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最强家轿VS日系销量王,10万出头选谁更值?

2018年01月30日 18:25:2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中国最强家轿VS日系销量王,10万出头选谁更值?

国产轿车与合资轿车是否有一战之力?要是在7、8年前,很多人会对这个问题嗤之以鼻:别逗了!国产车怎么跟合资车比?但这两年,国产SUV的成功,反哺了轿车市场,随着越来越多高品质国产轿车的出现,这个问题已经变成了“国产轿车能否超越合资轿车?”最近笔者就收到了朋友的询问:

荣威i6是这两年新上市的国产轿车中实力十分突出的一款,而日产轩逸则是卖得最好的合资车之一,二者都是各自阵营的代表性车型,今天笔者就将它们对比一番,希望在解答我这位朋友疑惑的同时,也能得到上一个问题的答案。

(注:具体对比的车款,笔者选择了荣威i6的2018款 20T 自动互联网智尊版轩逸的2018款 1.6XV CVT尊享版,售价分别为13.68万13.78万

先说外观,荣威i6明显要更加符合时下的审美潮流,整体保留了大量Vision-R概念车的设计,给人感觉简约又大气,较宽的车身配上充满横向线条的中网,看上去很有大车的感觉,前后的LED大灯则增添了不少精致感和高级感;

而轩逸则走的是动感路线,中期改款后的轩逸换上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前脸,设计较为年轻动感,但车身较为保守的造型,设计上缺乏统一性,因此在外观上还是i6表现更好。

而内饰方面,i6的科技感和高级感也要更足一些,超大尺寸的中控触摸屏配上大面积的软包材质,无论是观感还是触感都不错,而轩逸的内饰设计更主打实用性,较多的实体按键让人容易上手,更符合传统的使用习惯,但是看上去没有i6那么吸引人。

再来说说空间表现,我们对比一下两车的尺寸,会发现i6除了车身高度以外,其他部分都要高于轩逸。

较大的车身尺寸不但让i6看上去更有气势,也带来了更理想的后排乘坐空间,经实测,荣威i6的后排腿部为910mm,而日产轩逸则为880cm,虽然轩逸的空间表现在紧凑型车中已经很好了,柔软的座椅坐起来舒适性也不错,但是论及空间表现,还是荣威i6略胜一筹。

动力方面,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型,i6搭载的是1.5T发动机,而轩逸则是1.6L发动机,让我们来看看两款车的动力参数:

在动力方面,i6相比轩逸优势很大,就算是拿轩逸的1.8L车型对比,也不是i6的对手。动力强的同时,i6的油耗也很低,凭借0.25cd同级别最低风阻系数,i6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16T车型曾经创造了2.99L/100km油耗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当然,轩逸的油耗无论在消费者的口碑还是实测当中都有很不错的表现,也是公认的省油车型,同时它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CVT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表现更好。

配置一向是国产车的强项,i6这一轮自然也不会露怯,翻开两车的配置表,就会发现i6相比轩逸,基本处于一个“你有我也有,我有你没有”的状态,笔者罗列一下两者各自的优势配置你们就知道了。

看看i6琳琅满目的配置,无论是安全性配置还是舒适性配置都一应俱全,而轩逸连后排出风口都没有,作为一款家用车有些不应该。另外抛开配置不谈,在硬实力方面,i6的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也要优于轩逸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另外说到配置,荣威i6还有自己的独门绝招,那就是领先对手一个时代的智能互联网系统,荣威i6搭载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有着丰富且实用的功能:

车主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空调

播放音乐、控制天窗

导航、查询天气等,便利!

自带的导航功能

可实时反映道路及周围环境

精准规划路径,智能!


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还支持远程控制

足不出户,即可控制车辆解锁上锁

开启空调等,高效!


系统还能连接无人机、运动相机等外接设备

记录行车生活

并通过4G网络实时分析,好玩!


最厉害的是,这套系统还能接入支付宝

停车加油皆可在车上付款,实用!

同时,上汽还承诺:该互联网系统“基础服务、基本流量终身免费”,并可无限迭代升级,这不仅大大降低了车主的用车成本,还能让荣威i6始终保持全新的状态!如今这个承诺已经兑现,截止1月17日,荣威所有传统动力车型都可升级到功能更强大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2.0,4月后,新能源互联网车型也可开启升级。

不得不说,对比到最后回过头来一看,结果还是挺令人吃惊的,在售价低于轩逸的情况下,荣威i6竟然在每一环节的表现都优于日产轩逸,在消费在关注的地方更为用心,而且在互联网系统上,更是比轩逸领先许多,虽然轩逸也是合资车中的佼佼者,但是面对国产品牌中的“尖子生”,显然已经“压力山大”。

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我们是否能说国产轿车就已经超越合资轿车了呢?显然不能,但是已经可以说明,以荣威i6为代表的国产一线车型,已经拥有不输同级别的合资车的产品力了,国产车进步如此迅速,中国汽车工业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