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方向2018丨那些寂寞的三线豪华品牌,要么去拼要么去死

2018年01月25日 12:37:4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据乘联会数据分析,2017年车市整体表现平淡,但豪华车市场依旧是高增长的典型。其中BBA一线豪华品牌竞争异常激烈,以凯迪拉克为首的二线豪华品牌销量也迎来了销量、品牌双增长。然而像讴歌、林肯、英菲尼迪、DS这类的三线豪华品牌,2017年表现却如履薄冰。随着2018年规划的相继出炉,《车壹圈》发现三线豪华品牌纷纷拿出了杀手锏,其中不乏关注度较高的车型,其在华市场表现尚可背水一战!

DS

作为法系豪华品牌的代表,DS个别月份屈指可数的销量曾被不少媒体打脸。的确,由于品牌号召力较弱,产品实力、性价比优势不够明显,以及产品选择较少等原因。DS在华市场表现日益落寞。

null

好在2018年,DS将推出国产后的旗舰SUV车型DS7,凭借个性十足的外观设计,以及法国总统座驾等噱头,DS7关注度一直较高,上市后有望提升DS品牌的形象。同时,官方也曾表示国产后的DS7将主打性价比优势,对于消费者而言,旗舰级豪SUV的选择将更加丰富。

讴歌、英菲尼迪

null

日系豪华品牌讴歌、英菲尼迪的国产化对其在华市场的帮助并不大,当同一阵营的林肯2017年销量都大幅增长的情况下,英菲尼迪、讴歌年销量仍不足5万辆,着实让人着急。同时,英菲尼迪还存在产品线短、维修保养费用昂贵等诟病。至于讴歌,在华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严重不足,国产化既没有在产品力、性价比方面超越同级车型,还无形中伤了讴歌的品牌形象。

null

即使这样,讴歌、英菲尼迪仍寄希望于国产化的推进。2018年,讴歌RDX有望国产销售,英菲尼迪Q50L、QX50将升级换代。国产车型虽然是品牌销量的主要来源,但若不提高产品力和性价比,讴歌、英菲尼迪在2018年仍可能碰壁。

林肯

null

2017年,林肯在华累计销量54124辆,同比劲增66%,销量反超英菲尼迪排名第8位,但与一二线豪华品牌轻松破10万的年销量相比,差距仍然较大。

null

同比2位数的增长得益于林肯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认同感较强。同时作为进口车型,林肯大陆、MKC、MKZ也都拥有不错的产品力和性价比。

在2018年,林肯还将推出全新领航员,其销量有望再创新高。与同为美系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相比,林肯在华市场有些后知后觉,但好在产品能够支撑品牌逐步向上发展。对于国产化,林肯将在2019年推出其首款国产SUV车型。

《车壹圈》认为:2017年,在国内豪华品牌高速增长的风口下,三线豪华品牌表现得相对寂寞,但在2018年,品牌几乎都进一步加强了对在华市场的重视,更多新车有望被引进。对消费者来说,豪华汽车的选择将更多,入门价有望进一步降低。对三线豪华品牌来说,2018年是产品大年,竞争将更加激烈,机会与挑战并存,谁能上演逆袭或许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英菲尼迪Q50
英菲尼迪Q50
指导价:38.98-46.78万元
3.5L 3.7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78
中型车
3.5L 3.7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