亮。明锐旅行车的整体造型优雅大气,前脸多处运用水晶切割工艺,使车头线条丰富、彰显运动。

null

分体式灯组与前进气格栅辨识度极高,LED远近光灯以及日间行车灯不仅增加了车辆的美观,先进的灯源技术将能见度较低道路变得一览无遗,增加行车的安全系数。

null

看到银色饰条和黑色护板我们不难发现这款车型配上了“探趣套件”,该套件在功能上增加了车身的离地距离、增强了车辆在非铺装路段的通过性。从这里可以明锐旅行车是一辆多用途的车型。

null null

明锐旅行车旅行车长宽高分别为4687/1814/1509mm,轴距2686mm,宽度上为本文四款车型之最。为了拥有满足人们生活、旅行的专属特性,旅行车往往特别注重空间尤其是行李厢方面的设计。我们可以看到明锐旅行车即使是多出了“大屁股”行李厢也不会显得笨重,侧面造型饱满。17英寸的轮毂,造型具有锋刃感,彰显运动。

null

明锐旅行车的内饰设计延续家族风格,功能分区合理用起来很顺手。9英寸多媒体大屏十分吸睛。“大屏”是目前用户购车时会非常看中的一部分,就算是针对年轻用户的缤智与威朗也只配备了7英寸与8英寸多媒体屏。可以说,明锐旅行车的9英寸多媒体屏更新颖,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null

该中控多媒体屏包含丰富的信息、导航、娱乐及倒车影像功能。其中,手机映射功能可以满足苹果及安卓系统,市场上大多数的手机都可以适用。屏幕灵敏度较高,操作简洁顺畅。

null

明锐旅行车的后排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十分人性化——双USB接口设计。这样的设计有效地解决了后排乘客可能因充电而引发的“矛盾”。下方的储物格也足够放置两部手机,这在长途旅行中也非常必要。

null

喜欢大天窗的用户有福了,不像有些车型需要到顶配车型才会配置天窗,作为一辆旅行车,全景天窗被视为一项必需元素。明锐旅行车全景天窗为超广角双开启天窗,其面积比普通天窗大40%以上,旨为在旅途中给乘客带来通透的感觉与舒畅的心情。

null

得益于先天尺寸优势,明锐旅行车的乘坐空间表现十分出色。后排的乘坐空间在腿部的表现尤为宽敞,可满足甚至超过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null

明锐旅行车的后备厢空间可达到610~1740L的变换,原本已经非常具有优势的行李厢空间,在后排座椅翻倒后更是将空间发挥到极致,可以满足日常及长途旅行的置物需求,对装载一些运动器械也毫无压力。这也是四款车型中明锐旅行车最具优势的地方。

null

动力方面,明锐旅行车TSI280自动豪华版搭载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综合油耗为5.7L/100km,既满足日常生活的用车经济性也可保证充沛的动力。

车型小结:

作为一台独具欧洲血统的旅行车,明锐旅行车一上市就给车市打开了“新世界”,入门版以低于12.98万元的价格就能满足消费者拥有一台旅行车愿望。明锐旅行车TSI280自动豪华版作为中高配车型,无论在外观、配置还是空间上都非常具有竞争力。LED远近光灯、9英寸大屏、后排双USB接口、全景天窗、超大行李厢空间等都是它的实用配置。而文中没有重点提到的部分明锐旅行车也是毫不含糊:胎压监测装置、车身稳定控制、疲劳驾驶提醒、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一应俱全。从上市的时间来看明锐旅行车是四款车型中最新的一款,各方面表现突出且平衡也更契合当下市场的需求,既能胜任远途旅行也可满足多变的用车需求。

