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2

超低价好车团购

落地不到15万,这几款极品合资车,专治你的选车困难症!

2017年12月12日 12:14:46
分享到:

原标题:落地不到15万,这几款极品合资车,专治你的选车困难症!

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朋友,说买车已经说了好久,一直是看啊看啊,选好了车之后东打听西打听,又觉得这车不行,循环了几次还是没最终下叉。作为一个连吃什么都要纠结好久的选择困难者,面对选车这个问题可真是头疼极了。好在今天车知事找到了两款“极品”合资车,专治你们的选择困难症!

一个是东风日产轩逸,这款车作为日产在中国的销量扛把子,自身一定有着一些优势。指导价13.78万元的1.6 CVT尊享版在4S店优惠以后的裸车价在11.48万元左右。另一个是上汽大众朗逸,这款车同样是销量神车,长期霸占中国轿车销量排行榜的前几位。指导价13.69万元的1.6 自动舒适版在4S店优惠以后的裸车价在11.89万元左右。两款车加上税费保险落地以后都不到15万块钱。

看起来如何

之前说了,外形是这两款车的重点。新款轩逸的外观和天籁西玛很像,要知道后面这两款可都是B级车。新轩逸算是一个中期改款,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家族式V-motion造型,在全新楼兰、奇骏、逍客上都能看到很相似的元素,加上LED日间行车灯让它的前脸表情更加丰富。另外,新车对车辆空气动力学进行了优化,使得它的风阻系数cd值为0.29。

尺寸方面,轩逸一直都是A级车里空间宽敞的那一拨。4631 x 1760 x 1503(mm),轴距2700的三围,加上日产合理的机械结构布置,让轩逸的后排空间能够达到几乎B级车的水准。

朗逸的外观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已经不能给我们任何的新鲜感了。不过对于我们广大人民群众来说,这样稳健的设计风格就是销量的保证。雾灯依旧可以兼顾转向辅助灯,朗逸1.6L车型大灯无论远近光都是卤素的,且没有透镜,这个配置水平也实属正常。

朗逸上市已经有一些年份了,车身尺寸在这个级别里已经不显得大了。4605 x 1765 x 1460(mm)的三围,加上2610(mm)的轴距只能说一般。但是得益于大众四平八稳的设计语言,朗逸看起来并不显得小。朗逸的后排座椅缩得比较小,给人的视觉很宽敞,其实朗逸的后排空间也只能算普普通通。

车里面如何

新轩逸的中控台整体样式和老款大致相同,部分区域的材质有所变化。并且加入的黑色烤漆材质,让整个内饰的档次感有所提升。最新换上的三幅式的方向盘手感相当不错,它的造型源于自家明星跑车370Z的方向盘。虽说开着不运动吧,可是看起来得运动啊。

全黑内饰和一般的大众基本上是一样的,用料很一般,能摸到的地方都是硬塑料,但是质感的处理和做工上没什么可挑剔的。这套内饰怎么说呢,还是跟朗逸的外观一样稳健,能够合大多数人的口味。

在配置层面,两款车相互有来有往,并没有出现碾压的情况。轩逸会比朗逸多出前后气帘、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和LED近光灯,而朗逸则比轩逸多出前后雷达、上坡辅助、定速巡航、皮质方向盘和车窗一键升降。

开起来如何

轩逸用的还是日产HR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126马力154牛米的数据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同样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得到的感觉就是顺。日产官方说新轩逸有两处变化,一是变速箱的变速比增大,由原来的7.3:1增大到8.7:1,简单理解就是动力扩大的倍速更大,低扭的效果更好;二是,悬挂的阻尼增加百分之10%,也就是悬挂变得略硬了一些。实际动力响应和硬朗的感觉都要好过老款。

朗逸使用一台大众EA211的1.6L 自然吸气发动机,110马力155牛米的数据普普通通,匹配爱信的6AT变速箱。朗逸就是一台买菜车。开起来谈不上什么质感,却又没什么大的抱怨。比如说底盘,专家可能会说它过大坑时动作显得有点松垮单薄,但它却能用软来滤掉很多路面冲击,普通人并不会挑剔什么。另外,很轻很轻的方向盘阻尼,也是一副买菜车的架势。1.6L的朗逸便宜而且可靠性不用担心,但开起来的感觉偏肉。

又到了总结的时间,两款车都属于各方面实力均衡的家用代步车型。相比较而言,东风日产轩逸更偏向家用,包括外观内饰和行驶感受都是这个取向;而上汽大众朗逸则更加宜商宜家,毕竟是有大众品牌加成的。

年底要买车,先来点个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2
奥迪A2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