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V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既绅士又野性,沃尔沃V90 CC才是旅行车里的跨界之王

2017年12月31日 14:32:52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既绅士又野性,沃尔沃V90 CC才是旅行车里的跨界之王

在几乎所有人的印象中,安全似乎成为了沃尔沃唯一的标签。很少有人会去关注沃尔沃汽车在安全之外的表现,更是鲜有人了解沃尔沃在旅行车领域的造化。

▲沃尔沃445 DH

如果要追溯沃尔沃制造“瓦罐”(旅行车)的历史,1953年诞生的445 DH就算得上是沃尔沃最早的旅行车了。直至今日,沃尔沃制造旅行车的历史已经超过60年,而沃尔沃V系列则成为了旗下的旅行车车系。

▲沃尔沃V90

作为沃尔沃旅行车V系列旗下最新的旗舰车型,沃尔沃V90并没有被引进到国内,毕竟旅行车的天堂在欧洲,国人对旅行车“不感冒”。此外,国人喜欢的是底盘高、通过性强的SUV,旅行车实属太小众。

在此情况下,沃尔沃决定带来更适合中国国情的V90 Cross Country(简称V90 CC)。没错,这是一款与V90有着相同基因的车型,依旧经典的“瓦罐”造型,依旧搭载了沃尔沃最新的科技。但是,跨界的设计使其拥有的218mm的最大离地间隙超过了大部分的城市SUV。

如此一来,开着媲美SUV通过性的沃尔沃V90 CC跑烂路完全不在话下,配以全新定制轮毂与四驱系统,提高了越野抓地力和道路的舒适性,沃尔沃V90 CC简直就像是专为国内消费者而量身打造的一样。

沃尔沃V90 CC

01

“瓦罐”才是实用的体现

沃尔沃V90 CC基于SPA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939/1879/1543mm,轴距到达2941mm,为乘客提供了充足的乘坐空间。在第二排座椅放倒后,V90 CC的最大储物空间可升至1526L,足够装上一家人的行李。此外,配备的车顶行李架还可以放置自行车等大件行李。

可以说,在空间和实用性上,沃尔沃V90 CC要明显强于大多数SUV,完全可以满足一家人长途旅行的需要。不过,沃尔沃V90 CC这还不满足,开启电动尾门,与行李厢地板持平的后杠则让用户搬运行李更为方便。

02

高颜值也能拥有高品位

不仅如此,沃尔沃V90 CC带来的一系列人性化设计更是让用户在长途旅行时更为轻松愉悦。多种按摩模式的真皮座椅绝对能够放松车内成员的身体,而拥有12声道放大器、1400瓦输出与19个独立高端扬声器的B&W音响更是能够为旅行中带来高品质的音乐盛宴。

而触手可及的豪华同样是沃尔沃V90 CC为有品位的人士量身打造的。从设计到用料,处处都体现了这是一台高品质的汽车,尤其是做工精细的Nappa真皮座椅还进行了打孔工艺,堪称艺术品。

作为一款融入了沃尔沃最新家族式设计理念的“瓦罐”,它与沃尔沃旗舰轿车S90L一样,搭载了雷神之锤造型的全LED自适应大灯。而尾部钢琴式的尾灯造型则保留了沃尔沃一贯的经典。

03

有了它还买什么城市SUV

之前说过,沃尔沃V90 CC拥有218mm的最大离地间隙以及搭载了四驱系统,可以媲美绝大多数城市SUV的越野能力。其实,了解越野车的朋友一定会关注车辆是否拥有差速器,这是决定车辆脱困能力大小的关键。

沃尔沃V90 CC配置了来自Haldex的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在正常情况下,前轮将获得95%的驱动力,因此在日常驾驶时几乎等同于前轮驱动,能够带来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而在出现打滑的情况下,这套差速器最多可将50%的动力传至后轮,以帮助车辆脱困。尽管不能实现100%将动力传至后轮,但对于这款以舒适旅行为主的跨界旅行车来说也足够用了,相比普通的旅行车也更具野性。

04

安全永远是放第一位

▲V90 Cross Country标配第三代城市安全系统

就如同开头所讲的,沃尔沃的安全算得上是其最鲜明的标签,将安全做到极致则永远是沃尔沃放在首位的工作。作为一款沃尔沃跨界旅行车中的旗舰车型,V90 CC必然不会让消费者失望。

▲V90 Cross Country标配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除了现在大多数中级车拥有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360°全景影像外,沃尔沃V90 CC还搭载了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辅助、第三代城市安全系统等全球最尖端的安全配置,把危险拒之门外。

虽说旅行车依旧还没有被国人完全接受,但我们看到旅行车市场还是具备很大的潜力,毕竟现在购车的消费者都不再满足于较为平庸的车型了,像沃尔沃V90 CC这样极具个性与实用、品味与野性的跨界旅行车也将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18-55.69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