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在价格战 新凯美瑞18万入市哪来底气

2017年11月29日 08:59:28
分享到:
来源:董帝豪

B级车市场向来竞争白热化。随着全新凯美瑞的推出,似乎丰田马上就要回到当年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巅峰时代。真的回得去吗?回不去了,市场早已不是当年那么单一,选择丰富不说,几大品牌的B级车又有哪个是软柿子随便让你捏?

车是好车,但全球平台跟你有啥关系?

这年头的车似乎不取个看起来很“玄学”的平台名都不好意思搁店里卖。大家最耳熟能详的汽车平台可能是大众旗下的MQB(没区别),小到POLO大到途昂,几个模块攒巴攒巴就出来了,甚至能实现A3和高尔夫共线生产。

经过厂家、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的猛吹,消费者形成了“新平台的车就是先进”这种概念。全球平台确实先进,可跟消费者有啥关系?企业开发全球平台的根本目的在于减少开发成本、增加共用部件、降低生产难度,说白了平台越先进利润越丰厚。本来5个车型要开发五套零件现在全部共用一套,量上去成本直线下降,可你消费者该怎么掏钱还是得怎么掏钱。

同为汽车制造巨头的丰田玩起大众那一套同样也会是溜溜的。脑子清醒点,大肆宣传的TNGA平台和MQB一样是帮企业而不是帮你省钱的。别忽悠咱老百姓。

不过话说回来,就好比企业做新年规划不可能把指标越调越低,车企也不能把车越做越烂。新款在各方面总要或多或少体现出进步,所以不必怀疑新凯美瑞的产品力一定是比老款强的,否则违背人类发展原理。汽车工业发展到今天的地步,无论哪台B级车都不会被扣上“不称职”的帽子了。

定位尴尬,为啥要抛弃固有的消费群?

当下汽车宣传中听到最多的三个字恐怕就是“年轻化”三个字了。适当加入时尚素没有问题,彻底推翻自己原有的定位并不是你说自己“年轻”,年轻人就真的买单了。不否认全球范围内凯美瑞依然可以卖个不错的数字,但中国人对“汽车”这件简单商品赋予的意义还是要比美国人多而复杂,似乎开什么车往往意味着自己是哪类人。所以面对丰田这种大刀阔斧的颠覆提出质疑和不适应一点也不奇怪。

凯美瑞的外观内饰变化有目共睹,稳重中庸已成历史,无论哪个版本更多的都在显示激进张扬。中国市场对汽车的定位其实很清晰,B级市场迈腾主打商务、天籁主打舒适、阿特兹主打运动,其他主流车型也各有明确的侧重。可改头换面的凯美瑞今天到底打算讨好哪一个消费群体?还是丰田认为稳重中庸的消费群已经从地球上消失了,以至于要化了浓妆去和阿特兹抢生意?看到这样的凯美瑞恐怕很多消费者转而去选择至少外观看起来更稳妥、综合实力也不差的雅阁了吧。

市场选择丰富的今天,小企业(诸如本田马自达)懂得变通和讨好,而大企业(诸如丰田、大众、通用)却依然在用自己的想当然去试图“定义”市场以及“教育”消费者。

何来勇气,本该走量却又玩加价?

看到丰田销售对于凯美瑞加价等车的言论,哑然失笑。都什么年代了,哪还存在什么消费者哭着喊着不买到手死不休的商品?既不是顶级品牌限量货,又不是SUV硬通货,B级买菜车加价的现在有谁得了好下场的?最典型的还是拿大众迈腾说事,B8上市之初也是坚挺加价提车,销量马上给脸色,大幅优惠后总算恢复了B级标杆应有的市场表现,就算SUV万金油,大众途观L加价没持续几个月就灰溜溜以优惠收场。

新凯美瑞的定价本来就不低,还玩加价岂不是自己作死?学学人家凯迪拉克,趁早放弃在价格上玩猫腻,新款上市直接做到老款价,消费者自然无话可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