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光-风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造大车的捷途,会是奇瑞翻身的“捷途”吗?

2018年01月30日 11:27:40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随着观致归于宝能,凯翼归于五粮液,奇瑞旗下子品牌基本梳理一清,曾经奇瑞寄予厚望却收效不佳的多品牌战略也回到了奇瑞主线上,这时候奇瑞商用车突然发布“捷途”商标还带着新车X70,所有人都纳闷了,奇瑞这是在干什么?

null

想弄明白奇瑞在干什么,归根结底就是弄明白奇瑞想让捷途干什么,毕竟奇瑞前脚刚刚把旗下近乎为累赘的子品牌整理干净,后脚就又杀一个无厘头的回马枪?尽管在看到捷途出现时这就是大部分人下意识的想法,但稍微想一下也能知道,这么大一个车企怎么可能像小孩子过家家一样瞎折腾。

捷途到底算什么?在奇瑞的意思里,他们对新品牌这一定位十分谨慎甚至避讳,发布会结束后媒介方面也前后多次向媒体解释,各种表述无非就是一个意思——捷途绝非奇瑞发布的新品牌,而是奇瑞商用车旗下的全新产品序列,不属于奇瑞汽车也不属于开瑞汽车,与奇瑞捷豹路虎和艾瑞泽等产品也无直接关系。

null

身份大概如此,捷途是直接隶属于奇瑞商用车,与瑞虎、艾瑞泽等同级但并不同门,目标定位在“旅行+”细分市场,目前的规划中已经完成了“4+3+N”的产品布局,也就算是4款SUV(X60、X70/S、X90、X95);3款MPV(V60、V70、V90)以及同步数款新能源车型,一个序列覆盖这么多车型,捷途之于奇瑞倒是和帝豪之于吉利十分类似。

null null

官方表示,捷途未来产品将同时覆盖商用车和乘用车,旗下的SUV和MPV车型车长均会超过4700mm,且均会提供5座、6座和7座可选,并且会给所有产品同步新能源车型,包含纯电动、插电式混动和氢燃料电池版本,发布会上亮相的第一款产品X70也正是一款轴距2745mm的7座SUV,这也是捷途生于商用落于乘用做大车的第一次尝试。

null

为什么奇瑞要推出这样一个产品序列,而且还采用了完全独立的产品渠道和Logo,奇瑞的尹总表示,现在国内二胎政策全面开放,随着多口家庭的增多以及对旅游出行等生活需求不断升级,捷途这一产品序列的定位正是迎合了当前市场的发展趋势,所以可以看到捷途全系列产品均是大尺寸7座车型,而同样关键的一点是,这样的规划与奇瑞原本的产品线并不会产生冲突。

null

值得提一点,捷途X70的动力数据并不突出甚至让人有些不看好,基于ipel平台打造,搭载奇瑞第三代1.5T和1.6TGDi直喷发动机,匹配手动、8AT和7DCT变速箱,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对于这样一款大车来说,显然不太常规,但注意,尹总明确表示捷途指名道姓地对标宝骏!目前市场上这一等级的国产SUV,诸如宝骏560、东风风光580等都是1.5T,这也就理所当然了,既然有自己明确的“家庭、旅游”取向,硬拼动力显然是多余的。

null

为了这场翻身仗,奇瑞找到了多家知名供应商来安用户的心,像博世、中国移动、科大讯飞、百度等均到场站台,另外捷途还与多伦多大学合作成立了“捷途(北美)研发中心”并现场揭牌,而在此之前,捷途的商标在数年前已经注册,去年6月奇瑞也曝光过捷途X70,当时是以“开瑞旗下家用兼商用产品”自居,如今看来,这无非就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罢了,当然我们也知道了一件事,捷途并非奇瑞的突然奇想,而是筹划多年的正路。

null null

去年国内SUV销量达到1200万辆,7座SUV占据了三分之一,捷途入局不早,但却当得上奇瑞翻身的“捷途”,“多生儿子好打架”的策略现在看来毕竟有些不理智了,但捷途对于处境不佳的奇瑞来说怎么看都是个突破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微面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