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铁龙-C4 PICASS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将艺术带入工业,雪铁龙C4 PICASSO刷新你对MPV的美学认知

2018年02月01日 18:51:40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将艺术带入工业,雪铁龙C4 PICASSO刷新你对MPV的美学认知

MPV时代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十款MPV九款丑,这是很多人的相同看法。不错,由于中国消费者对MPV的理解比较浅,再加上市面上的MPV绝大多数集中在10万以内,让人们认为MPV就是用来拉货的,所以不少消费者想买一款家用车大多数都会选择轿车或者SUV。

当然,这种说法并不是正确的,还有我们熟知的中高端MPV。它们基本上都走商务路线,留给家用消费者的选择面太窄了,也就大众途安L、雷诺ESPACE、起亚佳乐等几款车型。当然,我们不能漏掉雪铁龙C4 PICASSO,虽然销量不算高,但它是一款非常具有艺术气息的MPV,这款车以毕加索之名,将立体派由艺术领域带入工业设计,颠覆我们对传统MPV的认知。

雪铁龙C4 PICASSO

01

C4 PICASSO从出生就用最时尚的外观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是典型的欧系MPV,此前雪铁龙PICASSO就曾国产过,不过当时的国内MPV市场并不成熟,消费者也不愿意买一辆MPV花太多钱,但我们从近两年的市场来看,家用MPV很可能会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机智的主机厂开始把MPV产品向“宜商宜家”靠拢,所以个人觉得C4 PICASSO的前景很不错。

目前,C4 PICASSO采用进口的方式在国内市场销售,有五座和七座两个版本,新车指导价为21.68万-26.58万元,相比其它进口MPV要便宜不少,如果未来能再次国产的话,相信售价还能大幅下降,要是与途安L差不多,肯定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

02

C4 PICASSO的外观不同于我们常见的雪铁龙车型,前脸设计融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前大灯采用科技感十足的分体式设计,日间行车灯非常细长,多边形的进气格栅相较于前代产品有所增加,提升了整体质感。车身线条也极具美感,没有传统MPV的臃肿感。

值得一提的是,C4 PICASSO的车身尺寸也是不同的,五座版本的长宽高分别为4428/1826/1629mm,轴距为2785mm,而7座版本为4597/1826/1652mm,轴距为2840mm,对于购买五座版本的消费者来说,能够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性,而七座版本则更偏向于实用性,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胃口。

03

C4 PICASSO不仅外观新颖,它的内饰同样可以用前卫来形容,而这也是雪铁龙的一贯特点,采用中置仪表盘,配合其下方的中控显示屏,显得科技感十足。我非常喜欢C4 PICASSO的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握感也非常出色,尤其是配合超大的前挡风以及前侧窗,大大提升了安全性和操控性。

C4 PICASSO在做工和用料方面也是值得称道的,大家如果有空的话,可以去4S店感知一下,所采用的皮质材料非常柔软,并且座椅包裹性很强,极大提升了舒适度。此外还配备了全景天窗、电子遮阳帘、电动座椅调节以及前排座椅腰部按摩等配置,更加符合家用属性。

04

C4 PICASSO全系采用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匹配的是6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非常高效,既能带来酣畅的驾驶乐趣,又能保证超低的油耗,在1000转时涡轮就会介入,1400转达到峰值扭矩,五座版本的百公里加速在10秒以内,让用户感觉不到笨重感。

底盘采用麦弗逊独立前悬挂与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的组合,这也是法系车的一贯特点,得益于不错的调教,C4 PICASSO的韧性十足,兼顾了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

法系车一直都追求与前卫的设计,即便是10多年前的车型放到今天依然不过时,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相信雪铁龙的优势就会更加明显。一款不到25万的进口车,能够像C4 PICASSO这么全面,个人觉得它是很值得二胎家庭考虑的。

RECOMMENDED

麻辣不够就再来点儿

豪华商务车的终极之选,奔驰R级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存在?

中高端商务MPV的纠结:大众夏朗和别克GL8怎么选?

在中国MPV市场里,为什么只有别克一家合资品牌吃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C4 PICASSO
C4 PICASSO
指导价:21.68-26.58万元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68-26.58
MPV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