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本田-H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台湾人民爱什么车?数据来告诉你|聚数

2018年01月10日 22:39:27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2017台湾人民爱什么车?数据来告诉你|聚数

言 | 与内地人民的选择有何不同?

现在,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台湾诗人余光中曾在《乡愁》中以邮票、船票、坟墓和海峡这四种意象将大陆与台湾之间一衣带水的关系描绘的淋漓尽致。

那么隔海相望的台湾人民在2017年最中意什么车呢?下面请随车聚君去打探一下。

1偏好日系车,日系占比八成

如果有读者去过台湾旅游,想必知道见过最多的是什么品牌汽车?日系车。日系车几乎垄断着台湾整个汽车市场。

据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台湾销售的24万辆新车中,日系品牌汽车占据了八成份额。其中,前四大汽车集团也均为日系集团,依次是丰田(35.0%)、三菱(17.2%)、雷诺日产(15.8%)和本田(11.7%)。排名第五的福特份额仅有6.6%。

为何台湾人民如此偏好日系车?其实这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是由于台湾地区汽车总量小,可选择汽车品牌较少;另一方面,是由于台湾与日本经济贸易联系最为紧密,消费者对于日本制造也最为认可。

而作为台湾当地的裕隆汽车,如今的市场表现大不如以往。2017年1-11月,裕隆汽车共销售1.45万辆,在台湾仅占比6%的市场。

说()重()点()!恩,就让我们回归话题吧。

2日系包揽前十,一款与自主挂勾

究竟哪些车最受宠呢?

从热销的十大车型来看,也反应出台湾人偏爱日本车,在2017年1-11月台湾销售的新车当中,前十车型都被日系车包揽。

No.1 丰田卡罗拉

作为一款世界车,正如世界许多国家一样,卡罗拉也是台湾人民最偏好的车型,在街头巷尾各处都可看。其15.5%的份额也反应了这一点,都说开不坏的丰田,看来这一点在卡罗拉上表现极好。

值得一提的是,卡罗拉不仅被家庭用户喜好,同时被运用到台湾许多出租车市场上。

No.2 丰田Sienta

提到丰田Sienta,可能许多人都不熟悉,这是一款主要在日本和台湾两地进行销售的MPV车型。而如果说起丰田Wish,那么可能不少人知道一些。如果去过台湾旅游,那么多数人就乘坐过Wish的出租车。


丰田Sienta则是丰田Wish的替代者,因后者已进入车型生命末期。丰田Sienta第三排座椅空间或许不太理想,但胜在它的重心低,相比其他车型跑山路更为稳健。

No.3 三菱Veryca

这款车其实是前十车型中唯一与国内自主品牌挂勾车型,三菱Veryca也叫中华菱利,挂着中华牌标志。中华汽车与三菱签订了技术合作合约,之后就有生产挂中华牌的三菱旗下车型。而作为一款面包车,装货的作用被不少台湾人喜爱。

No.4 丰田雅力士

万万想不到,不受内地消费者所爱的雅力士,却受台湾人民喜欢,排名第四位。不小的车身空间以及低廉的售价或是台湾人民选购的原因。

No.5 本田HR-V

如果说以往CR-V是台湾最爱的SUV,但是自从HR-V上市后,SUV老大的位置就被HR-V替代。虽然CR-V比HR-V空间更大,但后者胜在售价更低,对于务实的台湾人民而言,足够家用的HR-V是更好的选择。只是在国内大陆,HR-V仍未见身影。

No.6 日产骐达

作为一款紧凑型两厢轿车,骐达也是台湾人民重点选购的车型之一。不过,与其竞品卡罗拉相比,骐达表现还得大大加油才行。

No.7 本田CR-V


CR-V不仅受内地人民喜欢,在台湾也受消费者喜爱。不过,由于“师弟”HR-V的进入,其在台湾的地位有所下降。

No.8 日产骊威

同样是小型轿车,但对比丰田品牌的雅力士,骊威表现不如前者。这表明,在台湾人民心中,日产品牌的地位明显不如丰田。

No.9 三菱君阁

在内地不受欢迎甚至已停产的三菱君阁,在台湾地区还是混的风声水起。

No.10 三菱得利卡

台湾面包车中,怎能少了三菱得利卡呢?光从车身空间来看,就是一拉货好手,台湾人民居家所好。

车聚小结

可以看到,台湾人民在购车选择方面与内陆地区有很大区别,台湾人民在购车选择方面有以下几点(包括但不限于):

日系车一家独大。除了文中可选车型少,台湾、日本贸易联系紧密外,相比价格、油耗都偏高的欧美车,日系车更便宜也更省油,所以更受民众欢迎。

台湾虽然地貌复杂,山多平原少,但消费者对SUV的喜爱远不像内地消费者那般,反而对MPV、面包车这样经济实用、舒适性较好的车型更为喜爱。

小排量、小车型受台湾人民喜爱。台湾购车每年都要缴纳牌照税和燃料税,大排量汽车缴纳的费用较高,因此小排量、小车型更受消费者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