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金杯-海狮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创维创始人黄宏生造车 亮出了怎样的成绩单

2018年01月25日 16:41:46
分享到:
来源:客车网

 2018年1月21日,与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呼应,以“创新、前行”为主题的2018开沃汽车媒体见面会在京隆重举行。按照惯例,这是开沃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一年一度与媒体亲切接触的重要时刻。

这一次,站在全新的发展起点上,黄宏生携开沃汽车集团高管整齐亮相,与30余家媒体代表共聚一堂,共话发展。

 

2017开沃汽车成绩如何?2018开沃汽车目标在哪?如何布局?活动现场透露出了哪些重要信息?中国客车网带您一道,共同见证南京金龙成绩丰硕的2017,憧憬创新、前行的2018。

销量报喜,走进万台俱乐部

2017年,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中国新能源客车市场风云变化、大浪淘沙。面对政策调整、面对发展挑战,开沃汽车稳稳抓住机遇、奋力一搏,全年销售任务圆满完成,新进步、新突破、新业绩颇为亮眼。

记者于现场了解到,2017年,开沃汽车产销实现全新突破,销量达到10633辆,其中大中型客车3212辆,物流车7421辆,正式进入中国客车万台俱乐部。

而这其中,开沃汽车纯电动物流车的市场表现功不可没。依托纯电动小海狮的出彩表现,开沃汽车实现了6米以下纯电动物流车市场中销量排名第二;在轻客、箱货型纯电动物流车细分市场上勇夺第一。

作为近年市场上最大的黑马,纯电动物流车实现了连续三年快速增长,2017年首度突破10万辆大关。纯电动小海狮产品,是开沃汽车经过充分市场调研,推出的一款能够有效解决纯电动物流车续驶里程短、载货能力小,运输效率低等市场痛点的精品。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市场及用户的广泛青睐。

首进欧洲,海外市场新突破

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底,开沃新能源商用车在全国近150个城市实现了批量运营。

在海外发展方面,2017年5月,开沃集团全新整合海外销售团队,发力海外业务。经过短短两个月的磨合,2017年7月便实现了海外订单的突破,订单销往泰国、乌克兰、智利、加拿大等国家,销量近百台。

以乌克兰订单为例,该批订单是用户经过20多天的摸底调研,对开沃汽车产品生产、工艺、管理进行全面了解之后的最终选择,对于开沃汽车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起步。开沃汽车集团董事长助理邹燃介绍:“乌克兰的订单,是开沃汽车首次进入欧洲市场的第一单,标志着开沃集团迈出了走向国际市场的可喜一步。”

同时,据新能源汽车网现场了解到,未来在北美市场,开沃汽车也将取得最新进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多线作战,乘用车资质破冰

在销量增长、海外市场取得新突破的同时,2017年,开沃汽车还迎来了一件喜事——2017年5月,开沃集团正式获得工信部通过的乘用车准入资质,12月份,开沃汽车新能源乘用车准入资质开始验收工作,并有望在2018年正式获批。

而随着开沃汽车乘用车这一全新成员的加入,开沃集团也正式成为拥有新能源商用车、乘用车全系列车型的新能源车企,开启发展新时代。

开沃汽车集团董事长助理邹燃介绍,目前,开沃汽车总部的乘用车厂房已经建设完毕,预计2018下半年投产,逐步实现产量20万台,年产200亿元的生产规模。

跨越发展、各大基地纵深布局

新能源汽车网了解到,在企业布局方面,2016年5月份-6月份,开沃集团武汉、深圳基地陆续动工,2017年12月份武汉基地正式投产,深圳基地具备了投产条件。

2017年,开沃汽车三大新的生产基地签约,7月份,广州动力总成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30亿元,面积200余亩,可年产电池10G瓦时,产值100亿;2017年10月份,西安基地项目签约,总投资100亿元,年产1万辆大中型客车,18万辆新能源专用车、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产值380亿元;2018年1月,呼和浩特项目正式签约,项目可年产1万辆新能源大中型客车,10万辆新能源物流车及核心零部件,产值200亿元。

随着开沃集团6大基地全部达产,开沃集团将实现年产大中型客车5万辆,轻型车物流车50万辆,乘用车30万辆,电池20G瓦时,产值将过千亿,实现跨越发展。

掌握核心,科技研发成果丰硕

核心技术与创新,一直是开沃汽车发展的有力砝码。截止2017年底,开沃集团共获得专利386件,其中大客264件,轻客96件,创源电池专利26件。

2017年,开沃集团成立中央研究院,大客车研究院、轻型车研究院、乘用车研究院,科技研发向纵深层次推进,成为了可以自主生产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部件的新能源整车制造厂家之一。

在南京公交甄选高品质客车过程中,经过三个月试跑,搭载开沃自主研发的核心三电系统的8米、10米纯电动公交在日均行驶里程、百公里耗电、充电时间、故障率等核心指标方面,表现优秀,一举拿下参与测评企业的第一名,开沃汽车自主研发的创源电池,同期获得了南京公交集团领导的一致认可。

此外,开沃汽车还掌握了电池控制器核心技术。2017年,开沃汽车自主研发的1 6位整车控制器量产,实现了降本70%,节能5%的突破;全新一代32位整车控制器将于近期量产,功能及经济性将进一步提升。

瞄准IPO,2018多线发展 全“芯”动力

2018年,开沃汽车将正式申报IPO,冲击A股。利用资金杠杆帮助开沃集团做大做强。在战略、战术上,开沃集团将科学的做好内外布局,推动集团的全面进步,让开沃汽车稳步成长为国内领先,全球知名的先进制造企业。

开沃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表示:“要实现开沃汽车的高质量发展,不仅要靠市场,还要靠用户,打造市场、用户喜爱的产品,将成为开沃汽车未来产品规划中的重点方向。”

客户至上做好市场布局、多元并举抓好产品布局,对于开沃汽车来说意义重大。在产品领域,以新能源客车为支点,开沃汽车将推出SUV、MPV等乘用车主打车型、推进新能源卡车布局;通过收购长安金牛星微面产品,未来,开沃汽车将形成覆盖不同长度段、不同运输功能、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新能源产品体系,为中国新能源用户提供更多精品选择,力争实现10%的市场份额。

除以上布局外,向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大力发展氢燃料车,生产、储备下一代新能源汽车也将成为开沃汽车未来布局的重要棋子。以创源电池为例,未来除了为开沃汽车配套以外,创源品牌还将开拓更多外部市场,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提供全“芯”动力。

机会偏爱有准备的人,2017开沃汽车成绩有目共睹,2018,属于开沃汽车的发展未来我们翘首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海狮
海狮
指导价:6.18-8.98万元
2.0L 2.2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18-8.98
轻客
2.0L 2.2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