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马自达-CX-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买的是工具?我买的是情怀,却并非宝马

2017年12月05日 20:59:14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原标题:你买的是工具?我买的是情怀,却并非宝马

文 / 小H

你身边一定也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看似吊儿郎当,但始终执着地坚持着自己的原则;他们的行为并不一定被大众所接受,却总能在特有的圈子里搞出名堂。他们不需要虚假的歌颂和浮夸的形式,只想跟懂他们的人说声幸会。你们管这群人叫小众,而他们却管自己叫热血青年。对了,这群人有个统一的“代号”——90后。


仔细想想,汽车圈也是如此。虽然那几棵“屹立不倒”的常青树是汽车市场标杆一样的存在,但总有一两个特立独行的“人物”,始终坚持着看似与市场趋势“背道而驰”的理念。更让人惊讶的是,这种“作死”的举动,非但没有使他们早早“夭折”,反而成为了他们越发强壮的养分,甚至让他们有实力在熟悉的领域“称王称霸”。马自达便是其中之一。

难以被国人接受?不存在的!



说到马自达,大家最快想到的词就是“小众”、“个性”等,这无疑是马自达的优势之一。得益于小众的身份,它在设计研发产品时,不会像大厂商那样过多考虑市场需求。保持自己的态度才是马自达的调性,而这也是目前市场需求之一。如今不少大品牌也在标榜运动、年轻化等,但它们更多的只是把这些当做噱头,当真正面对市场需求时,为了保证销量而不得不妥协。可以说,在“个性”的问题上,马自达更加纯粹。


除了个性,马自达饱受诟病的问题——空间小,也慢慢变得没有那么棘手了。马自达当然稍微做出了一点点妥协,更重要的是消费需求的日益多样化。如果说以前买车是一家人用,空间是购车的第一考虑要素,那么随着消费升级,一家多车的情况越来越普通,更多追求动力的消费者开始对马自达情有独钟,对于后排空间的硬性需求也明显弱化。再加上消费年轻化,更多有态度的年轻人也与其产生了“志趣相投”的默契。



说了这么多,真正落实到销量上,就能够明显看出马自达的日益强大。就拿一汽马自达来说,上半年,一汽马自达共售出新车58,815辆,同比增长92%。其中,CX-4上半年总销量达到33,619辆,而阿特兹也创造了25,052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54%。这样的数据成绩肯定无法跟途观、奇骏等明星车型比,但从10月份的销量来看,CX-4依然以明显的优势击败了受众群体更广的欧蓝德、现代ix35等车型。对于个性品牌来说,能够拥有这样的人气实属不易。

马自达和它的倔强



随着销量增加、人气上涨,马自达CX-3也终于等到了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好时机。之所以说“终于”,是因为CX-3早在2014年已经登陆北美市场,如今的它可谓是经验丰富的“职场老手”了。这并不是因为马自达不重视中国市场,而是相比大量引入新车型,打数量战,马自达更喜欢先“知己知彼”,而后再选择性的进攻。不得不承认,在前几年“以大为美”的中国汽车市场中,马自达的小型车真的很难适应,比如马自达2的悄悄离场就足以证明当时的汽车市场还无法给小型SUV一个脱颖而出的机会。


不过,随着消费升级,这个越来越追求个性、年轻化的汽车市场让不少个性品牌看到了希望,马自达也等来了它一直期待的好时机,于是趁热打铁,在此次广州车展上推出马自达CX-3,新车也终于以进口的身份进入了中国汽车市场,其售价区间为14.98万-15.98万。进口版的CX-3依然保持其“魂动”的设计理念,运动范十足,辨识度非常高。



马自达的颜值一直为人称赞,但车身尺寸就没那么幸运了,新车2570mm的轴距可能又将会成为一部分消费者购车的阻力。不过,既然是进口版本,说明CX-3本来就没打算走量。而且,新车主要针对的是年轻消费群体,这部分消费者对空间并没有太多要求,与CX-3个性的外观设计和澎湃的动力相比,空间的大小似乎已经不再是什么大问题。


说到动力,CX-3的动力系统依旧是其重要的亮点之一。主打“运动”的马自达对发动机的偏执众人皆知。即使如今的汽车市场更流行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为了确保动力的流畅,马自达依然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一点也充分地体现在CX-3身上。它搭载的是2.0L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9kW,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追求运动的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份贴心的礼物。

偏执,有时候也是一种优秀的品质

有人说,作为车企,马自达并不成功。当面对日益强大的竞争对手、越来越“细致”的消费需求和变幻莫测的汽车市场,马自达始终坚持自己的造车理念,没有对市场需求无条件妥协。在这样的情况下,它仍能创造出相对优秀的数据成绩,这还不足以证明马自达的成功吗?也有人问,15万买一辆马自达CX-3到底值吗?我想说的是,只要真心喜欢,怎么看都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15.98
小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