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卖得最好的车,售价不到30万你还想怎样?

2018年02月01日 11:29:4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想要一款中大型轿车,必须是豪华品牌,最好还是纯进口的,一定要好开省心,如果售价在30万以下就最好了……”面对这样的无理要求,笔者的内心是绝望的。不过还真有一款车符合条件——雷克萨斯ES。

null

ES是雷克萨斯销量主力

在SUV大行其道的今天,雷克萨斯并没有像其他品牌一样靠SUV打市场,而是在轿车和SUV阵容方面都有着平衡的布局。雷克萨斯在去年卖得最好的车就是一款中大型轿车——雷克萨斯ES。2017年雷克萨斯总销量为13.29万台,相比2016年的10.92万台增长约22%,而最畅销车型ES的销量达到了5.85万台,占到了品牌整体销量的44%。卖得最好的两款SUV——NX和RX的销量分别为2.49万台和2.96万台,加起来还不及ES。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ES 2017年在华销售5.85万台的成绩甚至比美国市场还多了0.7万台,这也是中国首次超过美国成为ES的第一市场。事实上,自雷克萨斯2015年推出全新一代ES轿车以来,ES一直都是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的绝对支柱,2016年ES同样为品牌贡献了近半的销量。那么问题就来了:ES为什么卖得这么好?

null

低配仅30万不到,品牌附加值高

作为非超豪华品牌来说,产品再说得天花乱坠远不及价格上的一点优势更能打动人,尤其是雷克萨斯ES这样一款定位比普通合资高端车型稍高些的非BBA主流豪华车。现款在售的ES厂商指导价为29.8-49.8万元,以奔驰C级、宝马3系的价格就可以买到E级、5系级别的豪华车,其错位竞争的优势十分明显。

null

当然,并不是所有品牌都能靠价格取胜,ES能够在中大型豪华车中脱颖而出,还仰仗的是雷克萨斯这块与众不同的招牌。在销量排名前十的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是唯一一个尚未进行国产的品牌,所有车型源自日本进口的特点也恰好是其匠心品质最好的宣传,毕竟在大多数消费者印象中进口的总要比国产的“高级”。另外,雷克萨斯为燃油车提供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服务不仅包含大小保养,还包括火花塞、制动盘、雨刷片等零件的更换;针对ES 300h油电混合动力车型,雷克萨斯还在6年/15万公里的整车免费保养期结束后至10年/25万公里的期间内提供定期免费电池检查以及非人为损坏的动力电池更换等服务,可以说在无形中大大提升了车辆附加值,也更凸显了雷克萨斯的品牌自信。

null

除此之外,ES这款车本身就有着豪华、舒适、耐用的良好口碑,再加上目前在售的第六代ES是以丰田亚洲龙(Avalon)的底盘为基础而进行开发,相比上一代ES同平台的凯美瑞定位稍高,因此在产品自身形象上亦有所提升。

动力或是唯一槽点

ES也并非完美,其偏向舒适节油的动力属性就被一部分消费者所吐槽。ES 200车型搭载的2.0L丰田双喷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7马力,搭载2.5L发动机的ES 250车型最大功率也只不过184马力,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运动能力上的确比不过其它同级别车型。当然其ES 300h混动车型搭载2.5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以及105千瓦强劲永磁同步电动机,动力会更强,但笔者认为混动技术的应用还是为了给ES提供一个更为静谧舒适的驾驶感受,同时降低油耗。说句题外话,若真是为了动力而考虑ES 300h,还不如考虑IS呢,毕竟ES的人设就是舒适省心。

null

写在最后

除了动力之外,ES还有什么令人遗憾的地方吗?恐怕没有。更可况其起售价仅29.8万元,可以说是中大型豪华车中最低没有之一的了(不打折会死星人的凯迪拉克XTS不算)。作为一款日常家用豪华轿车,雷克萨斯ES没毛病。(文/钱溢佳)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