缤智

1.8LCVT两驱豪华型

null

这款缤智于2017年1月改款上市,外观上相比旧款没有作太大的改动。一体式前大灯组与车牌位置从视觉上提升了车辆高度,雾灯则在前脸的下方。前脸整体较为丰富,也显得年轻。

null

缤智1.8LCVT两驱豪华型近光灯采用LED光源,远光灯则为带透镜的卤素光源,远近光灯下方提供了LED日间行车灯,能满足日常的行车需求。

null null

缤智长宽高分别为4294/1772/1605mm,轴距2610mm。SUV的较高底盘表现在缤智的车身高度上,车身侧面线条较为圆滑,尾部的扰流板与造型立体的17英寸轮毂凸显“运动”。

null

缤智的内饰功能区分化较为明显,整体为“不规则”结构,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尤为标新立异。中控多媒体屏与其下方的空调、座椅控制区域采用触控形式。没有多余的按钮显得比较新潮,至于用户体验是否便捷就因人而异了。

null

缤智搭载的多媒体屏为7英寸,带有手机映射功能并提供倒车影像功能。由于该多媒体并未搭载GPS导航系统,所以在功能多样性及屏幕尺寸上不如明锐旅行车。

null

缤智的后排并没有空调出风口设计,小小的储物格内我们发现配备了一个12V的电源接口,设计上还是拘于传统。

null

缤智1.8LCVT两驱豪华型配置电动全景天窗,可以满足日常行车的通风以及透光功能,开阔乘客的视野。

null

缤智的乘坐空间表现良好,后排的腿部空间较为宽裕,舒适度上可满足日常生活及出行。这也是SUV最大的特性之一。

null

缤智的行李厢空间为437L,通过后排座椅放倒可以提升至1456L,我们可以看到两侧的凸起较为明显,加上SUV自身较高的车身会一定程度上增加大物件的放置的难度。行李厢空间虽然不及旅行车但也可以满足日常的置物需求。

null

动力方面,缤智1.8LCVT两驱豪华型搭载1.8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69Nm/4300rpm,动力数据表现平平。这也是SUV通常不能满足舒适性与动力性能兼备的特性,如果搭载更大排量的发动机势必会增加购车成本并使油耗表现增高,影响日常用车的经济性。

车型小结:

缤智1.8LCVT两驱豪华型是一款“年轻化”的SUV,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都比较新潮。缤智在配置上也有最基本的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定速巡航功能,不过与欧美系车型不同我们在日系车上都很少见到胎压监测装置的身影。作为一款SUV缤智拥有良好的乘坐舒适度及较好的行李厢空间表现,动力方面稍有不足但也可满足我们对一辆城市SUV的期待。

威朗

三厢20T双离合领先型

null

威朗三厢20T双离合领先型前脸采用家族风格,直瀑式前进气格栅辨识度较高。前大灯造型“犀利”,带来比较激进的视觉效果。

null

改款威朗的灯组远近光灯采用卤素光源,近光灯可选装为LED光源。飞翼造型灯组的上方棱角用LED日间行车灯勾勒,整体视觉效果较为时尚。

null null

威朗三厢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18/1802/1471mm,轴距2700mm,车身侧面设计流畅,纤长的车头与较低的车身使整车显露出一丝动感。16英寸多幅轮毂在视觉效果上没有大尺寸轮毂那样运动。

null

威朗的内饰设计简约大气,功能分区、按键都极具家族风格。中控台的线条律动明朗,中规中矩中夹带了时尚的气息。

null

中控多媒体屏为8英寸,包括丰富的行车信息及娱乐功能,带有手机映射功能,可满足用户的娱乐需求,不过并未配备倒车影像以及GPS导航系统,实用性方面则不及明锐旅行车。

null

威朗的后座带有空调出风口,除此之外并没有电源设置及储物空间。

null

该款威朗配备标准天窗,可满足行驶中的通风需求,有一定的通透性,不过对后座的乘客来说就失去一份看天空的机会了。

null

威朗在乘坐空间方面相比旅行车与SUV有所欠缺,舒适程度上因其更低的车身失去部分头部空间,对体型较壮的乘客来说可能并不那么宽敞。

null

威朗三厢的行李厢空间为460L,后排座椅放倒后仅能在长度上提升一点置物空间。看过前文旅行车与SUV的行李厢空间的你可能会有些失望,不过如果没有出远门或是放置大物件的需求,它还是能满足日常生活的。

null

动力方面,威朗三厢20T双离合领先型搭载1.5T发动机,匹配7档双离合变速箱。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4kW/56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 1700-4400 rpm综合油耗表现为6.1L/100km。

