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Ma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充电不到5分钟续航805公里,没想到现代氢燃料技术居然这么猛

2018年01月21日 15:16:23
分享到:
来源:SUV驾到

原标题:充电不到5分钟续航805公里,没想到现代氢燃料技术居然这么猛

随着全球倡导节能减排,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传统内燃机向新能源过渡,现在市面上的大部分品牌都已经陆续推出新能源车型,其中以混动车型和纯电动车型为主,尤其是丰田和本田,占据了不少的新能源市场份额。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纯电动车的续航以及充电桩的建设依然不太理想,除了一线城市,很多地方纯电动车用起来都是非常麻烦的,难道就没有其它选择了吗?当然不是,更加环保便捷的氢燃料汽车仿佛是最好的选择。

与纯电动汽车相比,氢燃料汽车具有加氢快、续航能力强的优点,氢燃料汽车一次加满氢气燃料不到五分钟,就算是目前世界比较先进的充电技术,也需要1个小时左右才能充满,对于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社会,谁愿意花那么长时间在充电问题上呢?

Nexo

在今年的北美CES展上,现代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下一代燃料电池车”的最终定名—Nexo,据官方信息显示,Nexo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00英里(约合805公里)。另外据此前消息称,该车将于今年年内在海外市场上市。

本田旗下的氢燃料电池车CLARITY拥有750公里的续航里程,现代能够在续航里程方面比“本田技术宅”还厉害,这还是让很多人大吃一惊的,所以我们可以理解为现代的氢燃料技术并不差的,按照目前的推进速度,现代在未来的汽车市场竞争中,占据了很大的主动权。

外观方面

从外观来看,我们可以看到官图中的Nexo基本上保留了此前准量产版车型的全部设计,前脸采用了早先FE Fuel Cell燃料电池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看起来比我们在市面上见到的现代车更加激进,倒梯形的前进气格栅与狭长的前大灯相连,很有科幻片中的未来感,雾灯区域采用回旋镖造型,使前脸更加棱角分明。

在车尾部分,Nexo的设计比较简洁,尾灯组采用了LED光源。三角形的尾灯组采用黑底白光带设计,点亮后效果非常不错,保险杠造型与前脸相呼应。此外,该车还在D柱处利用黑色饰条营造出了与众不同的悬浮式车顶效果,很有保时捷Macan的韵味,大大增强了整车的豪华感。

内饰方面

在内饰方面,新车设计也十分有逼格,大尺寸的中控显示屏非常醒目,中控仪表盘的样式也非常特别,让人好像进入了奔驰S级,整个中控台几乎没有物理按键,所以可以断定大部分功能都可以通过触摸或者语音实现。

据消息称,新车还配备了多项主动安全配置以及与自动驾驶相关的便利性配置,诸如可视化盲点监测、车道跟随辅助、高速辅助、远程自动泊车辅助等,大大提升了车辆安全性。

动力方面

在动力方面,Nexo在各方面都有了不小的技术升级,与之前现代推出的ix35燃料电池车相比,该车的整备质量减重20%,动力效率提升20%、燃料电池堆功率密度增加了30%,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395牛·米,与目前的主流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差不多,所以仍是以实用性为主,对追求速度的消费者来说,还是略显不足。

不可否认,氢燃料的前景非常不错,未来在新能源汽车的竞争中,氢燃料电池汽车必占其一。但摆在面前的问题就是加氢站的普及问题,据了解,加氢站的建设成本非常高,如果仅靠主机厂是难以形成规模的。只希望氢能源发展速度能够加快,让中国消费者也能早点体验到真正的绿色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Macan
Macan
指导价:57.8-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7.8-85.8
中型SUV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