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杰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最美MPV”比亚迪宋同级最强?会挑战别克GL6 、本田杰德吗?

2018年01月30日 16:55:26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自主最美MPV”比亚迪宋同级最强?会挑战别克GL6 、本田杰德吗?

近两年,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传统的五座车型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已越来越难以满足需求,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选择购买承载能力更强、乘坐空间更大的MPV,从市场情况来看,其实也正慢慢指向“七座家用MPV”这个被传统眼光视为并不热门的细分领域。但传统七座SUV的大尺寸和高油耗,并不被所有家庭所接受,在这个背景下,既省油又实用的小型七座MPV恰恰是最佳之选。

比亚迪宋MAX和别克GL6正是在这种环境下适时而生,而在这个市场上已摸爬滚打多年的本田杰德也在同时期完成了改款,不过老实说,我认为杰德其实更偏向于旅行车的感觉,跟宋MAX和GL6在风格上多少还有一些差异。

比亚迪 宋MAX

宋MAX的诞生算是比亚迪在“颜值”上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并且在整车质感上有了足够的提升。在这背后,有着诸如前奥迪设计师艾格、前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以及国际知名风噪专家熙范等为代表的,超过200名国际化研发团队和比亚迪全新的造车理念作为支撑。

宋MAX全系划分为6款车型,目前仅有7座版本,采用了2+3+2布局形式,进入第三排需要向前收起第二排座椅。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地台全平。

配置上,秦MAX标配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和远程遥控启动等功能,LED大灯、全景影像、自动空调、全景天窗等实用配置一应俱全,安全配置如ESP、ABS+EBD、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等等也没有缺少。

动力上,宋MAX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54匹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未来还将推出混动和纯电动版车型,这也是比亚迪的强项所在。

悬挂方面,宋MAX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这种底盘形式在同级产品中非常普遍,而作为“买菜车”定位的MPV,宋MAX在车厢隔音等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这对整车品质感起到关键的作用。

内饰中,宋MAX装备了一块由安卓系统构建的特斯拉式的中控大屏,尺寸为12.8寸,并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在功能上,中控系统集成了可支持空气净化、空调、导航、影音、手机映射/互联等功能,甚至是远程遥控启动也是由它完成。这块开放式CarPad4G大屏科技感十足,内置了无线网卡,提供第三方应用程序使用。

外观方面,奥迪前总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在宋MAX上采用了Dargon Face设计理念,其中“大嘴”式前进气格栅曾是许多品牌如丰田、福特等常用的设计手法,如今比亚迪也玩的很溜,甚至勾勒出了“大嘴”想要表达的视觉宽度和霸气感,“龙颜”的整体侵略性很强,车顶上那个65英寸无分割全景天幕同样吸引眼球。此外,贯穿式前LED大灯灯组与保险杠两侧的设计也非常出彩,D柱处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车身侧面腰线贯穿到尾部,非常精致耐看。水晶鹅卵石钥匙也跟高颜值的车辆外观相呼应。

别克GL6

别克GL6是别克针对中国市场单独开发的一款MPV。与宋MAX一样,别克GL6也是最近呼声较高的MPV车型。而作为合资家用MPV的别克GL6,因为其“大哥”GL8在商务MPV市场独领风骚,让消费者对定位更低的GL6充满期待。

外观方面,别克GL6的整体造型与"大哥"GL8保持一致,车头采用别克最新的飞翼式前格栅设计,头灯造型较为犀利,灯组内配有折线形LED日间行车灯和LED头灯。车头下方,新车的雾灯区同样配有折线形镀铬装饰,与LED日间行车灯上下呼应。GL6侧面你会发现还是保留了一些GL8的影子,得益于尺寸上的缩小GL6还是天生就要灵动不少,车身线条舒展修长同时采用时下流行的悬浮车顶设计。

内饰方面,别克GL6整体采用了环绕式设计,其门板、中控台以及座椅等处采用棕色搭配。双色内饰配合中控台镀铬条,营造出了一定的豪华感。在座椅布局上,别克GL6提供了2+2+2式6座布局,其中第二排座椅采用独立设计,且支持靠背角度调节。7英寸的中控屏不大不小,内置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配备丰富的云端服务以及高德在线导航,苹果的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同样没有缺席。

动力方面,别克GL6将会搭载一台三缸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可输出230NM的扭矩和163匹马力。底盘上别克GL6将搭载四连杆式独立后悬架。

本田杰德

与前两款车型不同,杰德更偏向于旅行车,从外观上面来看也更加的运动。

外观方面,新款杰德基本沿用了老款在售车型的整体造型,前脸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进气格栅融入了镀铬装饰条,使车头更显动感。同时新车还增加了全LED大灯可选,科技感也更强。新车尾部的变化不大,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尾排;倒车灯部分面积更大,并于尾厢盖上的U型镀铬条相连,整体感更强。

新杰德的内饰与老款车型保持了高度的一致,但内饰整体的用料质感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内饰增加了棕色内饰的配色,包括门板和扶手都是棕色皮革材质,座椅则是双色拼接配色。

改款后的新杰德除保留现有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还增加了一款型号为L15BF的1.5T发动机,跟之前思域的那台1.5T(L15B8)差别不大,只是在动力输出有所降低,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为203Nm,我们也可以简单理解这台发动机是思域1.5T上的低功率版本。

全文总结

 

虽然是拿这三款车做了对比,但是实际上它们的售价并不重合,售价由高到低分别是别克GL6、本田杰德和宋MAX。

之所以拿他们进行对比,一是因为它们尺寸接近,二是用途相似,所面对的用户群体是高度重合的。

售价最便宜的宋MAX的尺寸在同级中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准,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680毫米,轴距为2785毫米,与其余两款车型对比,在宽度方面略微占优,轴距则次于GL6,车内整体空间表现优异,2+3+2的座椅布局新颖,再加上低廉的价格,丰富的配置和高颜值的外观,以及不错的乘坐舒适性,这是宋MAX敢于挑战这个市场的底气。而另外两款车,从数据上看,杰德在车身尺寸上虽然小了不少,但奈何本田偷空间的技术实在无人能及,实际乘坐空间表现可圈可点的,在操控和运动性上也是优于对手;而GL6最大的优势在于它的高档感和乘坐舒适性以及静谧性,毕竟出自于别克之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杰德
杰德
指导价:12.99-16.59万元
1.5T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6.59
紧凑型车
1.5T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