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总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事件】前有雷诺日产三菱,今有华晨雷诺金杯

2017年12月18日 13:26:25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12月15日,华晨集团与雷诺集团在沈阳正式签署合同,组建合资公司共同生产销售轻型商用车。事情来得很快,发布会也不算长,但看到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雷诺集团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等一众大佬齐至,我就知道这场发布会该重新审视一下了。

根据祁总所说,这个项目的计划从去年5月23日开始执行,7月份签署组建合资公司的框架协议,历经一年半的时间正式落实,不能说不快,新闻发布会前两天突然安排并邀请出席同样紧迫,在这种节奏下,我一开始甚至认为只是一件普通的合资公司成立的过场而已,这样的心态一直持续到发布会开始时,我看到卡洛斯·戈恩的那一刻。

null

目前全球销量第一的汽车集团老大亲临发布会发言并耐心回答媒体的采访,这件事到底是有多重要?或者说,对雷诺和华晨来说有多重要?显然该去联想一下两家集团的处境,华晨金杯曾连续19年位居国内轻客产销量第一,但近年的亏损之势不见好转,雷诺集团不缺全球销量,但在国内始终还没能真正地打开市场。

null

但是再联想一下二者的优势所在呢?华晨金杯在国内的分销系统和市场基础应了雷诺之需,雷诺在轻型商用车方面的产品和技术又能缓解金杯目前不利的局势,一个在国内市场有着足够的基础,一个在欧洲商用车市场有着巨头实力,这一来一回,自然也就很容易达成共识,于是华晨将金杯49%的股份以极低的友情价转让给了雷诺集团。

null

全新合资公司定名为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将以本地化的形式,以金杯、雷诺、华颂三个品牌生产销售三大类汽车:MPV、中型厢式客车及货车、大型厢式客车及货车,到2022年将实现年销量15万台,同时加快电动车系列产品的发展,而以合资形式同时销售国产和外资的产品则是开创性的合资模式,尤其是华晨旗下的产品会收获什么效果相当值得期待。

null

合资公司的产品计划基于三个步骤:第一是要去升级当前所有的产品,包括华颂和金杯品牌下所有的产品;第二就是把全球的平台引入,然后开发本地金杯品牌的产品;第三就是用全球的平台来开发雷诺的产品,更详细的计划还在制定中。

null

对于此次的合资,雷诺日产轻型商用车业务部门高级副总裁古普塔先生直接明了地说出了双方的出发点:“从雷诺方面来讲,首先雷诺会带来很多技术和产品,包括电动汽车和其他的互联网汽车,其次,雷诺将会带来在全球雷诺的新的技术。从华晨方面来看,第一华晨能给我们带来的是本地的经验,第二个是项目能力,第三个是生产能力。”

null

有这样一个新的大平台再加上政府支持,自主品牌的研发水平和体制创新能力都能加速提高,同时也能有效地处理十多年前形成的历史债务,在这种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合作中,双方都能得到各自所需的利益,金杯能否焕发新生,雷诺能否借商用车打开国内市场的新缺口?祁总和戈恩的信心似乎很是满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总裁
总裁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