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2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品牌低价优势或消失?先看这些合资车型上市后的售价

2017年12月12日 17:04:4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由于品牌力和产品力的原因,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在产品布局方面有着一定的差距。我们不难发现,中国品牌的产品往往聚焦在10万元以内,而合资品牌则是在10万元以上的产品更多;这让很多消费者认为10万元的价格是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分水岭。

但随着近几年国内SUV市场的高速增长,加上中国品牌体系能力的不断向上发展,更多的中国品牌开始推出了在产品力和售价方面比肩合资品牌的车型。这也让消费者看到了中国汽车的进步,同时也有更多的人愿意去相信并选择中国品牌车型。

相信合资品牌也感觉到一定的压力。在做出的应对措施上,我们也不难看到一个重要思路,那就是抓住“价格”这条小辫子不放。举个简单的例子,在国内10-15万元区间里面,合资品牌的SUV价格普遍高且多为小型SUV,销量比不过中国品牌SUV。所以,价格下探并推出较低的入门车型就是一些合资品牌在做的事情。那么,如今有哪些合资品牌推出了或将要推出低门槛的车型呢?

劲客:9.98万元起

null

从劲客这款车型的消费人群来看,这款车注定是要走一个有亲和力的路线。面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劲客,在入门价上就做到了10万元内。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绝大多数都是选择人生的第一辆车,10万元内的入门价会博得一些好感。

说到车型本身,劲客第一眼的印象就是年轻动感的外观,配合简洁清爽的内饰设计和丰富的安全配置,为初上马路的消费者们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1.5L配合CVT变速箱的组合更多是经济适用的考虑,日常代步已足够。

还有一点,那就是东风日产针对劲客推出了“1起来劲”购车计划,仅需支付1成首付就可贷款购车,进一步实现了更多人的购车计划。

翼搏:7.98万元起

null

相比起之前说的劲客,翼搏的入门价更是让人觉得给力。在市场上征战4年的翼搏在今年第三季度迎来中期改款车型,不仅加入了2.0L+6AT车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入门价仅需7.98万元,而自动挡车型也只需8.98万元。

翼搏可以说是合资品牌城市小型SUV的“元老级车型”之一了,如今新翼搏除了内外的颜值和质感提升之外,也针对配置进行了较多升级,动力系统的全面改进也让翼搏更加有竞争力;再加上ESC车辆稳定系统的标配和SYNC 3系统的加持,翼搏在这个细分市场可以大展拳脚了。

创酷:9.99万元起

null

入门价和劲客相当的创酷也在今年迎来了新款。与其他的年度改款车型一样,新款的创酷也是在外观细节上作出修改,同时更改了尾部标识命名方式。内部的升级在配置上,新款创酷搭载了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可实现车辆远程控制、车况检测、导航、4G Wi-Fi热点服务等20项功能。

作为雪佛兰旗下的小型SUV,创酷的优势在于相比合资品牌竞品车型来说性价比更高。

以上是一些合资品牌已经上市的低门槛SUV,接下来车业杂谈再来说一下即将上市的一些合资品牌低门槛车型。

奕泽(图为海外版C-HR)

null

如今丰田的车型在外观上越来越年轻化了,不管是RAV4,还是凯美瑞,就连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奕泽也是。

虽然奕泽这个名字还确实有点拗口,但丝毫不妨碍我们去欣赏它个性激进的外观。一汽丰田这款小型SUV将会采用丰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相对个性和激进,外形与海外版C-HR的造型风格出入不大。

海外在售的丰田C-HR搭载的是1.2T和1.8L(混动)两款动力总成,而两款发动机也搭载在国内丰田品牌在售车型(卡罗拉、雷凌)上。因此,车业杂谈预计该款车今后国产后,动力将维持海外版本的动力设定。

T-ROC

null

在刚刚过去的广州车展前夕,大众发布了T-ROCSTAR概念车,该车可能是未来一汽大众版本国产T-ROC车型的原型,预计国产T-ROC将会在明年7月投放市场。车业杂谈猜测,这款车型国产之后可能会有两个特点:第一就是轴距加长,第二就是采用家族化(套娃)设计。

柯珞克

null

同样是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斯柯达亮相了一款紧凑型SUV——柯珞克。柯珞克是柯迪亚克的兄弟车型,定位于紧凑型SUV。这也是斯柯达SUV战略下的第二款车型。

有“小柯迪亚克”之称的柯珞克在外观上也呈现出斯柯达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轴距达到2688mm,尺寸在紧凑型SUV中算中上。动力方面,它会搭载大众EA211系列的1.2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面对合资品牌SUV车型的集体下探,明年中国品牌SUV该如何去招架呢?是继续用价格去拼?还是提升自己的产品力和品质?车业杂谈认为,产品力和品质提升为主、价格优势为辅,双管齐下或许会有更好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2
奥迪A2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