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途安、别克GL6值得买吗?看完这些你们就知道了

2018年01月19日 14:34:49
分享到:
来源:MPV怎么选

如今随着二孩政策的影响,MPV市场逐渐火热了起来。只不过目前国内的MPV市场两极分化严重,要不然就是10万以下的国产MPV,如宝骏730比亚迪MAX等等;要不然就是20-40多万的中高档合资MPV,比如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等。消费者想要十几万买台合资MPV,似乎没有太多的选择,仅仅只有大众途安别克GL6等少数几款车。可是十几万的MPV真的值得买吗?让我们看看大众途安的销量再做决定。

大众途观的销量到底怎么样?

大众途安2017年,全年销售31,842辆。这样的数据,比不上价格相对便宜的宝骏730 的275,227销量是可以理解的,可是连价格更贵的别克GL8的145,853销量都远远不如,就有些说不过去了。这样的销量只能说明,大众途安的吸引力实在是不强。

大众途安在单月销量中的表现,则更能说明问题。全年12个月,大众途安仅仅在12月-2月和6月销量单月最高,考虑到12月份-2月份的年前是车市传统的购车旺季、而6月份又是上半年考核的最后一个月,出现销量异常增长并不奇怪。相反其他数月仅仅2千辆左右的销量或许才是大众途安的真实水平,而这一切或许都反映了一个问题——大众途安真的不好卖。

大众途安为什么卖不好呢?理由不外乎是这么几个:空间窄小、第三排乘坐舒适度差、缺少侧滑门等等原因。而将这些问题的原因概括一下,则是车子小、成本高而导致。更为关键的地方在于,这些原因都不是途安一款车的问题,而是十几万合资MPV共同的问题。

揭露十几万合资MPV的共同缺陷

以新近上市的别克GL6为例,这款车的市场表现尽管目前来看明显好于大众途安,12月的单月销量达到了7097辆,足足是大众途安的两倍。然而它之所以能获得这样的成绩主要在于其定位6座MPV,相比大众途安拥有新车6年免年检的优势,再加上配置丰富、车身线条更流畅,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但大众途安的劣势,别克GL6其实同样没有缺失,比如同样是没有侧滑门,同样是车内空间窄小,同样是第三排座椅乘坐舒适度差,同样缺少侧滑门等等,此外别克GL6全系采用的1.3T三缸发动机,更是个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引爆。

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其实与大众途安一样,同样是车子小、成本高的缘故。就比如别克之所以执意在GL6上搭载三缸发动机,就是为了降低成本,进而降低售价、提升销量。

总结:十几万的合资MPV,由于很难降低成本,再加上需要比中高端合资MPV定位更低,导致车身短小,却偏偏要加上三排座椅,降低了第三排座椅的舒适度,这是通病,不是大众途安或者别克GL6所能规避的。

所以如果想花十几万买MPV,并不建议考虑合资MPV,其实国产MPV也有不错的,就像是新近上市的传祺GM8,空间大气、配置丰富;或者上汽大通G10,也是MPV中罕见的“巨无霸”,空间宽大的令人发指。同样是十几万的MPV,这些国产车比大众途安、别克GL6无疑更具有实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别克GL6
别克GL6
指导价:14.99-16.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6.99
MP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