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B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宝沃BX5 25TGDI 自动四驱尊享型

2018年02月04日 10:33:3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导言

从最初的高调亮相到如今的陷入沉寂,宝沃似乎在与我们的生活轨迹渐行渐远,如今在熙熙攘攘的车流中,我们鲜能见到那嵌有不莱梅百年盾徽的身影,这是否印证了那些网络黑子们的说法?事实上对于这一点我并不认同,在与BX5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对它有了全新的认识。

null

本次的试驾车型为宝沃旗下的紧凑型SUV BX5,官方指导价12.38-21.98万元。实测车型为顶配版本2017款 25TGDI 自动四驱尊享型,官方指导价21.68万元,实表里程19000+km。

1

外观:见仁见智,但确实无可挑剔

null

我一向不喜欢描述外观细节,这并非我缺乏审美,而是这通常会带有鲜明的主观色彩——就比如被众人投以莫名眼光的英菲尼迪ESQ,我倒是非常欣赏它的外形。说归正题,宝沃BX5的外形塑造无疑是非常成功的,饱满丰腴的车身配以健硕隆起的鹰翼式肩线赋予了它同级别罕见的视觉质感,而精致且棱角分明的前脸造型也无疑会给每一名过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null

宝沃BX5中网每一条格栅错落的不规则阶梯造型营造出了一条线,这条线观察中网后隐隐相连着两侧大灯组的下沿,这样的设计让整个车头部分都显得非常立体,同时也让它变的更精致。

null

尾部造型延续德式简约风格,运用少量线条让车尾更加立体。具体体现在腰线在尾灯上沿处融入尾灯,将勾画简约立体感的职责交给车尾的线条。至于尾灯,这套官方称之的红宝石尾灯的尾灯组点亮后效果非常出色,极高的饱和度和较高的亮度让识别度进一步提升,并同样包含后有与车头转向灯,和日行灯一致的多光束式光源元素。

2

内饰:温馨且舒适,但也有提升空间

null

和外观一样,BX5的内饰同样能给人不错的第一印象——是的,第一印象。BX5的内饰氛围把握很不错,双色内饰与功能分区集中明朗的中控台能给人非常温馨的感受;座椅本身的表现也非常可圈可点,宽大舒适的它能够满足不同体型人群对舒适感的需求。但相对的,BX5也存在一些遗憾,大面积的使用硬质搪塑工艺使它在同级别车型中显得有些突兀——我是说,它的搭配与做工确实很不错,但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SUV市场,宝沃还得尽快在用料上跟上对手们的步伐才行。

null

很出人意外的,当我还在感慨前一件事时,宝沃却在细节处给了我一个惊喜。在车门扶手侧面与中控台换挡杆两侧贴及膝盖的地方,BX5覆盖有非常柔软且厚实的皮质材质,尤其是后者,这可以让驾驶者在长期驾驶时避免腿部与膝部不必要的酸肿——很少有车企能够在这里保留细心,而我在之前的不少试驾中深受其苦。这让我对宝沃增加了不少好感。

3

驾驶:初生牛犊,不可小觑

null

也许是年轻,BX5选择了偏向强劲的动力输出——注意不是“够用”,是“强劲”。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5500rpm,峰值扭矩280Nm/1750-4500rpm。由于油门踏板的前段反馈存在略微虚位,轻踩起步时BX5并不会给你难以驾驭的感觉——和某些前段鸡贼的日系车不同,这很德系;只要你继续深踩油门,这颗发动机便会立即进入状态,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在这方面有着清晰且迅捷的换挡逻辑,能够带动整个车身立即进入加速状态。BX5在中高转速区间有着非常优秀的动力表现,这可以赋予你绝对的自信进行任何潇洒的超车动作。

null

与充沛动力相搭配的是一套颇为紧致的底盘与偏向硬朗的悬挂系统——对于后者定位依然存在一点争议,但与其说偏向舒适,在长时间接触BX5后,我更相信它本质上是更希望以另一种姿态示人的:没错,就是德系车、或者说欧洲车型的调校风格。总的来说,在进行高速巡航与极限驾驶时,沉稳的底盘与充满韧性的悬挂确实赋予了BX5同级别中出众的行驶稳定性与抗侧倾能力,这也是我在山道中更喜欢从弯道处超车的原因;在碾过细碎的颠簸路面时,沉闷的路面反馈能够让你感受到这套底盘的质感,不过随着颠簸程度的放大或车速的提升,整车的横向摇摆也会变得明显起来。这就是欧式调校的另一面,晃晃悠悠的日式沙发与美式大船向来是他们所不齿的。

4

小结:成功的,但这还不够

null

首先我们认为宝沃BX5是成功的,它打破了我们之前对宝沃车型所存在的一些质疑与偏见。显而易见的优势不仅有造型设计上的成熟、配置上的丰富度、动力系统的反馈与底盘系统的调校,在细节之处BX5也有不少人性化的亮点,比如覆盖了全车车门把手与车内几乎所有按键的夜间背光,这在我初次驾驶它时避免了很多必要的分心;柔软的膝部靠垫,我必须再重复一遍,因为它真的很棒。

null

那么还有什么问题呢?宝沃创造了一台成功的BX5,在你长时间接触它后,你会很明显感受到这不是一款骗取噱头的车型,宝沃希望它拥有更多的质感,成为一款真正的品质之车,虽然它与目前同级别的主流合资品牌SUV相比依然存在有一些不足,但不可否认的是,对比之下谁都有缺点,何况现在来看,我们已经赋予了它更高的期待。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宝沃最需要的是尽快提升品牌知名度、销售渠道以及新车优惠——只有让更多人的认识宝沃,才能让BX5真正的得以闪耀光芒。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沃BX5
宝沃BX5
指导价:12.98-15.58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15.58
紧凑型SU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