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V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坚持8年终于要换代了,全新沃尔沃V60即将发布

2018年02月04日 10:55:23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一说起旅行车,相信很多朋友会想到欧洲,虽然旅行车的发源地在美国,但是欧洲人却是对这种既能载货又能拉人的车型情有独钟。就笔者个人而言,我觉得沃尔沃是欧洲生产旅行车产品中最有造诣的一个品牌,因为在沃尔沃历代的产品族谱里,被人们记住的旅行车真的很多很多。

null

大致从1949年开始,沃尔沃就开始生产旅行车了,不管是初代的沃尔沃Duett,还是后来的220 Amazon和145型旅行车,这些都是史上非常著名的沃尔沃旅行车产品。时至今日,在目前的沃尔沃产品体系中,也依然有着非常强大的旅行车阵容,V40、V60、V90以及它们各自的CrossCountry版本,就是最有代表性的车型。

短小精悍的V40和体型更加庞大的V90固然都不错,但是笔者一直以来都觉得V60是一款最接近家庭消费者的旅行车,这款车自2000年在巴黎车展亮相以来,已经在市场上摸爬滚打了8年之久。8年的时间对于一款车型而言已经算是非常漫长了,在这么长的时间了,沃尔沃V60一直没有进行过一次正儿八经的换代,而是经历了一次小小的Facelift。

null

沃尔沃V60也就是由之前的分体式大灯改为了现款的一体式大灯,内饰上也只是换装了全液晶仪表等更加与时俱进的配置。其实这套设计放在现在的汽车市场上来说,已经有些过时了,特别是当沃尔沃换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之后,V60圆润的车头和按键繁杂的内饰已经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在竞争对手纷纷换代的情况下,沃尔沃终于将在今年推出全新一代的V60了。根据官方消息来看,全新一代的V60将在2月下旬正式发布。

全新一代沃尔沃V60将有些什么样的变化?

这次沃尔沃对于全新一代V60的“保密”工作做的还是很到位的,因为目前网上还没有全新一代沃尔沃的低伪装照片流出,目前可以看到的都是一些高度伪装的谍照,并且沃尔沃官方也没有发布全新一代V60的官图。不过就目前的信息来看,“雷神之锤”头灯和“维京之斧”尾灯,以及全新的家族式内饰应该是妥妥都会出现的了。

null

在很多车身细节上,全新一代沃尔沃V60都有了变化,比如说车头的中网,它会由原来的横幅式改为最新家族式的直瀑式。又比如说在C柱后方的三角窗位置,这个区域的面积将明显加大。并且从谍照来看,全新一代V60加入SPA平台之后,前轴的位置也会微微向前移动,整体的车身比例会更加协调。

null

笔者觉得在改款之后,沃尔沃V60的画风就有了明显的改变,之前是一幅人畜无害的圆润脸,改款之后就变成了有棱有角的犀利造型。内饰也不再会是北欧的性冷淡风格,手刹的位置也会更加人性化,V60一直被吐槽的没有电动尾门也会顺利加入。

null

在动力系统方面,除了现款的T4和T5之外,沃尔沃还会给全新一代的V60加入一套T8混合动力系统,也就是目前全新一代XC60高配车型使用的混合动力系统,在这一系列的升级之后,全新一代V60的确拥有了挑战BBA同级别旅行车的实力。

写在最后

笔者作为一个旅行车爱好者,对于沃尔沃品牌还是非常有好感的,尤其是沃尔沃的旅行车产品,总有一种特别的北欧情调。相信随着全新一代V60的推出,国内的瓦罐迷们又会有了全新的选择。(文/吴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34-39.5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