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蓝鸟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它却把实力武装到了牙齿!

2018年01月18日 08:01:00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它却把实力武装到了牙齿!

想当年日产为提供一款实用可靠的轿车给家庭用户,追随了丰田花冠的步伐,推出了口碑极佳的Bluebird蓝鸟。今非昔比,老迈的蓝鸟造型已经淡出人们的视线,另一款接棒车蓝鸟“LANNIA”随即诞生,它与Bluebird蓝鸟在设计上可谓撇清了关系,LANNIA蓝鸟除了要成为年轻市场上最具个性的车型,同时亦与轩逸配合互补A级家轿车场。

作为首款专属年轻人“YOUNG 轿跑”的A级车,东风日产蓝鸟用最直白的方式来证明自己——打破常规三厢车造型、搭载更丰富的科技配置、带给驾驶者灵动的驾驶感。而从这几点改变足以看出,东风日产蓝鸟并不是一款轻描淡写的A级车,你甚至还会发现,这款A级车的改装潜力比GK5还要高。

将概念车原汁原味地移植到量产车上,东风日产蓝鸟几乎成为这个价位最独特的车型。

车型采用东风日产新一代V-Motion家族式设计,动感的V型上、下进气格栅与肌肉感十足的引擎盖线条融为一体,构成强烈的动态视觉冲击感。车体大量流体元素的使用,也让蓝鸟这款车的风阻系数达到惊人的0.28cd。

值得一提的是,蓝鸟大灯组采用了日产Nismo家族的回旋镖造型,内置长条状LED行车灯,夜间点亮效果相当酷炫,可谓满足很多年轻消费者改(zhuang)装(bi)的需求。

既然蓝鸟是专门为年轻群体打造而来,它的外观设计已经可以给到高分,但光靠颜值来吸引消费者是远远不足够的。蓝鸟有着“All in YOUNG”设计理念,这就表明其由外到内都应该有着独一无二的吸引力。

满足年轻人的“怪味”,配置武装到牙齿

对于年轻群体而言,再丰富的配置也比不上动感的内饰设计,再高逼格的内饰也比不上实用的互联系统。蓝鸟在这两方面都发挥出很好的优势:高配车型使用红黑双色内饰,相比同级其他车型的全黑设计更有运动feel,而D-Shape平底方向盘的加入也表示蓝鸟属于小钢炮之流,性能不容忽视。

当然,在人机互联的体验中,蓝鸟在同级车型中最先引进CarPlay系统,这个方向跟年轻人的使用习惯完全吻合,DA智能手机互联系统也算是业界中真正能做到CarPlay即插即用的车机系统,同时这套互联系统也支持连接安卓手机,不得不说,蓝鸟把年轻人最喜欢的手机互联体验做到最成熟的地步。

除了智能互联系统,蓝鸟还提供了TFT仪表盘彩色3D系统,显示效果比以往的日产车型都要好。在乘客的角度来看,蓝鸟的后排USB接口也做得非常贴心,长途驾驶下也无需再担心电子设备的充电问题。

安全一直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尽管蓝鸟主打年轻运动,在安全配置上,这款十万级轿车几乎做到了豪华车才配备的安全性配置,诸如IEB智能刹车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和BSW变道盲区预警等主被动安全配置通通齐全,即便是十万级家轿,蓝鸟也不会轻易向行车安全妥协。

操控有所提升,动力延续日产家族的省油省心

就外观而言,蓝鸟很难与轩逸拉到一起对比,毕竟两者所表现出来的风格确实有明显差异,而充满活力和运动气息的蓝鸟,尽管动力系统与轩逸持平,但在轿跑车的光环下,操控表现丝毫不输同级钢炮车型。

显然在底盘部分,工程师为蓝鸟的悬挂舒适性和稳定性做了特定调教,后扭力梁悬挂带来韧性十足的底盘表现,在控制悬挂弹跳、底盘隔音方面都做得比同级车型要好,而在控制胎噪路噪方面,蓝鸟与轩逸一样保持着日产车型该有的高水准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蓝鸟在悬挂的侧倾和方向盘的虚位上都作出了减小的做法,强调运动风格的调教让整车在过弯时有足够的信心给到驾驶者。

蓝鸟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型号依旧为HR16DE,是一款非常成熟的动力,综合油耗相当得体,日产也表示在蓝鸟的传动系统上优化了零件之间摩擦系数,全新XTRONIC CVT变速箱的传动效率会更高,最低油耗达到5.3L/100km,可谓传承了日产省油省心的车型特质。

买车君说:

不难看出,东风日产蓝鸟在中国是打算走优化产品的路线,注入更多的年轻运动元素过后,这款A级车确实形成了很强的吸引力,在这个拼颜值的年代里,蓝鸟不仅做足了包装,还在内饰、配置、动力和操控上给到消费者诚意,或者说这就是潮流车该有的实力吧。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蓝鸟
蓝鸟
指导价:9.59-13.39万元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3.39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