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速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配置优势明显 斯柯达速派VS卡罗拉

2017年09月28日 15:37:3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凹凸卡

随着近年来国内B级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不少B级车的价格甚至降到了A级车的价格区间,以不久前上市的斯柯达2018款速派为例,六款车型的售价16.98-24.98万,目前在终端市场上现金优惠基本上都在3万元以上,这意味着不到15万元的价格就可以拥有一款空间大而且配置全面的B级车,相比同等价格的一些A级车更为超值,例如目前在终端市场上售价在10.78-17.58万的卡罗拉,2018款速派就很有优势,但其优势都有哪些呢?我们不妨来对比一下。

null

为了公平起见,我们选择2018款速派TSI280自动标准版车型和2017款卡罗拉1.2T CVT GLX-i两款车型进行对比,前者官方指导价在17.98万元,终端优惠后的价格在14.98万左右,部分经销商处甚至更低,而后者的官方指导价为14.38万元,目前终端市场的优惠很少。

外观设计:大气时尚VS紧凑个性

null null

首先我们来看两款车型的外观设计。2018速派在外观设计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贯彻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在外形风格上非常的锐利动感,不仅相比同平台的全新迈腾更为年轻时尚一些,而且相比卡罗拉这样的A级车,整体车身尺寸更为修长大气,很有气势感。

null

而卡罗拉作为一款A级车,则以紧凑时尚的风格见长,虽然造型犀利,整体风格比较运动,但却没有很重的杀气,尤其是其前脸造型醒目生动,尽管没有速派那样锐利动感的线条,但是夸张的前脸设计和格栅,也带来了一丝年轻的感觉。

null

事实上,与卡罗拉那种紧凑相比,速派的凌厉标致给人的印象要更大气一点,其车身每两个平面的交界线都能在视觉和触觉上带来更为精致的体验,尤其是前脸镶犹如捷克水晶般的悬浮式大灯,虽然没有卡罗拉的前脸那么凶悍,但依然夺人眼球。同样,相比卡罗拉略显平淡的尾部造型,速派尾部双C造型的LED尾灯的立体效果则更为醒目。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掀背式造型是斯柯达速派相比同级别其它三厢轿车的另一特点,这是一个两全其美的设计,既有更动感的车身比例,同时也具有开口更大、更实用的后备箱尾门,放置大件物品的时候非常的方便,也很显档次。

null

反观卡罗拉,前脸设计非常的张扬,前保险杠下的横幅式进气格栅尺寸很大,大灯的造型也很犀利,但依然摆脱不了一款A级车固有的紧凑印象与单薄的身板,整体设计虽然很出挑,却缺乏速派这样的B级车所具备的大气与优雅

null

而在内饰方面,与动感凌厉而又立体感十足的外形相比,2018款速派的内饰设计简约而不简单,虽然还是熟悉的德系严谨风格,但是处处都透露着一种人性化的简洁与质感。黑色的内饰风格带来了一股时尚运动风,内饰造型和整体布局则是偏稳重的统一类型,可以用平铺直叙来形容,横向和纵向两个方向上都很规矩、对称,虽然有层次感,但依然并不够活跃,实用性倒是很不错,相信大多数人都能很轻松上手。

null

相比2018款速派在内饰上的简洁和人性化相比,卡罗拉的内饰则更为个性化,中控屏两侧原本杂乱的物理按键用触控替代,两边的空调出风口也是圆形设计,显得内部风格更为居家一些,但与速派的那种档次感和质感相比,卡罗拉的内饰显然更“朴素”一些。

编辑点评:整体来看,相对于卡罗拉这样的A级车,作为B级车的2018款速派不管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设计上都非常的年轻与干练,同时也有着A级车少有的大气与从容,再加上掀背式开启后备厢带来的大空间体验,2018款速派首先在气势上就占据了优势。