车型小结:

威朗三厢20T双离合领先型外观和内饰上都具有别克的家族风格,较为大气。配置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及定速巡航也一应俱全。只是在细节方面,如全景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的设计较为传统,对于一些新的市场需求考虑未全面。动力上可满足日常需求,不过行李厢空间不及旅行车与SUV也是通常紧凑型轿车的短板,是消费者考虑清楚的地方。

宝来

230TSI自动豪华型

null

看过前文三款车型宝来的前脸的便显得有些老气了,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一体式前大灯组与前进气格栅是典型的大众脸,前进气格栅的银色镀铬饰条给整车增加了一些美观度。

null

宝来并未配备LED日间行车灯,矩形的大灯设计比较大气,远近光灯采用卤素光源,可通过选装升级为氙气大灯。

null null

宝来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62/1793/1468mm,轴距2614mm。车身侧面一条立体的腰线是它的亮点,为整车添加了一分运动性。16英寸轮毂虽然并非大尺寸,但轮毂的设计较为动感,带来了较好的视觉效果。

null

宝来的内饰同前脸一般,较为沉稳。中控台的设计属于成熟风格不过整体视觉十分正气。平底方向盘是一项年轻化的设计,也是内饰中最具亮点的部分。

null

该款宝来并未配备彩色中控多媒体屏,只是一款非常普通的大众式信息屏,可提供一些基本的车载电话、音乐等功能。通过选装的方式可升级为5英寸的多媒体,这可能也是宝来较弱势的地方。

null

宝来的后排并未设计空调出风口,只有一个杯托的设计,稍微有些“寒酸”。

null

天窗方面,宝来也只配备了标准天窗,不过这也符合它整车较“传统”的基调。

null

乘坐空间上,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并没有表现突出的地方,后排舒适度仅满足日常的短途行车。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宝来的座椅为真皮座椅,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

null

宝来的行李厢空间为490L,后排座椅放倒后也只能提升一些空间,置物方面只能满足日常需求。大物件以及运动器械的放置看来也只能望而却步了。

null

动力方面,宝来230TSI自动豪华型搭载1.4T发动机,匹配7档双离合变速箱。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6kW/5000rpm,最大扭矩为225Nm/1400-3500rpm。

车型小结:

宝来230TSI自动豪华型在外观和内饰方面没有太大的亮点,多媒体配置方面也不尽人意,如果在这些方面没有太高要求的用户,宝来可以作为一款传统且实用的车型来备选。不过如今在15万上下的价格范畴内,消费者的选择更为多样,不知宝来是否还能保持它的竞争力。

全文总结:

我们来回顾一下本文推荐的四款车型,宝来是以往一汽大众销量很不错的一款车型,新款上市后除了在设计上稍有改动外并没有太多“新事物”,尤其在多媒体功能上,所以宝来往往只能作为一台城市的代步工具。相比宝来,威朗的设计就前卫许多,多媒体功能上也更符合新的需求,只是介于紧凑型轿车的局限性,威朗基本无法做到“一车两用”,行李厢空间表现可能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自驾游”的欲望。缤智是一款针对年轻用户的SUV,外观内饰的设计上都较为新颖,乘坐舒适度与行李厢空间也处于中上水平,但在动力及操控性方面却不如轿车那样灵活。而旅行车的出现平衡了轿车与SUV的优点,它既有SUV的舒适度与行李厢空间,又兼具一辆轿车的操控性。明锐旅行车TSI280自动豪华版作为一台拥有欧洲血统的旅行车,它的外观设计优雅、动感并搭载了先进的前大灯组,配置的涵盖面广也是四款车型中最全面的一辆,在后排人性化方面、空间方面、装载能力上表现也最为优异,是一款表现全面的车型。加之明锐旅行车刚上市不久可享包含2年0利率和4000元置换补贴在内的双重礼包,还有目前1万元的优惠。消费者最终可以以低于15万元的价格获得一辆这样一款中高配旅行车,不失为最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