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茅山试驾RX3,近距离体验科技与安全的融合,感受动力与舒适的完美统一

2017年12月31日 09:23:02
分享到:
来源:智电汽车

12月28日,江苏茅山风景区下着绵绵的细雨,道教圣地九霄万福宫在这烟雨朦胧中若隐若现,犹如仙境般让人神往。荣威RX3试驾主办方选择这处洞天福地具有灵气的地方来展示荣威RX3的性能,更能体现RX3在小型SUV的地位。这次小编很荣幸受荣威邀请试驾RX3,接下来为各位详述RX3各方面性能

登临顶峰,彰显动力

小编和同车伙伴一共四人驾驶RX3从茅山半岛酒店出发,历经一个多小时,到达茅山风景区。同伴们一路上驾驶着RX3体验各种性能,尤其是RX3的动力性,同伴们对此都赞不绝口,小编驾驶的是一辆搭载汽蓝芯SGE 1.3TDI涡轮增压双喷发动机+爱信全新第三代6AT变速箱车型。其发动机爆表的参数远远领先主流SUV。下图是引用厂家数据让大家有个直观了解:

无论是发动机的扭矩还是发动机的功率,都是远远超出主流SUV的水平,甩开缤智、XR-V、GS4、H2一大截。从实际的试驾感受来看,的确如此,同行的年轻小伙伴摸着方向盘就想尽情地驰骋,瞬间爆发的动力让大家紧紧地贴在椅背,强烈的推背感尽显RX3的强劲动力。驾驶着RX3登临道教圣坛茅山顶峰三天门,蓦然回首,一切尽在脚下。这不正是象征着RX3的动力处在主流SUV的领先水平嘛,120KW的功率和230N·m的扭矩足以傲视群雄!

仙雾缭绕,突显安全

 

和同伴们登上茅山风景区,到达茅山索道处,很多小伙伴被摇摇晃晃的缆车给吓到了, 经过工作人员的解说以及同行伙伴们的演示,大家伙终于克服心理障碍,坐上缆车登临道教圣地。这让小编联想到荣威RX3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是否足够的抢眼呢?

安全始终是汽车绕不过的话题。RX3在这方面绝不马虎,以高于CNACP-5星的标准严格打造。在偏置碰撞实验中更是超过CNCAP标准(60km/h)的20%,达到72km/h的偏置碰撞成绩。在车身刚度方面,应用高达1300MPa的热成型钢材应用于笼式车身,确保乘客的生存空间。至于其他的主被动安全装置,在RX3上面尽显大气,ESP、EBD、  ABS、牵引力控制系统、刹车辅助、坡起辅助等配置诚意满满,除入门车型以外其他车型都标配。甚至连HDC陡坡缓降都给配上了,不得不说这是诚意之作。

在安全方面值得一提的是A柱障碍角,这处细微之处的设计,更体现工程师师对安全的至高追求。在RX3的A柱设计上,工程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小化A柱障碍角,确保驾驶员的视野最大化,提升行车安全性。下图是官方提供各车型A柱障碍角的大小:

绵绵细雨,尽显科技

试驾当天,茅山风景区下着绵绵的细雨,登临道教圣地,周围仙气腾腾,整个画面更显意境。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仙山,大家伙想统一行动太难了,随时都有小伙伴掉队,现代化的工具发挥了巨大作用,微信群里吼一声,大家都知道了,既体现了文明素养,又能保证队伍秩序,高科技的应用让大家的生活更便利。RX3在科技方面的应用更是彰显自身的特色。

让汽车更懂你的心这不是一个口号,而是荣威的工程师实实在在地在践行这一理念,RX3搭载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斑马智行”正扮演者人类与汽车沟通的重要桥梁。为了试验“斑马”的桥梁是否如传说中那么厉害,同车的小伙伴们纷纷出奇招,让“斑马”来执行指令。“有点冷”、“开空调”、“关空调”等等指令让“斑马”应接不暇,不过“斑马”没让大家失望,成功执行指令。除此之外,雨刷、大灯、导航、天窗等操作都可以通过指令来操作了。在行车过程中,这些操作都可以通过指令来操作了,既方便,又能够保证行车的安全。

当大家三五成群出去游玩时,有时候会遇到信号不好的地方手机无法拨打电话时,利用“斑马”系统智能组队,可以抛弃了传统的对讲机,利用“斑马”系统实时分享队友的位置,既精准又安全。

千里奔徙,不忘舒适

试驾的第二天,小伙伴们驾驶着RX3飞驰上海,奔徙二百多公里的里程,车内小伙伴依然精神抖擞,对驾乘的舒适性,RX3可谓是下足了功夫。

让小编最喜欢的就是全景天窗了,除入门车型以外全系标配,在长途旅行时,看着开阔的天空,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整个人的心情都飞起来了。RX3的天窗更大的特色是相比普通天窗有三个特色,分别是“面积大”、 “开启距离远”、“遮光好”,其开启面积是普通天窗的3倍,开启距离达到695mm,遮光率达到95%。

优秀的空间尺寸让RX3与ix25和H2比起来优势尽显,无论是前排头部空间、前排腿部空间还是后排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空间,数据都要高出一大截。1.8m的小编坐在荣威RX3的前排,头部空间还有4指;移到后排,我膝部空间还有两拳,比两辆本田车多出近一拳,足够让用户在车内找到最舒适的姿势。

荣威RX3定位一款家用SUV,为了能让一家人都能轻松驾驭RX3,工程师更是绞尽脑汁,将方向盘的助力设计成三种模式。正常开车时,一般使用“舒适驾驶模式”,方向盘比较稳重,适合日常驾驶;当女士开车嫌方向盘沉重,可调整为“轻盈驾驶模式”,方向盘表现为转向轻盈,让你的行驶更为轻松;当你出去游玩想体现更多的驾驶感觉时,可将方向盘调整为“运动驾驶模式”,此时方向盘表现为转向厚重,拥有运动操控感觉。

       荣威RX3的舒适无处不在,同级更多的皮质包裹、减少反光的哑光电镀、零面差的中控台、0.1mm的间隙、菜芽式的智能钥匙、3.5吋行车电脑、自动大灯、感应雨刷、电动折叠后视镜等配置让你在拥有RX3后倍感尊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燊 PA037
RX3
RX3
指导价:6.98-11.08万元
1.3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11.08
小型SUV
1.3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