空间:宽敞舒适VS将就够用

null

对于众多追求品质的年轻一代家庭消费者而言,驾乘空间绝对是一个非常总要的问题,从车身数据上看,2018款速派长宽高分别为4861mm*1865 mm *1489 mm,轴距为2841 mm,而卡罗拉的长宽高则为4620 mm *1775 mm *1480 mm,轴距2700mm。整理来看,速派在车身的长宽高以及轴距方面占据了全面的优势,这也为其带来了超越卡罗拉的车内驾乘空间表现。

null

从实际驾乘体验看,2018款速派的仪表台前移为前排成员带来了超大的腿部空间,前排座椅的位置对应车顶最高点,为前排乘客提供了最佳的头部空间;而同级最大的车身宽度也确保了宽敞的车内空间。储物方面,2018款速派的行李厢容积达到570升,后排座椅椅背可以4/6分体折叠,全部放倒后容积可拓展至1680升,加上掀背式开启行李箱盖设计,轻松满足装载大件物品的需求。

null

而卡罗拉前后排的驾乘空间表现只能用够用来形容,由于轴距要短于2018款速派,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并不尽如人意,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卡罗拉后排中间地板上的凸起较矮,使得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有所提升。此外,卡罗拉的后备厢容积常规情况下仅为452L,相比2018款速派要更小不少。

编辑点评:从驾乘空间和载物空间上看,作为B级车的2018款速派无疑优势非常的明显,尤其是其掀背式开启的后备厢,非常方便装运大件物品,这样无论是自驾出行还是日常购物不怕,而相比之下卡罗拉的空间表现就有些差强人意了。

配置:丰富到位VS平淡简单

null null

2018款速派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以及双USB接口

在配置层面上,我们通过上表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在终端价格基本相当的基础上,2018款速派TSI280自动标准版车型和2017款卡罗拉1.2T CVT GLX-i相比,无论是在舒适便利性配置与信息娱乐配置上,还是在安全配置上,都要多出不少实用配置。像后排空调出风口、前排座椅腰部支撑调节以及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虽然都是一些很基础的配置,但2018款速派显然要比同价位的卡罗拉要更到位一些。

null

卡罗拉的后排舒适性配置略显寒酸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8款速派不仅配备了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而且在安全配置上相比卡罗拉还多出了MKE驾驶员疲劳识别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和自动驻车等非常重要的安全配置。

编辑点评:从配置上看,2018款速派在配置上非常的到位,相比卡罗拉要丰富许多,尤其在实用性和安全配置上,2018款速派在价格相当的基础上要更为全面,性价比也更高。

动力性能与操控

null null

在动力方面,2018款速派依然搭载1.4T(TSI 280)、1.8T(TSI 330)和2.0T(TSI 380)三款发动机。其中,TSI280车型搭载的全新一代EA211系列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 N·m /1750-30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5.7L。

null

相比之下,卡罗拉则分别搭载有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我们对比的这款1.2T CVT GLX-i车型搭载的是一款1.2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5Kw/5200-5600rpm,最大扭矩为185N.m/1500~4000rpm,传动系统方面,配备的是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3L。

null

在驾驶和乘用感受上,2018款速派采用的是前后独立悬挂,后悬挂采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挂,相比卡罗拉的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韧性更足一些,对地面震动的过滤更好一些。加上整车隔音降噪要比之前更好,行驶中路面、轮胎传递到车内的噪音更小,行驶的静谧性更好,舒适性也更为出色。

编辑总结:与卡罗拉这样的A级车相比,斯柯达2018款速派作为一款B级车可谓是优势多多,不仅在造型上更加的大气,而且配置上也更加的丰富,加上产品本身上出色的品质和掀背式设计带来的超大空间表现,整体实力更胜一筹。而卡罗拉虽然外观设计比较个性,终端价格略低几千元,但是无论在空间还是配置上与2018款速派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再加上目前2018款速派在终端3万元以上的优惠,整体性价比上显然完胜卡罗拉这样的A级车。相信对那些理性和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多花几千元就能够享受到更高一级的B级车要更为合适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速派
速派
指导价:17.49-19.49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49-19.49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