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他们说,宝马这款SUV最没存在感,但80后却很喜欢!

2018年01月25日 21:01:00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他们说,宝马这款SUV最没存在感,但80后却很喜欢!

极客报道团的内容越来越丰富

并且很多篇取得了超高的点击

欢迎更多的米粉加入,我们为你包装!

本期欢迎

六轮驱动


随着华晨宝马X3实车图的曝光,让许多车迷望眼欲穿的宝马中型SUV X3终于离大家越来越近了。

为什么宝马X3的关注度那么高呢?因为这块市场确实太大了,并且宝马缺席太久了。

Q5自2010年上市以来几乎成为奥迪最赚钱的车型,即使现在快换代了,依然月销达万辆。


随后上市的奔驰GLK虽然不及Q5热销,但也销量不俗。

换代的GLC更是凭超高的外观内饰颜值,火爆到加价销售一车难求。

在长达8年的BBA中型SUV竞争中,宝马我行我素,就是不国产X3,错过了一个又一个市场机会。

进口X3过高的价格让宝马在这个级别里逐渐边缘化,销量根本无法和奥迪、奔驰同日而语。

其实,和Q5、GLK同期的第二代X3拥有该级别最强的产品力。

车身尺寸、内部空间都大于对手,而且发动机、底盘、变速箱三大件也是同级的标杆。

宝马X3拿的一手好牌,就因为没有国产,销量一直垫底。让喜欢X3的车主不得不承受高价格、低性价比。

现在第三代X3终于要国产了,Q5、GLC将迎来真正的竞争。那么,先让我们看看宝马X3这款明星车型的前世今生。

在宝马X3出现前,曾经有过一款叫作的概念车。可以看出这款概念车除了消失的B柱和C柱,和第一代X3极为相似。

量产车当然不能这么激进,2003年基于宝马X5获得的巨大成功,宝马顺势推出了世界上首款中型SUV X3,底盘编号E83。

基于当时的3系E46底盘,X3拥有了媲美后驱轿车的操控性能。借助xDrive全时四驱系统,X3可100%将扭矩输出到前后轴,越野能力同X5一样强悍。

第一代X3在2006年进行了改款,最大的变化就是装备了铝镁合金的一代神机N52直列六缸发动机,使得动力和平顺性达到了一个巅峰。

第一代X3少量进口到国内,因为六缸起步的原因,当时的X3非常昂贵,街上很难看到。

七年的生命周期之后,2010年宝马推出了第二代X3,底盘编号F25。最大变化是车身尺寸全面扩大,几乎相当于第一代X5了。

第二代X3是名副其实的中型SUV。不过这代X3诞生时,宝马的家族风格设计还在打磨中,造成第二代X3拥有了比较怪异的大灯,从设计上像是半成品。

第二代X3的主力机型是N20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保持六缸自吸水准的同时,价格有了下降。

虽然比国产的Q5和GLK价格高一个级别,但第二代X3凭借上面说的产品力,还是取得了不少的销量。国人也是从这时逐渐熟悉了宝马X3。

2014年第二代X3迎来了中期改款,这时一次非常成功的改款。

源于第六代3系的开眼角大灯和更复杂线条的运用让改款X3更像是一款换代车型,颜值大幅提升。

随后,X3在国内的销售逐渐有了起色,街上看到的X3最多的就是这款。而且此时X3的国产化呼声最高。

但是,宝马仍不为所动,并没有借助这次成功的改款而开启X3的国产化。X3依旧在用没有竞争力的价格苦苦对抗Q5和GLC。

X3的换代让宝马再也找不到拒绝国产化的理由了,第三代X3国产之后,终于可以和换代Q5、GLC展开公平的竞争了。

从照片可以看出华晨宝马X3外观更为干练,内饰豪华程度也增强了,方形双边排气管更加气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