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V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旅行车热度上扬,为何说沃尔沃这台跨界车比ABB旅行车更精明

2017年10月24日 20:15:46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就在几年前,街上看到一辆旅行车那绝对是你走了狗屎运,用“凤毛麟角”来形容旅行车前几年在中国保有量应该也不为过。

当时随着这两天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认识越发升入,不少家庭将旅行车列入了备选名单之中,加之像一汽-大众蔚领别克阅朗等国产车型加入,立马将旅行车的入门价格拉低到了十一二万。当然,或许你还会想到宝骏310W,这个非常可怕的“4万瓦罐”。不论如何,随着这些车型的到来,旅行车开始在国内慢慢升温。     

就我来说,对于旅行车也有一种偏执,并且对于那些线条优雅的旅行车,几乎没有任何抗拒力。其中就以沃尔沃V90为首,流畅的条线、优雅的身形、高端的科技,近乎完美。

但为什么还是那么多中国消费者,对于旅行车依然处于“只能远观”的地步呢?

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国各式各样的路况,坑洼路、泥泞路、水泥路、石子路、机耕道、大斜坡......你还有多少没有试过?

另外,国人对于“大”的无限追求以及种种原因,从主观和客观上限制了旅行车在国内的发展。    

那么就没有折中的办法了?

当然有,沃尔沃就擅长这样的事儿,V60cc、V90cc这些跨界车,说到底,似乎就是专门为了中国市场而来。这次咱们试驾了一番V90cc,最终,站在理性角度,我认为这辆V90cc更适合中国消费者。    

刚开始,接到这辆试驾车,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毕竟我还是更期待V90。但当这台V90cc摆在眼前,内心开始有些动摇了。亮眼的雷神锤大灯,硕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加之抬高了的车身,让这台V90cc看上去更有气势。加装的越野包围,也让其外观大了不少,难能可贵的是,就是这样一个底盘抬高到210mm,加装了外包围,更换了越野轮圈的车,依然保留了部分旅行车的优雅侧脸。    

如果说V90是一个纯粹的绅士,那V90cc则是一个举止优雅的将军。

在驾驶部分,这辆V90cc更像是XC90和S90的合体,既保持了如轿车般的舒适度,也能完成SUV的任务。

在“行程”开始之前,咱们先看到动力系统,国内能够买到的只有T5的两个版本,而国外的顶配版则为T6,两者均采用了沃尔沃的直列4缸Drive-E 系列发动机,排量同为2.0T,却别在于T6为双增压,T5为单增压。     

       

咱们试驾的就是一台T5的高配版车型(即智尊版),最大马力为254匹,峰值扭矩350N·m,匹配的是一台8AT变速箱。

就账面数据来看,绝对是够用的了,而在实际使用中,也再次证实了这个说法。

从城中心出发,一路的拥堵让我只想躲在车里,外面的嘈杂根本不想理会。V90cc大量的隔音材料给车内一个极为安静的私人空间,Nappa真皮座椅,没有设计为包裹性更强的运动系,但却提供了更高的腰部横向拓展空间,更容易放松腰部,更别提座椅按摩功能了,覆盖面积巨大,让人感觉整个座椅都分布着按摩球。     

B&W的音箱,只要试过的都说好,就连以前做音箱生意的小伙伴都说,这个音箱绝对超值。如果你无法切身感受,那么除了检索B&W的品牌历史之外,最简单的就是告诉你,这台车上竟然装了有19个扬声器,4个车门上各有3个,后备箱里有5个,中控台上有2个,加上大量隔音材料营造的私人空间,震撼程度可想而知。     

所以从城中心驶往高速入口的途中陪伴,让接下来的几天都在为V90cc的隔音、座椅、音箱疯狂打Call。

而在高速上,4缸发动机的弊端还是有的,那就是依然不如6缸发动机处理噪音般游刃有余,深踩油门,发动机声音依然会有部分传递到车厢之中,但这影响不大。在此之外,其实执意要上高速的原因,除了对于4缸发动机噪音的测试,主要还是为了试一试那台神乎其神的Pilot Assist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从打开该系统,V90cc就像突然长了脑子,不仅清晰的识别出路面限速、地面标识,同时还能完成转向、变道等功能,但是要提醒的是,这套系统目前还处于自动驾驶的L2等级,需要驾驶者密切观察周围情况,一遍随时接管车辆,如果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超过8秒,车辆就会发出提示。   

   

另外,这套系统就目前来看是最先进之一,能够在130km/h的时速下运行,加上沃尔沃的预防撞系统,相对而言还是非常安全的。

最终,我们开着这套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下了绕城高速,直到停在收费站缴费。

随后在山路、坑洼路段的表现,同样令人满意,毕竟底盘高度在那,AWD四驱系统也能提供最大50:50的动力分配,应对绝大部分日常道路是没有问题的。

同时,为了更好的完成SUV的任务,V90cc拥有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ECO、Comfor、Off Road、Dynamic,针对不同路况做出调整。    

此外,悬架系统的选用上,V90cc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及整体式后悬挂,而具体调校上,V90cc把它做的更适合满载情况下控制车身姿态,反而是在空载时,跳跃感要大一些。或许正如V90cc的后缀“Cross County(横越全国的)”一样,沃尔沃考虑的就是那么一群满载出行,准备穿州过省的旅行者吧。    

几天试驾,沃尔沃V90cc给咱们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就像之前所说,从理性角度来看,在中国,V90cc比普通的旅行车更适用,至少在我想和它去旅行时,不用过多的考虑它有多少地方不能陪我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18-55.69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