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8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A8L全车7块大屏 灯厂改产彩电了?

2018年02月11日 07:32:44
分享到:
来源:唯美车

导语:全新奥迪A8L如果要在销量上赶超奔驰宝马,必然要在价格方面要和宝马7系和奔驰S级拉开明显的优势。

说道豪华品牌,BBA自然是人们第一时间就能想到的品牌,在这三大一线豪华品牌中,最受中国市场恩宠的非奥迪莫属。而奥迪也对中国消费者相当实诚,几乎把旗下所有产品都有投放于中国市场,据奥迪方面透露,前段时间亮相的全新一代奥迪A8L也会在3月份正式上市销售。

众所周知,BBA在豪华汽车市场的竞争由来已久。虽然奥迪借着最先进入中国市场的优势打压了奔驰和宝马很长一段时间,但近几年另外两者在销量上和奥迪的差距越来越小。那些日新月异的汽车技术和消费者挑剔的眼光,让奥迪感到了压力,和上汽合作的计划也遇到了层层阻碍。

null

为了能够稳定在中国一线豪华品牌老大的地位,奥迪不得不更加将中国市场重视起来,遂将国外上市的新车很快地引进中国,其目的就在于让中国消费者保持对奥迪的新鲜感。而这款即将上市的全新奥迪A8L,也是代表了奥迪目前最高的造车水准。作为宝马7系奔驰S级的老对手,奥迪A8L到底有怎样的实力与其它D级车抗衡呢?

全新奥迪A8L三维尺寸分别为5302*1945*1485mm,轴距3128mm,这样霸气的尺寸比宝马7系和奔驰S级都明显要大。外观方面,新款A8L钻石造型前脸两端拉的更宽,显得更加夸张;整个车身多了不少曲面感,少了一些沉稳的行政范儿;尾部车灯完全重做,贯穿式的尾灯和两端矩阵式转向灯组配合起来更具科技感和现代感。总体来说,奥迪A8L外观看起来更加年轻化,跳出了从前那千篇一律的专业行政座驾的感觉,有些许运动感的设计素加以缀饰。

null

内饰是新一代A8L和同级对手竞争的杀手锏。除了满足D级车最基本的舒适和豪华以外,全新A8L还体现出了奥迪的传统优势——科技感。首先,中控台部分由之前的悬浮式中控屏变成了镶入式,整体感更强;上下两块中控屏让奥迪A8L不仅在画面感上科技感爆棚,还可以在功能上实现对各个设施进行操作;后排座椅、中控屏都有液晶屏幕的配备,老板座拥有多个功能控制键;加上数字抬头显示,全新奥迪A8L一共配备了7块屏幕,似乎让人感觉专注于做灯的把中心转移到“彩色电视”上来了。另外,整个内饰米白色内饰让车内的豪华感提升到了极致。

null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8L会有3.0TFSI(V6)、4.0TFSI(V8)以及6.0TFSI(W12)三款汽油发动机可选,3.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50千瓦,而4.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38千瓦。全系将配备奥迪的招牌——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传统系统配备的是来自ZF的8A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和传动配备在同级别竞品中算得上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null

null

结语:全新一代奥迪A8L在尺寸、动力、内饰、功能配置上都不亚于奔驰S级、宝马7系这些现有的竞品车型,但据之前的数据统计,奥迪在D级车市场的市场占有率明显低于奔驰和宝马。由于率先进行国产,奥迪虽然有着豪华品牌的特性,但稍晚入华的宝马和奔驰更傲娇,这在某种程度上提升了品牌高度。而对于高端豪华车来说,品牌的高调奢华感比低调奢华更受青睐。所以,全新奥迪A8L如果要在销量上赶超奔驰宝马,必然要在价格方面要和宝马7系和奔驰S级拉开明显的优势,不然即便是再好的产品力也会在过于自信的定价上败下阵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奥迪A8L
奥迪A8L
指导价:82.98-197.18万元
2.0T 3.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98-197.18
豪华车
2.0T 3.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