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概念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品牌抢滩CES电子展 到底有哪些看点?

2018年01月11日 07:46:5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2018 CES已经拉开序幕,众多科技公司、芯片厂商、车企、传统供应商加入今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相比往年参展商数量增长19%,汽车科技展区面积也增长将近25%。今年的汽车科技展区主要以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新能源汽车为核心, 众多汽车整车厂、零配件供应商纷纷加入会展,展现他们新的科技技术,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年汽车科技有哪些亮点。

自动驾驶汽车

此次CES展上,拜腾概念车、小鹏汽车、奇瑞丰田、超级改装公司Rinspeed、Navya、等众多品牌都推出各自的自动驾驶汽车。其所用的装备基本都是激光雷达、摄像头和精准的计算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丰田发布了最新的3.0版本自动驾驶车,装备了激光雷达系统,可以更好地感应黑暗中的小物体,进行识别,并且能对行人进行360度识别。

在CES展会上,我国自主品牌奇瑞也推出了自动驾驶汽车,奇瑞汽车与百度合作,搭载百度Apollo 2.0系统,覆盖了自主巡航、车道保持、自主变道以及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系统。全车装配有9个摄像头,4个毫米波雷达和12个超声波雷达,共同组成360度传感器系统。在此,百度表示将与奇瑞在2020年实现低成本可量产的自动驾驶技术。

小鹏汽车在本届CES上推出2.0版本—小鹏G3,新车搭载自己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包括双目前向摄像头、双目侧向摄像头,四个环视摄像头,三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两个舱内智能摄像头,一共25个智能感应设备。预计2018年春天正式上市销售。

互联智能系统与语言识别系统

汽车互联智能系统也是汽车科技展会上的亮点之一,首先是奔驰在CES展会上推出全新多媒体交互系统,该系统增加3D显示效果,在先有的配置上增加触摸屏操作、智能语音助手等功能。未来该系统可能率先使用在奔驰新一代A级上面,并进行全部推广。

而在展会上,另一个有具有科技氛围的就是现代汽车与SoundHound公司共同研发的“Intelligent Personal Agent”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语音的方式操作多项功能,包含车门锁、天窗、空调系统等,目前这套系统只能识别英语,预计2019年才能上线。

GXE纯电动汽车正式发布

在2018 CES展台上Genovation公司发布了旗下GXE纯电动汽车,新车基于雪佛兰科尔维特C7 Grand Sport车型打造,整体风格与科尔维特C7保持高度相识。不过新车仅限量生产75台,并且可以根据客户的个性需求,可以提供漆面和内饰材质定制服务。

外观方面,GXE针对科尔维特C7 Grand Sport进行细节调整,前中网与尾部增加GXE标识和扰流板。尾灯采用两对圆形设计,与科尔维特C7“L”型尾灯有很大区别。内饰方面,GXE与科尔维特C7保持一致。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双电机驱动,整车最大功率达680Ps(500kW),峰值扭矩813N·m。在60kWh电池组的帮助下,其续航里程为209公里。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其0-96km/h加速时间小于3秒。

现代新氢燃料电池车Nexo

在本届CES展台上,现代汽车发布了旗下下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新车采用氢燃料电池系统,官方信息显示,Nexo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00英里。

现代Nexo延续了之前FE Fuel Cell概念车的设计,前脸采用了梯形的进气格栅,结合狭长的前大灯,整体设计很有科技氛围。而尾部设计相比圆润一些。

在会展上,现代Nexo并没有发布新车内饰官图,可以参考此前曝光的内饰图。新车中控和仪表台采用了两块大屏,车内还设计了空气加湿系统,可循环利用氢燃料转化的水。在配备了可视化盲点监测、车道跟随辅助、高速辅助、远程自动泊车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及自动驾驶的配置。

动力上,现代Nexo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395牛·米,0-96km/h加速时间为9.5秒,最高时速160km/h。续航里程方面,该车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500英里(约合805公里)。

相比往年,2018年CES汽车展会上更偏向自动驾驶和互联系统,虽然自动驾驶可以带来舒适的驾驶,但在享受舒适的前提下,消费者更注重安全性,这里我们也相信,在未来的几年里,自动驾驶会有很好的发展表现。而作为当前主流的互联系统和语音控制,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方便,即让驾驶不在那么单调,有方便语音智能控制,实属真正的舒适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概念车
概念车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