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ARCFO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城市小精灵不只smart,北汽新能源LITE也萌萌哒

2018年01月12日 19:53:35
分享到:

记得曾经有人这样对我说,学生时代老师最关心的就是两类学生,一类是学习成绩非常优秀的尖子生,另一类则是爱调皮捣蛋的违纪学生。而成绩处于中等,平时也不调皮的学生往往不会受到老师的重视。

显然,老师关心尖子生是因为这些学生能为老师带来荣誉,重视调皮捣蛋的学生是因为老师怕他们带坏其他学生。那么,这两类学生为何会让老师更为重视呢?这是因为这两类学生都有共同点,那就是“个性”。

这就如同汽车中的甲壳虫MINIsmart,他们将各自的个性得以展现,不管是造型还是理念都完全不同于其他普通的车型,正因为如此才能成为汽车中的经典之作,受人关注、圈粉无数。

可以说,多少年来我们很难看到像甲壳虫、MINI和smart那样个性十足、堪称车界另类物种的品牌车型了,尤其是在汽车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当今更是难上加难。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随着电动化、智能化以及互联化的理念在汽车行业中不断深根蒂固,有一些车企就开始脑洞大开,试图要将汽车再次往个性化方向发展,首当其冲的则是北汽新能源旗下的全新生态品牌ARCFOX的LITE了。

ARCFOX不只关注于汽车本身,更重要的则是通过智慧的方式,重新定义交通与出行方式。而旗下首款车型LITE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

ARCFOX LITE秉承了北汽新能源在绿色出行方面的优势,是一款纯电动A00级小车,或许你会认为这有什么新鲜的,满大街的共享汽车不都是这种类型的车型吗?如果你了解ARCFOX LITE这款车,用低碳出行新物种来形容它简直就是绝配。

ARCFOX LITE

外观

相比于我们常见的微型电动车,LITE可以称为一款人工智能微型电动汽车,同时还是首个真正意义上采用C2M线上下单方式售卖的汽车,可以说开创了全新的汽车销售模式。而从车辆本身来看,LITE简直就是既能装酷也能卖萌的高科技纯电动车。

整体造型小巧方正则是LITE在外观上给人的整体感受,采用双门双座以及无框车门的设计更是表明了这是一款专为追求个性人士而打造的车型,LITE尺寸虽不大,但方正的造型、笔直的线条勾勒出它硬朗的气质。

配置

在灯光的配置上,LITE部分车型配备了氙气前大灯,示宽灯、转向灯、前雾灯甚至尾灯都采用了LED光源,点亮效果非常不错,档次感是常见的微型电动车无法媲美的。而在智能配置上,LITE更是普通微型电动车甚至十多万的合资汽车都无法媲美。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驻车、电子手刹、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泊车等配置堪比中高端汽车。不过,LITE除了外型可以装酷外,还可以进行“卖萌”。这是因为LITE在中网及尾部都搭载了一款LED显示屏,车主可以自定义设置一些文字或表情包在上面进行显示,可见这是相当个性与新潮的玩法。

内饰

不仅如此,LITE中控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其内饰配备了三块液晶显示屏,分别为液晶仪表盘、中控面板及娱乐面板,看上去甚至有些飞机驾驶舱的感觉,科技感爆棚。值得一提的是,全液晶仪表盘可实现与中控屏同步交互,只需三个手指轻轻一滑动即可实现。

互联

当然,在如今“互联网+汽车”的时代下,没有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当然就称不上新时代的汽车。LITE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同时支持导航、蓝牙、多媒体鱼类等智能互联功能。不仅如此,这套互联系统还能支持强大的语音交互功能,不仅能听懂话,还会说话,非常智能。

可见,ARCFOX LITE就是一款会装酷也会卖萌的个性小车,相信不少人都会对这款车产生好感,将它作为城市代步用在合适不过了,毕竟小巧灵活的车身可以带你任意穿梭在大街小巷,而高品质的驾驶感受则带来了另类品质生活。

动力

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LITE配备三锂电池,电池容量46Ah,电动机采用后置后驱布局,最大功率49马力,最大续航里程200公里,极速可达110km/ h,0-50km/h不到5秒。同时,LITE提供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模式,快充模式下电池容量从0充至80%只需30分钟,慢充也只需6.5小时即可充满。

或许200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谈不上有多么的优秀,但不可否认,北汽新能源在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上是完全具备很强实力的,旗下多款新车最大续航里程都超过了400公里。对于LITE来说,它的最终归属都将是在城市,因此最大续航里程200公里以及支持半小时快充足以应付城市日常使用。

目前,ARCFOX LITE共推出4款车型,其中两款限量版车型共限量200台,补贴后售价区间为8.68万-10.68万元。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或许这样的售价并不低,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LITE搭载了同级没有,甚至越了几级的智能科技配置都反倒是体现了这款车的与众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LITE车顶可选择与车身颜色不同的个性化方案,加上全铝合金结构带来的轻量化及更高安全性,这都体现了它不走寻常路的另类思路。很显然,这款低碳出行新物种,就凭能装酷还能卖萌就足够打动众多年轻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ARCFOX-1
ARCFOX-1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