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新E-NCAP碰撞解读 侧柱碰撞隐患大

2014年10月11日 00:42: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凤凰汽车导购 交通安全是每一个参与者都无法回避的问题,也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所以许多消费者在购车前更加喜欢了解一下车辆的安全性是否满意。而隶属于全球三大碰撞测试机构之一的Euro-NCAP(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日前公布了在欧洲市场销售的雪铁龙C4 Cactus、日产奇骏以及奔驰V级三款车的碰撞成绩。日产奇骏目前已经引入国产,而其余的两款车型预计未来也将引入国内销售,所以了解其安全性也很有必要,具体的碰撞细节就请跟着我来一一解读。

关于Euro-NCAP

全称为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译为“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欧洲联盟所实施的汽车安全撞击测试评鉴组织。

1997年起,经由专业学者及高科技工程技师共同成立的独立专业安全评鉴组织,开始实施撞击测试。评鉴适用欧洲地区之新车的安全撞击测试;而且,实验结束后,将公布测试结果,告知消费者选购新车的安全性情报,提供相关安全的咨询管道,督促汽车制造厂加强汽车安全开发,藉以减低人员伤亡为目的。本协会与日本新车安全评鉴(Jap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J-NCAP)和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共为世界三大汽车安全机构之一。历年来,接受试验的车种,皆有着随年增加的倾向。这个倾向不只朝向欧洲车,包括欧洲地区销售的日本车、韩国车也同样一起接受测试。世界各国同类型评鉴里,本协会最具知名度、公信力、权威性的安全评鉴组织。

日产奇骏:综合实力不俗的城市SUV

星级:★★★★★

作为此次测试中唯一一款已经正式引入国产的车型,对于日产奇骏的碰撞想必也是各位网友所最为关注的。国产版本已经于半年前上市销售,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售势头,新增的两驱车型也拉低了入门门槛,成为不少热衷于城市SUV的消费者选购。

2014款 日产奇骏

2014款 日产奇骏 2.5L CVT至尊版 XV-NAVI

不过与国内可买到的版本不太一样的是,在欧洲地区销售的日产奇骏提供城市自动刹车系统(AEB Interurban Systems)与车道偏离预警的选装,自动刹车系统的选装国内暂时尚未提供。

从正面的碰撞结果来看,虽然奇骏所取得的成绩其实不低,但与此次的两个选手来对比,前排人员的得分只算中等,而方向盘向上位移16mm与前风挡玻璃的支柱后移13mm相比另外两个选手就逊色一些了。而对于后排成年乘客来说,颈部的保护也不算太理想,仅得到了“及格(Marginal)”成绩,值得注意。儿童座椅的安全性方面与其余两款车型一致,均有着不错的表现。

侧面撞击测试是奇骏的一个优势项目,与其余两款车相比,奇骏是侧面小面积撞击中对驾驶员伤害最低的,仅对胸部有轻度影响,在大面积撞击测试中取得全优成绩。而使用两种规格的儿童安全座椅都可以让儿童的头颈部获得很好的保护。

安全辅助方面,由于奇骏提供了城市自动刹车系统与车道偏离预警的选装,所以在这一项目上得分很高,Euro-NCAP的报告中也详细说明了城市自动刹车系统在不同条件下的工作状态,具体的细节如图所示,有兴趣的网友可以仔细查看。通过观察,我们不难看出,自动刹车系统在面对前方静止车辆时无法完全避免碰撞发生,但是当车速低于80km/h的情况下,碰撞预警是可以发出警报的。而如果前车是缓行车辆(20km/h左右),自动刹车系统则可以正常避免碰撞(车速处于30-70km/h之间),时速超过70km/h时才会失去保护作用。而基于摄像头工作的奇骏可以识别路旁的限速标识并询问驾驶员是否要进行限速设置。

而行人安全方面,奇骏表现不错,保险杠对于行人腿部的保护取得满分,而风挡玻璃支柱附近的表现较差,与多数车型一致。

下面是官方给予日产奇骏的详细报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