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Coupe概念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折中主义 CX-4能否兼顾理想与现实?

2018年01月02日 11:12:34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自从玩了转子发动机,马自达就成了汽车行业名副其实的“败家子”,陷入“卖车—挣钱—搞转子—亏钱—卖车”的循环。事实上马自达对技术的钻研远不止于转子发动机,传统内燃机方面,马自达同样投入了大量精力,“创驰蓝天”就是最好的佐证。同时,“技术宅”马自达对设计的追求丝毫不亚于专研技术,“魂动”理念完美诠释着马自达的运动精神。将技术做到极致,已成为马自达至高无上的理想。太固执的人往往会脱离现实,被现实束缚的人只能与理想背道而驰,而马自达却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找到了平衡点,这个平衡点就是CX-4。

null

个性与实用结合 CX-4做得很好

市面上,SUV一抓一大把,跨界SUV也不再少数,可跨界跨得如此气宇非凡的可能只有CX-4了,这就是CX-4的个性。不错的通过性,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让CX-4在实用性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null

马自达官方将“魂动”解释为:“从容优雅地自然绽放蓄势待发的凜然之美,迅猛迸发的跃动之力成就如同骑手和爱马之间心领神会・灵犀默契的人车关系。摆脱汽车固有造型的束缚,追求着饱含情感的极致动感。”眉宇间透露着一丝英气,修长的车身、线条行云流水,充满活力和运动气息。CX-4完美契合了“魂动”理念,这是它最具个性的地方。

null

空间并不是CX-4的长处,4633mm*1840mm*1535mm的车身尺寸,处于同级别车型中的中游水平。不过,由于“魂动”设计的影响,CX-4的空间并不出众,不少车主反映车辆后排空间较窄,后备箱容积不如更短一些的CX-5。这也算是实用性为个性做了一点妥协吧。

null

内燃机的研究大致分为两个方向:1.在同等排量下压榨出极致的动力2.在同等排量下提高燃油经济性。身在资源匮乏的日本,马自达自然属于后者。CX-4搭载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就是马自达最新的技术结晶,拥有超高压缩比等和科技加持,让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和污染物排放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现。CX-4有2.0L和2.5L两款不同的发动机配置,2.0L最大马力158Ps,最大扭矩202N·m;2.5L最大马力192Ps,最大扭矩252N·m。

null

2.5还是2.0? 答案很简单

许多消费者在选购CX-4时都会纠结,到底是2.5L还是2.0L?从市场的反馈中《座驾参谋》了解到,大多数人最终会选择2.0L的车型。不难想象2.0L车型更受欢迎的原因,售价、油耗、养车成本都要低一些,这都是购买这一级别车型多数消费者比较在意的问题。此外,虽然2.0L发动机动力数据平平,不能带来与外观匹配的动感与激情,可是应对日常驾驶完全足够。

不过《座驾参谋》更青睐2.5L车型,首先,2.5L车型动力更充沛,马自达素有“东瀛宝马”的称号,与宝马一样,马自达对驾驶感受也有很高的追求,这样一来CX-4操控自然不会差,一辆操控好的车,自然要有更充沛的动力与之匹配。其次,只有2.5L车型配备四驱系统。四驱系统将会为车辆带来更好的行驶稳定性、安全性和通过性能。如果消费者对动力或四驱系统有较强需求,2.5L车型是更优的选择。

   

 情怀和潮流平起平坐 消费者愿意买单

诠释自身设计理念与钻研技术是马自达至深的情怀。现阶段盛有马自达情怀最多的车型非MX-5莫属,可是身为小型跑车,MX-5的定位与潮流背道而驰和高昂的定价,让消费者很难为其买单。CX-4最大限度的释放了马自达的天性,“魂动”设计得到完美诠释,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融入其中。同时,马自达学会了顺应潮流,将CX-4定位为跨界SUV,赶上了SUV热销的浪潮。情怀和潮流兼容,理想与现实的完美交织,马自达终于抓住了消费者的心。回到产品本身,CX-4在动力、操控、外观方面均无明显短板,也是造就CX-4不错的销售成绩的重要因素。

null

追梦永不停息 祝福马自达

“技术宅”马自达永远不会停追逐理想的脚步。就在今年,马自达带来了第二代魂动语言设计的VISION COUPE概念车,宣布第二代创驰蓝天发动机将引入压燃试汽油机的概念。马自达一次次用创新冲击着人们的固有观念。最激动人心的是,已有多方消息显示搭载转子发动机的RX-9已经进入路试阶段,转子发动机对于整个汽车行业都有车不同寻常的意义。转子发动机一般都拥有比活塞式发动机更强大的动力,可是排放、磨损一直是难以解决的问题,其他厂家面对转子发动机全都打了退堂鼓,马自达是这片土地上的最后坚守者。这个世界需要马自达,需要他用偏执带给人们惊喜和感动,《座驾参谋》祝福马自达,早日让情怀情怀落地,让理想踏入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