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福克斯全球亮相顺序透露?中国生产原型车于北美地区测试中

2018年02月04日 18:56:1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外媒路透社的报道指出,中国生产的第4代福特 福克斯原型车,已于北美地区进行道路测试,且福特发言人Michael Levine在E-mail写到,第4代福特 福克斯预计2019下半年投入生产。不过此言论一出,不免令人好奇怎麽与福特执行副总裁暨全球销售总监Jim Farley预告有所出入?

null

还记得福特执行副总裁暨全球销售总监Jim Farley于2017年10月时,向投资人透露新款欧规福克斯预计在2018年初发表,且会依循先前嘉年华的模式,对福克斯进行高级化,同时也会推出跨界车型,来迎合全球消费者对于运动SUV的热爱。然而路透社报道表示,发言人却提到第4代福特 福克斯预计2019下半年投入生产,或许也透露4代福克斯全球战略,将改为欧规先亮相、美规才接续登场。

null

图中的嘉年华 Acitve是由一般款嘉年华所修改而来的跨界车型。福特执行副总裁暨全球销售总监Jim Farley向投资人透露新款欧规福克斯预计在2018年初发表,且会依循先前嘉年华的模式,对福克斯进行高级化,同时也会推出跨界车型。

第3代福克斯登场脉络回顾

回顾当初第3代福克斯,最早是在2008年时,原厂预告北美市场规划在2010导入第3代福克斯,接着在2010年北美车展上,也如实的进行第3代福克斯全球首演,接续于2010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带给欧洲车迷第3代福克斯以及Wagon车型等等。

原厂表示将于2010年底同时在欧洲与北美投产,2011年初开始贩售,接续包括亚洲、非洲与南美市场也将随后跟进推出。从中可以观察到,当时福特在各地区亮相福克斯时,虽然在One Ford全球战略下,打造同样的福克斯,仍依照市场重要度的评估,而先后在北美、欧洲、亚洲现身。

null

当初第3代福克斯,最早是在2008年时,原厂预告北美市场规划在2010导入第3代福克斯,接着在2010年北美车展上,也如实的进行第3代福克斯全球首演。

原厂市场评估改变?第4代福克斯登场顺序也许有所调整

第3代福克斯推出至今已有8年之久,大改款现身的时间点确实已近。不过,倘若福特执行副总裁暨全球销售总监Jim Farley当初的2018年初登场预告属实,配合福特发言人Michael Levine的说词,看起来第4代福克斯将改变先前北美首演、日内瓦接续的顺序,或许变成2018年日内瓦车展先登场,之后才会在北美市场现身。

而如此的调整,其中的线索或许可以回溯到北美福特于2017年6月20日表示,将把福克斯的产线从墨西哥迁移至中国的事情。

null

第4代福克斯将改变先前北美首演、日内瓦接续的顺序,或许变成2018年日内瓦车展先登场,之后才会在北美市场现身。而如此的调整,其中的线索或许可以回溯到北美福特将把福克斯的产线从墨西哥迁移至中国的事情。

当时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福特前任首席执行长Mark Fields便有迎合特朗普总统的意向与做法,包含2017年1月取消墨西哥的工厂建设计划、3月宣布在美国密西根州进一步投资12亿美元等等。

不过福特评估北美市场对货卡与SUV的需求大幅提升,反倒是中小型轿车与掀背车逐渐式微,所以决定将北美的投资着重在货卡与SUV上。福克斯产线转移到中国的部分,看上中国更为低廉的劳动成本以及为了能同步供应其他市场。

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福特虽然将投资更多在北美,不过福特评估北美市场对货卡与SUV的需求大幅提升,反倒是中小型轿车与掀背车逐渐式微,所以决定将北美的投资着重在货卡与SUV上。

从福特当时的策略,或许便依稀透露福克斯对北美市场的重要度不若8年前来的高,所以如果福特真的改为欧洲先行登场的策略,此选择倒也不难理解,毕竟车厂首演重要车款,势必要选择当下最具影响力的市场来进行。

另外,从路透社报道指出发言人Michael Levine提到福克斯预计2019下半年投入生产,看起来北美市场都有着提前1~2年公布讯息的做法。一如当年2010北美车展首演第3代福克斯,在那之前也是提前1年多,于2008年8月份进行预告。

null

从路透社报道指出发言人Michael Levine提到福克斯预计2019下半年投入生产,看起来北美市场都有着提前1~2年公布讯息的做法。

北美福克斯成为中国生产,则亚洲市场是否有望抢在北美市场前看见4代福克斯?

总结来说,过往福克斯全球登场顺序,依序为北美、欧洲、亚洲。但是自从北美福克斯产线转移至中国、加上执行副总裁的预告、外媒报道发言人的说词,且2018北美车展也不见有4代福克斯的消息,姑且暂不得而知福特对于大改福克斯的布局及考量为何,仍令人期待2018日内瓦车展是否有望见到4代福克斯。

此外,在2018日内瓦车展之后,接续有2018北京车展,随着福克斯转换为中国生产后,是否会让亚洲市场也抢在北美之前现身,使得4代福克斯登场顺序变成欧洲、亚洲、北美?甚至台湾区也因此受惠能够比北美市场更早迎来大改款福克斯?虽然这中间仍有许多评估要素,不一定因为中国生产就中国先登场,但仍让2018年的中小型车款级别增添不少期待度。

null

在2018日内瓦车展之后,接续有2018北京车展,随着福克斯转换为中国生产后,是否会让亚洲市场也抢在北美之前现身,使得4代福克斯登场顺序变成欧洲、亚洲、北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