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4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沃BX6将于今年上市 或将开拓轿跑SUV新蓝海

2018年01月31日 22:10:02
分享到:
来源:壹号车盟

原标题:宝沃BX6将于今年上市 或将开拓轿跑SUV新蓝海

2010年,中国一跃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如今,在历经了近10年的火箭式增长后,汽车市场增长态势整体放缓,但SUV市场仍然一枝独秀,超过40%的增速让这块蛋糕越做越大,成为当下名副其实的红海。

正是由于这种充分竞争的市场环境,厂商为了最大限度地挖掘潜在用户,向市场推出了极为细分化SUV产品,从最初的硬派越野车,到各种尺寸风格的都市化SUV,甚至跨界SUV以及轿跑SUV的出现,可以说几乎能够满足各种不同需求的用户。

早前亮相的宝沃BX6 TS版本

伴随着中国车市的快速增长,汽车消费群体也发生了极为明显的变化:越来越多的85后90后逐渐成为汽车消费主力。正是消费年龄阶层的年轻化,为车市带来了更加年轻化、个性化的需求的影响。如果套用马洛斯需求层次理论,当下的消费趋势或者说用车理念早已脱离了十年前的那种“满足基本需求”的初级阶段,转而上升到更高层次、更为个性的用车需求。

每类消费群体都带有属于他们自身的标签,对于偏年轻化的消费者来说,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对于个性自我表达的诉求,放在选车这件事上,就是不甘于随波逐流,要体现自身的标签与风格。其次,这类群体经过更为成熟的汽车文化熏陶,懂得用车需求的“取与舍”,因此不盲目、不冲动也是他们选车的一大原则。

基于以上两个方面:汽车的供给端与需求端所发生的变化,会促成轿跑SUV成为下一个广受关注的细分市场。这么说并不是信口开河,我们只需稍加分析轿跑SUV的产品特征,便可印证刚才的结论。顾名思义,轿跑SUV是一种结合轿跑和SUV双重特征的跨界产品。从功能性方面来说,它保留了传统SUV的空间装载能力、多路况通过能力等惯有优势。这些产品力是无论哪个消费阶层的群体都无法绕开的需求,尤其是对年轻用户群体来说,他们对SUV的产品特征或许有着更加迫切的需求,比如拖家带口、自驾郊游等等。

早前亮相的宝沃BX6 TS版本

而在造型层面,轿跑SUV区别于普通SUV的最大特征,就落在“轿跑”两个字上。从视觉特征上来看,它的车身线条更加流畅动感、更能凸显用户群体的个性化符号。这也正好契合了上文所提到的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之一。

至于轿跑SUV的现状,其实市场上已经有很多车型供我们选择,且这类车型的发展也已经完成了市场的初步培育。开辟这一市场的先驱者是宝马X6,一款于2008年首次上市的车型,它的伟大在于首次将SUV与轿跑融为一体,创立了一种全新车型,为汽车厂商和消费者之间建立了一条新的交流渠道——一种跨界的新玩法,并取得了成功。随着时间的推移,该领域已发展成为一个较为成熟的细分市场,越来越多的轿跑SUV产品涌现:马自达CX-4、奔驰GLE Coupe/GLC Coupe、宝马X4等都是这类车型。

面对着这股风潮,宝沃汽车虽然进入国内市场不足三年,但依然敏锐的把握了消费者的需求动向,将继BX7、BX5、BX7 TS之后推出一款全新轿跑SUV——宝沃BX6。该车将于2018正式上市,从目前曝光的信息看,其前脸依然采用宝沃汽车家族式的动感设计,彰显运动特性。而在车身背部,BX6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溜背式设计,充分诠释其轿跑SUV的定位。不难看出,BX6将是一款既能彰显时尚个性,又不会偏离用户基本诉求,能够满足正常家庭使用的车型,或将开拓轿跑SUV新蓝海。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宝沃凭借BX7/BX5等车型,在市场上收获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彰显出了可靠的德系品质,此次BX6的到来,将以一贯的高品质,高性能,借助轿跑SUV市场逐渐成熟以及消费市场的升级这两项积极因素的东风,相信定能够获得不错的市场反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X4
宝马X4
指导价:45.59-65.9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5.59-65.99
中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