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龙汽车-柯兰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韩国最豪华皮卡长啥样?抢先试驾双龙雷斯特皮卡!

2018年01月27日 16:30:2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只有一款皮卡,就是双龙旗下的柯兰多皮卡,卖了很多年了。一直也没有进入中国市场。如今这款车换代了,名字也改成了雷斯特皮卡。

雷斯特皮卡是一款轻型卡车,但同时也是雷斯特家族唯一的皮卡车型。作为韩国市场唯一的国产皮卡,消费者没有其他选择,但是韩国消费者对于皮卡并没有刚性需求,这也就意味着,它将会永远孤独的小众下去。

韩国最豪华皮卡长啥样?抢先试驾双龙雷斯特皮卡!

其实雷斯特皮卡在韩国也经历了三代的发展,名字从最初的爱腾,柯兰多,再到现在的雷斯特,虽然名字改来改去,但是它的尺寸和定位始终没有变过。

皮卡车型的关键是通过性和实用性,历代双龙皮卡都是按照这个设计思路开发的。

韩国最豪华皮卡长啥样?抢先试驾双龙雷斯特皮卡!

雷斯特皮卡使用的是雷斯特SUV的非承载式车身,因此它继承了雷斯特车型豪华的特点,双龙并不想把雷斯特皮卡设计成一款工具车,而是一款可以家用,可以享受生活的家用车。目标客户是一些充满活力的家用消费者,因此雷斯特皮卡的定位和设计,与我们认知的皮卡是有区别的。

雷斯特皮卡采用了现在双龙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一直以来我们都会认为韩系车是重视设计的。车型是很好看的。但双龙却是一个例外,它的设计并不花哨,给人的感觉是沉稳可靠的类型。这样的设计用在皮卡上恰到好处。

韩国最豪华皮卡长啥样?抢先试驾双龙雷斯特皮卡!

雷斯特皮卡的外观给人的感觉是太“素”了,及时是高配车型上也没有LED大灯,而是卤素灯泡。前脸也没有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不像是如今年代的车型。但是由于皮卡的定位,这样的造型似乎也无可厚非。

雷斯特皮的车身尺寸为长5095mm,宽1950mm,高1870mm,轴距3100mm。整备质量2100kg。从侧面看,前半部分的造型与雷斯特SUV十分相似,两个轮拱上面勾勒出了明显的肌肉线条。车顶上配有可以承载100公斤货物的行李架,高配车型使用的是21英寸的轮圈。这个轮胎并不适合去越野,用在皮卡车上可惜了。当然轮胎是可以单独选装越野轮胎的。

韩国最豪华皮卡长啥样?抢先试驾双龙雷斯特皮卡!

雷斯特皮卡的内饰与雷斯特SUV一模一样,可以看出,雷斯特皮卡相比我们传统认知的皮卡,在内饰用料和做工上更好,有点儿美系皮卡的意思,皮革和大面积金属材质的使用,让你觉得用在皮卡车上有些奢侈。中控台上是一个9.2英寸的信息娱乐系统。支持Carplay。

韩国最豪华皮卡长啥样?抢先试驾双龙雷斯特皮卡!

雷斯特皮卡的前排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并且座椅还提供了加热和通风功能。由于皮卡的定位,原本雷斯特上的电子手刹,被换成了传统机械手刹。可靠性进一步提升。

雷斯特皮卡的载物空间十分巨大,后斗最大可装载1011L货物。后斗还配有12V电源,方便充电。也配有锚点,方便固定东西。

韩国最豪华皮卡长啥样?抢先试驾双龙雷斯特皮卡!

雷斯特皮卡采用LET 220柴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就是雷斯特SUV上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81马力,转速为4,000 rpm,最大扭矩为408牛米,从1400至2800 rpm可以爆发最大扭矩。变速箱为6AT,来自日本爱信。为了成本控制,并没有使用奔驰的7AT变速箱,基本配置是后驱,可以选装四驱系统。

在普通公路和高速公路上,雷斯特皮卡只使用后轮驱动,由于变速箱改成了爱信6AT,车辆的驾驶感受会发生一些变化。但是与雷斯特皮卡的柴油发动机匹配起来,依然是一套成熟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比较安静,由于有充分的扭矩输出,换挡不需要很积极也能够有不错的动力感受。

韩国最豪华皮卡长啥样?抢先试驾双龙雷斯特皮卡!

由于雷斯特皮卡的地盘来源于雷斯特SUV,因此整体的隔音与行驶舒适性更像是一台SUV。当然由于尺寸和车重的原因,虽然它的扭矩很大,但也很难提供给你轿车般的加速感受,它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台中大型SUV。

雷斯特皮卡使用了加强的五连杆螺旋弹簧,相比传统皮卡的钢板弹簧悬架,它能提供更舒适的后排乘坐感受。即使坐在后排长距离出行,也不会像传统皮卡一样,给人颠簸的感受。

韩国最豪华皮卡长啥样?抢先试驾双龙雷斯特皮卡!

雷斯特皮卡配有四驱系统,再加上非承载式车身的结构,能够保证不错的越野能力,但是雷斯特皮卡的悬架行程并没有很长。因此不要用它做高强度的越野。当然如果拿它来越野的话,还需要换一套专业的AT轮胎。

韩国最豪华皮卡长啥样?抢先试驾双龙雷斯特皮卡!

雷斯特皮卡与上一代皮卡有了明显的不同,它的内饰更豪华,性能更好,空间更宽敞,乘客的舒适性提升。它已经在努力的朝着美式皮卡的路线发展了。

雷斯特皮卡在韩国市场的售价很便宜,基本售价折合人民币13.64万元,顶配车型也不过17.67万元。对于这样一台内饰豪华,用料上乘的中型皮卡来说,售价是很有诱惑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柯兰多
柯兰多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