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铁龙-C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引入国产将大卖,PSA对“本土化”有很深的误会

2018年01月07日 13:26: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引言:从这两年的经济情况来看,中国未来的汽车市场或许会走日本的老路,相对比较经济、精致、省油的小车也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以大为好"也不再是国民的购车标准。其实,尤其是对于一些年轻消费者而言,背负着十年甚至几十年的房贷,对于其它方面的消费能力上已经产生了一定量的折扣。这也是BBA价格下探,奥迪着急引入Q2、沃尔沃着急国产XC40的一个原因之一。

引入国产将大卖,PSA对“本土化”有很深的误会

小型SUV火过,后来由于购置税政策的变动,小型SUV市场在2017年出现了降温的势头,不过后来宝骏510以高性价比的姿态横空出世,让这个市场又有了一丝繁荣的假象,但是我们深挖市场情况的时候,发现大家的小型SUV增速并不是特别的迅猛,甚至有些车型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

引入国产将大卖,PSA对“本土化”有很深的误会

2018年购置税恢复到10%,这对于小型SUV市场来说,或许算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对于即将或者已经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力的年轻消费者而言,在购车预算不是特别充足的情况下,牺牲空间也不能牺牲精致的汽车生活,这种购车理念会在未来疯狂的滋长。而另一部分看重空间的务实派,五菱宏光也算是市场上的一颗常青树。

引入国产将大卖,PSA对“本土化”有很深的误会

那么对于各路的汽车厂商而言,或许打造精致的小型车,在未来市场上的收益也会更加的明显。但是,要说到精致的小车,这一点我们可以把眼光放到欧洲市场,发现很多比较受欢迎的小车,在国内都是没有引入的。这一点,我想点名批评雪铁龙这个比较执着于"本土化"的法国佬。

引入国产将大卖,PSA对“本土化”有很深的误会

雪铁龙C3可以说是非常适合当下都市青年的小型车(或者说是SUV)当然,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款车拥有非常契合年轻消费者用车需求的各项素质,整体设计上比较时尚,配置和动力上的搭载也比较到位,售价上我个人认为还是比较合理的。比如最近雪铁龙又新出的C3 ELLE特别版本卖13.7万元。唯独一点,这款车并不会引入国产。

引入国产将大卖,PSA对“本土化”有很深的误会

为啥?一个词"本土化"对于一些车企而言,本土化意味着特供车、低成本,而对于雪铁龙而言,本土化就是简单粗暴的"减配""缩水",看着隔壁的大众大刀耍的溜,且不闻在这块土地上,消费者又是如何看待德法两系产品。没有一手好牌,也注定秀不出什么骚操作,有一手的好牌,却没有引入国内市场的想法。不得不说,整个PSA对于"本土化"都有很深的误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