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蔚来汽车现身成都太古里,这才是新造车势力该有的样子

2018年01月25日 17:28: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蔚来汽车现身成都太古里,这才是新造车势力该有的样子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去年的12月16日,蔚来汽车豪掷数千万在北京五棵松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发布会,不过与其说是一场发布会,不如说那是一场科技界的盛大狂欢,毕竟当时整场发布会更像是苹果WWDC(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它更多的是展示品牌旗下最新的技术及理念,蔚来汽车又何尝不是,何况那次的发布会还直截了当的被叫做蔚来日。

蔚来汽车首秀成都太古里

时刻两个多月,蔚来汽车带着旗下两款极具未来感的车型EP9和ES8首秀成都,并且干脆将地址选在了成都最繁华、最高端的太古里,如此高调的成都首秀必然吸引众人围观。

尽管这是蔚来汽车临时搭建的展厅,但它依旧是显得相当的高端,与旁边的奢侈品店并未有一丝违和感,甚至看起来还更有档次。从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成都第一家NIO House蔚来中心预计将在今年夏末秋初在银泰in99正式开业,届时该体验中心将比此次首秀的展厅更加高端及人性化。

都说4S店是汽车本身甚至是车企与客户之间的桥梁,对于蔚来汽车这么一个新兴的车企来说,这种线下的体验店当然也必不可少。传统4S店通常开在地广人稀的偏僻位置,而蔚来更愿意把店开在人们经常出入的CBD繁华地段,让蔚来中心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这充分反映了蔚来汽车打造品牌理念和策略的决心。

蔚来中心将会是怎样的一番体验?

就如同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所讲的,“我们希望蔚来中心能够成为用户在喧嚣的城市中的安静的一个绿洲,一个真正能够带来欢乐、分享欢乐的一个地方”。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蔚来中心能够带给我们新潮而具新鲜感的线下体验。

就如同这座临时搭建的蔚来中心那样,你会发现这里分明就是一个高端俱乐部,展厅与客户休憩室是分开的,你可以在展厅里慢慢欣赏蔚来汽车,你更可以在与展厅完全分隔的休憩室尽情享受这里带来的安静舒适的私密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经建成的几座蔚来中心不仅拥有图书馆、会议室、厨房、咖啡厅,甚至还预留了温馨的亲子空间。在这里,任何人都可以进入参观、休憩、玩耍,完全都能给人轻松而愉悦的私有空间体验。

可以说蔚来中心围绕客户,不仅只是展示旗下产品供用户体验,更重要的是在向客户传达蔚来汽车的理念,这是目前传统经销商完全不能给到的一种可以说是精神上的服务。

蔚来还带给我们什么?

作为中国品牌新势力造车的代表,蔚来汽车为中国车企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拥有创新的思路和造车理念。那么蔚来能为我们带来什么,或者说蔚来能怎样改变传统造车思维与理念?

自2014年以来,新兴造车势力成为了国内汽车产业的一大热点,有人看好新造车公司弯道超车,也有人贬低他们是PPT造车不自量力。然而,当蔚来将EP9这款超级电动跑车带到我们眼前,并以6分45秒90的成绩打破了纽伯格林北环赛道最快量产车单圈最快纪录之后,蔚来也不再是停留在PPT上的车企了。

1

蔚来ES8

如果说EP9售价高不可攀让人望而却步的话,那去年五棵松蔚来ES8的发布则是让人对蔚来汽车充满期待,因为蔚来ES8不仅是一款见得到摸得着,更是消费者买得起的蔚来汽车。而这款蔚来ES8也将蔚来汽车的全新造车理念展现的淋漓尽致,它带给了人们对于未来汽车将会怎样给出了意见,甚至是答案。

作为蔚来首款量产车型,定位为高性能纯电动大七座SUV,车身尺寸方面,ES8车长达到5022mm,轴距3010mm,座椅采用2+3+2布局,外观独特的"X-Bar"前脸和"心跳曲线"尾灯等无不都体现了蔚来对于未来汽车的理念。

蔚来ES8搭载前、后双电机(全时四驱),最大输出功率高达480千瓦(650Ps),最大扭矩840N·m,百公里加速仅需4.4秒,将特斯拉Model X 75D、Model X 100D的5.2秒和4.9秒远远甩在身后。

此外,ES8搭载的70kWh电池组采用了能量密度最高的VDA车规级方形电芯,使之NEDC综合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355公里。同时,该块电池组可实现1小时即可充满80%电池容量的能力,性能表现优异。

更值得一提的是,ES8具备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可实现24项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全球都处于领先地位。不仅如此,白色车身ES8的铝材含量达到了96.4%,通过应用高强度航空铝材,ES8的车身抗扭刚度达到了特斯拉Model X的两倍,具备极高的整车安全性。

而蔚来ES8采用了大面积的Nappa真皮以及首创的“女王副驾”、“亲子模式”,无不都体现了它的豪华与贴心。同时,蔚来ES8在中控台上还搭载了一个小型机器人nomi,比我们常见的车载互联系统更为人性化和智能化。

2

换电模式

不得不承认,如今纯电动汽车面临的两大问题一是续航里程低,二是充电难。对于蔚来ES8来说,其最大续航里程355公里处于同行业中上水平,可以满足日常城市用车的需要。不过,充电依旧是一大问题,充电桩少、充电时间长不得不让蔚来考虑另辟蹊径的办法,充电难不如换电直截了当。

有了换电模式,蔚来ES8的用户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充电站等一系列充电难的问题了。设想一下,开着蔚来ES8来到蔚来汽车换电站,不用下车即可全自动实现3分钟换电的高效率,你还怕充不了电吗?

不仅如此,除了蔚来将在全国建设超过1100座换电站外,蔚来更是从生活中找到了灵感,推出了移动充电车,类似于我们日常手机使用的移动充电宝。而这个移动充电车能够做到充电10分钟,续航100公里的能力,对于蔚来汽车用户来说算得上是一项福利。

与此同时,蔚来汽车还致力于通过移动互联网,成为第一个提供代客加电服务的品牌。通过蔚来能源云,可以将充电桩、换电站、移动充电车、电池、ES8、蔚来员工和用户连接成一个智慧的能源互联网,一键即可实现充电。

此外,蔚来为ES8用户还提供了电池租用方案,购车将比指导售价便宜10万元,每月支付1280元的电池使用费即可,还能享受到电池升级的服务。按照此方案和补贴后,前期将ES8开回家只需支付27.54万元和37.54万元。

蔚来就如同它的名字那样,为未来的汽车指明了方向,从产品本身的智能化、轻量化、电动化到客户体验的人性化、个性化,再到购车、用车的专属化。不得不说,创造了纽北量产车全速纪录以及成为了全球首个Formula E世界冠军的蔚来又将在汽车行业挂起一阵蔚来风。

RECOMMENDED

麻辣不够就再来点儿

这场很“蔚来”的发布会,告诉你这才是中国车未来的样子

蔚来汽车不仅PPT做得好,EP9更是刷新纽北新纪录

高校汽车辩论赛决战山城,长安福特的最新发展战略都在里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