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银翔-幻速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即将告别2017,哪些SUV让你买了想退?

2017年12月27日 23:03:00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年关将至,购置税优惠也即将取消,打算未来半年内买车的伙伴们,确实需要抓紧时间,赶上这个尾巴,能省一笔是一笔。至于买什么车,笔者这里给一个忠实的建议——钱多买好的,钱少凑合着。

当然,相信大多数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会考虑一辆既可以代步通勤,又可以郊游玩耍的SUV车型,这样过年大包小包地串亲戚也可以自信从容,满载而行。但这些2017年买了就后悔的SUV,消费者掏腰包时还是要考虑再三的,相信聪明的消费者即使钱少,也不将就!总之一句话:过年别添堵,来年有钱数!

幻速系列

幻速S3

null

北汽幻速系列SUV算是乘上了前两年SUV火热的末班车,但在今年的销量表现上确实不尽如人意。

null

整个幻速系列SUV中,只有幻速S3在销量表现上差强人意,1-11月累计销量79335,在自主品牌中销量排名12,而幻速S2和S7已经处在销量排行榜末端。究其原因,一方面是长安、吉利等一线自主品牌的持续热销续蚕食本已是红海的SUV市场;另一方面,幻速系列自身产品力上的不足也不能吸引消费者买单。拿销量最好的幻速S3来说,定价5.88万的1.5L手动豪华版和定价5.79万的1.5L手动尊贵版远景X3相比,幻速S3在动力空间上均占有优势,且还是7座版本,但相比来说,远景X3配备的carplay、后视镜加热、定速巡航、以及4年10万公里保修等显然更得消费者的欢心,此外,安全配置上远景X3还可以选配诸如ESC、EBA等安全配置,在颜值上,远景X3显然更胜一筹。

汉腾系列

汉腾X7

null

作为新晋品牌,飞跃骏马车标的汉腾车型在车型的配置,空间上确实做足了功夫,但考虑可其羸弱的品牌力和质量可靠性,笔者不推荐,购买需谨慎。

null

从销量上看,X7表现还算不错,1-11月累计销量50944辆,X5在十月底刚刚上市,11月份3059的销量还算中规中矩,但是,今年的C-NCAP碰撞测试中,汉腾X7只拿到了三星,在其他车型纷纷拿下五星成绩的对比下,汉腾X7的表现实在是乏善可陈。安全问题不能忍,售后服务上,汉腾虽然销量一般,倒颇有点儿“店大欺客”的派头:从车质网的投诉来看,汉腾X7在销售及售后环节表现不及格!在日益注重消费体验的当下,服务不好?拜托,又不是非你不可!

猎豹CS10

null

猎豹品牌能被大家熟悉的也许就是黑金刚了,而且CS10确实是赶上了春风,颜值还是相当不错的,而从销量上看,猎豹CS10在11月份销量达到5456辆,1-11月累计销量达77589辆,表现仅次于幻速S3,但为什么不推荐?还是质量惹的祸!

根据车质网的统计,CS10在过去的11月份投诉达34例,1-11月份累计投诉达224例,且问题多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而同是自主品牌,销量是其将近10倍的H6在11月份投诉仅有31例,猎豹CS10的官方指导价在8.98-14.68万,和质量品质更优的长安CS75、哈弗H6、吉利博越等品牌在同一竞争区间,但看看相当于哈弗H6十倍的投诉概率,相信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

海马S5

null

海马S5在1-11月累计销量52451辆,这样的成绩还算是中规中矩,但海马S5却在发动机变速箱这两大件上暴露出了质量问题,据车质网投诉显示,海马S5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表现出来的问题较多:

null

在汽车最主要的两大件上,海马S5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再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拿定价10.68万的1.5T CVT旗舰版海马S5和定价1.5T手自一体锋尚版长安CS75来对比,海马S5在空间,动力以及配置上均不占优势,不高的性价比加上质量一般,海马S5确实还有一段路要走。

宝沃BX7

null

仅有两款车型的带有欧洲血统的让人不明觉厉的宝沃,自从BX7上市以来,确实吸引了很多关注,但关注不代表销量,血统纯正对于消费者来说大多就是个心理安慰,BX7在今年的1-11月共销售25848辆,成绩还算不错,BX5刚上市不就也取得了11月份3669辆的成绩。但显然宝沃在销售及售后服务上需要下一些功夫,车质网的投诉数据显示,宝沃在销售及售后上,相较其他品牌表现出了较多的问题。

要知道宝沃BX7的售价区间在16.98-32.68万,且不说其不如长城、吉利等在销售及售后环节对消费者消费感受的重视,以宝沃BX7的定位,吸引的必定是有一定经济实力,追求生活品质,有些标新立异的消费者,但能让消费者放弃更稳定的合资品牌,面对这样的售后服务,宝沃需要做的还很多。

凯翼X3

作为奇瑞汽车旗下专门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品牌,凯翼的表现还算及格,支柱车型凯翼X3在11月份销量有828辆,1-11月销量24014,对一个年轻品牌来说,这样的成绩还算不错。但那酷似瑞虎3的外观和所谓的互联网属性真的值得大家掏腰包吗?

null

从外观上看,虽然酷似瑞虎3,但X3还算是符合主流审美,内饰设计也不落俗套,但在动力性能上,凯翼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吐槽,另外在当下仅靠车机互联的互联网属性对消费者来说也已经失去了吸引力。配置为王的时代早已经过去,聪明的消费者在选择车型时,会更多的考虑口碑积累,售后服务质量等,作为年轻品牌,凯翼虽然成绩尚可,但短板不补,最终会被市场淘汰。

纳智捷优6 SUV

null

且不论纳智捷模糊的身份定位,产品线的老旧,纳智捷的销量更是给人一种日薄西山的苍凉感,销量还算不错的优6,11月份销量也仅有303辆,累计销量有8944辆,这样的成绩已经处在销量榜的末端。不同于观致的叫好不叫座,纳智捷则是在品质可靠性,油耗等方面全线失守。

虽说是今年刚上市,但优6的投诉却不少,发动机,车身附件及电器等问题层出不穷。此外,纳智捷今年已经出现了很多经销商退网的案例,买车后期保养上不能保证的话,消费者还是要谨慎的,前脚买了车,后脚4S店退网,这事想想就挺坑的!此外,不高的保值率相信也会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结语:从可靠性,保值率以及性价比等方面考虑,以上车型都是笔者不推荐的车型,2017年已经进入倒计时,如果有选车的打算,抓住这个尾巴,让一辆买了不后悔的车带你跨进新的一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幻速S3
幻速S3
指导价:5.38-5.8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38-5.88
紧凑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