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年轿车投诉TOP10放榜,前三名投诉太多要慎买

2018年01月26日 12:01:09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正如上期所说,2017年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2017年全年累计销量2,376.44万辆,同比微增2.1%。而在轿车市场,则是同比下滑3.4%,颇有凛冬将至的意味。本文同样根据汽车投诉榜单和对应的汽车销量,计算出投诉销量比,当然,数据并不代表一切,比如有的停产车型,投诉依旧上榜,如凯越,本文将其去除,不可避免的是有些车主的车龄较长,在17年才反馈到网络平台,但相信这毕竟是少数,所以根据当年销量和投诉量算出的投诉比,虽然不精确,但仍可以为大家提供一些参考,具体如下:

null

数据来源:车质网/乘联会综合整理

NO.1荣威i6 投诉量1197 销量63770 投诉销量比:1.877%

null

荣威i6伴随着互联网的噱头上市,但自上市以来投诉就居高不下,而且其互联网车型的价格已经直接和主流合资A级车竞争,再加上性价比优势并不明显,互联网体验虽然能让生活便捷,并且网联化必定是将来汽车发展的大势,但在市场还不成熟的二三线城市,人们往往会更偏向于稳妥的选择,雪上加霜的是荣威i6的投诉问题一直居高不下,其投诉问题主要有变速箱异响、顿挫,发动机噪音大等,值得注意的是i6出现了同款不同配这样的问题,这更是大大不应该的了。相信解决了这些问题,荣威i6的凭借已有的互联网标签和早期用户数据积累,场景使用解决方案的成熟,销量表现会更好。

NO.2 科鲁兹投诉量1186 销量82836 投诉销量比:1.432%

null

科鲁兹的盛况难在,如今的小弟科沃兹倒是表现不俗,从性价比来说,科鲁兹相比合资同级车型,并不逊色多少,而且有着大黄蜂的加持,也足够吸引美系车迷,但目前来看,美系车型的中高端品牌表现不错,而在消费主流的家用A级车市场上,却是成果寥寥,之前又有召回事件的影响,也大大增加了消费者购车的疑虑,虽然召回体现了厂家的负责态度,但毕竟是车型有缺陷。2017年主要投诉问题集中在变速箱上,主要有变速箱异响、顿挫,离合器异响,转向失灵等。

NO.3 标志408 投诉量781 销量56735 投诉销量比:1.377%

null

温饱之上是浪漫,法系的浪漫确实没能让消费者买太多单,标志408的销量表现一般,相比2016年销量下滑将近一半,18款车型虽然配置有所升级和调整,但诚意确实不足,还是先解决投诉问题为好,2017年主要投诉问题有:轮胎开裂,前后桥及悬挂系统,减震器异响,发动机烧机油,车身附件及电器,车内异味等。

NO.4 斯柯达明锐投诉量1086 销量130523 投诉销量比:0.832%

null

斯柯达明锐是仅有的几款拥有旅行版的车型,而且有大众基因的加持,但在销量上,斯柯达的整体表现却没有大众的亮眼,成了大树底下难乘凉的典型,2017年明锐销量有所下滑,但整体表现尚可,随着消费升级,相信旅行版明锐会是消费者考虑的对象,这时候就要看明锐表现出来的诚意了,目前明锐的主要投诉问题有:车身附件及电器,车内异味,制动系统异响,变速器顿挫,发动机异响等。

NO.5 宝来投诉量1278 销量248665 投诉销量比:0.514%

null

犹记得宝来上市发布会上所传递的青春气息,新外观的加持虽然没能让其赶上同门朗逸,但销量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这其中也有宝来终端优惠力度较大的原因,目前宝来投诉问题主要有:车身附件及电器,后备箱故障,制动系统异响,车身附件及电器,座椅故障等。

NO.6 蒙迪欧投诉量525 销量112158 投诉销量比:0.468%

null

2017年的福特销量表现堪忧,作为福特B级车的担当,蒙迪欧的表现也很一般,虽然同比略增,但无论从发动机数据还是性价比上,蒙迪欧和同级的迈腾、雅阁、君威等相比都有些相形见绌。目前主要投诉问题有:车身附件及电器,车内异味,发动机抖动,服务态度不解决问题,车身附件及电器,门窗异响等。

NO.7福克斯投诉量703 销量172126 投诉销量比:0.408%

null

福克斯的风头已然被小弟福睿斯盖过,如今销量也有所下滑,在空间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单纯的操控运动特性并没能让大多数消费者买单,而且想要运动操控特性,昂克赛拉或许会是更好的选择。目前主要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变速箱上,有变速器抖动、异响、顿挫,发动机故障灯亮等。

NO.8 艾瑞泽5 投诉量540 销量134489 投诉销量比:0.402%

null

艾瑞泽5在17年销量表现不错,在自主车型同级对比中,销量仅次于吉利帝豪和远景,从实力上讲,艾瑞泽5的配置绝对足够诚意,外观和空间也不落下风,而且做工和用料也不错,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理所当然,从目前笔者所在的城市来看,自动挡车型入门价已低至6万左右,而且标配了ESP等安全配置,力度不小。艾瑞泽5的主要投诉问题有:前后桥及悬挂系统,减震器异响,变速器异响,发动机异响,前后桥及悬挂系统跑偏。

NO.9英朗投诉量949 销量421296 投诉销量比:0.225%

null

英朗仍旧没有超越朗逸成为销量冠军,但这样的成绩已经亮眼,并且同比略增,目前英朗也推出了新的动力组合,分别是1.0T和1.3T车型,在动力微有妥协的基础上,油耗表现更好,再加上不输于同级车型的配置,以及别克的品牌加持,相信未来销量仍旧会一路长虹。当然,英朗目前亟待解决的是通过实力证明其搭载的三缸机即使没有四缸机的优势,但足以在人们的接受范围,并进一步解决投诉数量较多的问题,目前的投诉主要有:转向系统卡滞,发动机漏油,发动机抖动,服务态度不解决问题等。

NO.10 轩逸投诉量553 销量404726 投诉销量比:0.137%

null

轩逸一直稳扎稳打,长期入驻销量榜单,舒适省油成了轩逸收到的最多评价,性价比不俗,保值率也尚佳,成为家用轿车的不二之选,目前18款新轩逸也已经上市,换装了全新的1.6L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相信销量表现会更好。目前主要投诉问题有:发动机烧机油,变速器异响,车身附件及电器,仪表台开裂,服务态度不解决问题等。

总结:

当然,投诉销量比只是一个参考,但从中仍可以看出很多问题,荣威i6在2017年上市,问题确实较多,其他如英朗、宝来、轩逸等,本身销量基数就大,投诉销量比小也是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